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花樣少年少女(偷偷愛著你,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15-04-19 14:26:53 | 巴幣 6 | 人氣 1539

本次介紹的是有點年代的漫畫《花樣少年少女》,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動畫看的比漫畫多,所以最早得知這個作品是因為國內改編為真人版電視劇的緣故,但是我近幾年對於2D改編為3D的接受度日漸降低,所以電視劇的部分我是完全沒有接觸,之所以會那麼多年後回頭看這個作品,僅僅是個意外!?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偷偷愛著你》(日語: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是一部日本漫畫,日語簡稱為花君(はなきみ),是中條比紗也出道以來第二部作品,也是最廣為人知的一部。大然文化譯為《偷偷愛著你》,大然倒閉後,東立出版社接手出版,改名為《花樣少年少女》。於2004年18號開始連載,單行本全23卷已發售。

【劇情簡介】
在美國成長的少女蘆屋瑞稀,憧憬跳高選手佐野泉為了見他而轉入私立男校櫻咲學園,然而佐野泉卻已經放棄了跳高。瑞稀為了鼓勵佐野泉重新跳高,一方面不能暴露自己是女生的身份,一方面卻被佐野泉的心吸引了……。

【心得分享】
故事發生於私立男校櫻咲學園,為全體住宿制,是個非常適合發展BL劇情的背景(喂),不過這只是單純的少女漫畫,所以主角是女孩子蘆屋瑞稀,為了心愛的跳高選手佐野泉,而女扮男裝進入櫻咲就讀。雖然動漫畫作品中女扮男裝或是男扮女裝的劇情還蠻常見的,但一般來講周圍的人都是知情的,像這樣完全隱瞞性別混進男校就讀,除了舉動相當大膽外,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笑)。

這讓我想起《櫻蘭高校男公關部》中的女主角,雖然學校是男女合校,但是初登場的時候大家都誤以為女主角藤岡春緋是男生,當然後來女扮男裝加入男公關社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想想我似乎沒分享過櫻蘭的心得,有機會來回顧一下好了!

原則上要把心得寫得很詳細是有點困難,因為作品中充蠻豐富的校園生活:社團、舞會、交流比賽、美國遊學等等,一一描述心得顯得沒必要,所以我決定稍微提一下幾個主角角色的感想,首先來談談佐野的情敵中津秀一,因為喜歡瑞稀而誤會自己性向的開朗男孩,看他跟佐野宣戰的劇情就覺得很過癮,這才是男子漢該有的表現嘛!

以少女漫畫的角度來看佐野泉,是我少數一開始就很有好感的男主角,絕對不是因為他拍照的時候看起來很性感,而是他沉穩中帶著熱情的個性,還有小心呵護瑞稀的舉動,無論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都覺得瑞稀實在是超幸運,也許是瑞稀眼光好,慧眼識英雄?或者說少女漫畫定則吧?(喂)

作品中還有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登場角色的姓氏,其實都不是真的姓氏,而是關西地區的地名(ex.難波、梅田...),當初看這個作品的時候剛好從日本關西觀光回來,就覺得這些地名還真適合當姓氏啊!(咦)

大致上《花樣少年少女》就是這樣的故事,結局也沒有太出乎意料之外,看完之後反而有種深深地感嘆!也許就是現實的戀情總是不如預期?所以少女漫畫才會歷久不衰吧!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類型少女漫畫的朋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這個我只有看過電視劇(還是跳著看-"-),不過櫻蘭就有看過了,還滿有趣的(焦點錯誤?!)
2015-04-21 13:26:15
狙擊手小楓
我也覺得比較起來櫻蘭確實比較有趣(喂),不過櫻蘭好幾年前看的,現在要生出一篇心得頗有困難[e8]
2015-04-21 16:55:32
本物の東
日本人的姓氏有一部分是從地名來的,那也是姓氏啦~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6%9C%AC%E4%BA%BA%E5%90%8D一個女生進男校,好像蠻多作品這樣子,總覺得很危險呀~
2015-05-19 13:05:31
狙擊手小楓
有關日本人的姓氏除了維基百科之外,也是有在其他資料上看過介紹...
以前的日本人都是沒有姓氏的,所以豐臣秀吉就改了好幾次的姓氏!
只是在這個作品中引用的地名都是原本就沒有被作為姓氏的,覺得很有意思...
而在作品當中作者也特別把這件事情提出來寫在單行本中!
2015-05-19 13:5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