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亞莎老師的郊遊採藥課程(下)

作者:羽月│2015-03-18 23:17:18│巴幣:8│人氣:123







「我想.............
 
艾絲塔明顯想逞強的樣子,但話才剛說到就立刻痛苦的皺起眉頭,她摸著肚子感覺好似被人狠狠揍了一拳般。
 
「呃...可以的話就麻煩了,當然如果你會太勞累就不用治療我了,我想艾絲塔傷的比我嚴重。」
 
洛瑿璟微笑著說道,彷彿沒事人一樣,當然全部裡面唯一臉色慘白的她最不可能是沒事的人,她卻還是選擇了把被治療的機會讓給了其他人。
 
畢竟,她在這場巨大的危機中一點用處也沒有。
 
還不如將這機會留給別人,至少之後遇到危險時她們還有能力自保。
 
「那就拜託你了.......
 
她苦苦一笑著說道,似乎對於自己不該逞強這件事感到無奈。
 
「好的!讓我治療吧!」
 
白髮少女伸出雙手輕輕的覆在艾絲塔的腹部上。
 
「那個,我的治療必須直接接觸才有效,不好意思唷……」
 
少女臉紅的說著,接著只見她的雙手隱隱泛出白光,而艾絲塔痛苦的臉色舒緩了些。
 
「唔......」洛瑿璟裝作若無其事的搔搔臉,抬手讓她非常的痛,她假裝自己完全沒事的看著少女治療艾絲塔,看著人家額上冒汗就知道這是一件吃力的事情。
 
「呃,那個......我叫做洛瑿璟,是NO.048的學生,兩位同學分別是?」接著她有些刻意的再問一次艾絲塔,同時決定好好認識一下這次的戰友,畢竟她們成功的在怪物的襲擊下活下來了啊。
 
「我叫做艾斯塔,是NO.007的學生~」
 
「請多指教拉,小洛......唔疼疼──」
艾絲塔馬上開口回應,似乎想伸手跟洛瑿璟握手,不過卻因為動到還未完全治癒好的腹部而停下動作。
 
「叫我小璟吧,我有位哥哥,你這樣叫我分不清楚。」洛瑿璟勾起唇角,強迫自己跟艾絲塔握了握手,額上隱隱冒出冷汗。
 
「我是萊特、編號028!」
 
「璟同學真的沒事嗎?我還可以幫忙的……」
 
萊特擔憂的看向洛瑿璟,她的面色蒼白,讓人明顯可看出吃力。
 
「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洛瑿璟趕忙搖搖頭,不過這動作也讓她痛苦萬分,果然背肌受傷根本悲劇啊......做什麼都會痛。
 
她寧願萊特好好保存體力,免得後來遇到危險就虧大了。
 
「讓我、幫妳吧……?」萊特看著洛瑿璟慘白的臉色還強裝沒事,明顯有些不悅的再問一次。
 
「身體強撐會壞掉的喔!哪裡不舒服呢……?」
 
「呃呃......」洛瑿璟突然覺得萊特的話多少有些變態,不過看人家認真的樣子,還是妥協的轉過身讓萊特看她的背。
 
竹簍破碎後的竹枝碎骸毫不留情的刺破這人本來光潔如玉的背,鮮血成了這白畫布上唯一的染料,也許該慶幸那些刺入體內的碎骸和跟著被插入體內的衣服堵住了傷口,讓血沒有流的太誇張。
 
明顯可以看出小洛同學身上的衣服材質還不算差,沒有破洞,甚至還順著衝擊入體,變相守護了她的身體,避免大量出血和被異物刺入體內的狀況。
 
「我想,到時候如果有找到治療效果的藥草,就先拿來用吧。」
 
一質保持沉默的逆瞳在一看見洛瑿璟的背時,一臉震驚的退後一步,忍不住開口說道。
 
「這裡不方便擺儀式,不然傷口我應該可以治治看的,很抱歉。」
 
「好的,小璟......唔?!」艾絲塔明顯震驚的掩嘴退後一步,在逆瞳的話說完後沉重的點點頭。
 
「唔哇……」萊特瞪大眼睛,明顯慌張起來。
 
「首先、首先要清理傷口消毒……這個……」
 
她手忙腳亂的替洛瑿璟拔掉身上所有的碎塊,同時念起咒語替洛瑿璟治療止血,但明顯魔力所剩不多的她很快就力竭了。
 
「沒關係啦,逆瞳、艾絲塔............」在治療期間,洛瑿璟一邊向兩位同學擺手搖頭,一邊接受萊特的治療抽氣著。
 
異物被拔出的疼痛感讓她很想大叫,但又怕嚇壞別人只好忍著痛顫抖著給人家療傷,痛得冷汗直流。
 
「只能先這樣……抱歉。」她很失落的說著,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樣子,讓人也不好責備。
 
「沒關係啦,你剛才已經治療了艾絲塔啦,不用喪氣喔。」洛瑿璟覺得傷口不再痛得讓她難以忍受,緩和了些就夠了。
 
她馬上微笑著鼓勵人家,雖然明顯最慘烈的是自己,不過她卻因為覺得自己其實都沒幫上忙而覺得沒什麼關係,反而是覺得喪氣的對方很可憐,要安慰鼓勵鼓勵。
 
「接下來小心點吧......」艾絲塔有些沉重的說著,看著洛瑿璟的眼中有了些不明的情緒。
 
「嗯……」萊特似乎還有些驚魂未定的樣子。
 
「如果真的不舒服、要不要回去給老師看呢?」她忍不住提議道。
 
「先完成任務吧,都來了,我可不想半途而廢。」最沒用受傷最嚴重的洛同學非常有朝氣的說著,一點也不像受重傷的人啊......
 
「是啊,在這邊磨了這麼久卻什麼都沒有帶給老師也說不過去......」逆瞳從包包裡拿出基礎藥草課本,看看四周的地面有沒有生長跟書上照片很像的植物。
 
明顯地面上有著幾株很普通的止血草,但她卻沒去撿。
 
「唔....其實我很擔心,我只認得最基本的止血草和補氣草而已。」洛瑿璟毫不在意的說著,順手指指地面上的止血草。
 
「但妳也需要吧……?」萊特看著洛瑿璟的身影,明顯十分擔憂。蹲下來撿起那些止血草。
 
結果洛瑿璟已經和艾絲塔和逆瞳往前走了……
 
她只好無奈的趕緊跟上,誰知道會遇到些什麼?
 
幾位臨時結伴而行的同學往前走了幾步後就見到一座山洞,看樣子這就是亞莎老師所說的洞窟了。
 
洛瑿璟從洞口望去,發覺裡頭還算明亮,但是洞穴錯綜複雜,有好幾個小洞窟。
 
「沒事吧.......」艾絲塔擔憂的問道。
 
洛瑿璟擺擺手,表示自己沒事。
 
「我在外圍採幾株藥草就行了,目前只有我不太適合深入內部呢......我之後有機會再來就好。」接著她笑嘻嘻的說道,當然這笑容有苦笑著成分在。
 
洛瑿璟一低下頭發現這洞窟附近長滿了許多的止血草與提神花,當下高興的彎下身子拔了起來,這些都是成熟的,比之前萊特拔的好上不少。
 
「我也在外面,就好……」萊特臉色發白的說著,明顯也不願意進去。
 
而逆瞳和艾絲塔明顯想進去,不過卻還是點點頭彎下身子拔草決定回去交差。
 
「呃......我們還是進去吧。」洛同學看了看同學們,似乎因為她的關係而都不願意進入山洞了,這讓她為難了一些,決定還是提議進去,頂多等急救而已。
 
「不可以勉強自己啦,小璟。」艾絲塔認真的看著洛瑿璟,「大家都很擔心你的。」
 
「而且啊,現在我們也完成了老師的任務,不是嗎?」她語氣有些重的說道。
 
「可是...你們不是挺想進去的嗎?」洛瑿璟無奈的搔搔臉,她也知道自己在逞強啊,只是害別人沒有機會走進去見識見識,感覺上是件很糟糕的事情。
 
「我們是朋友了吧。」艾絲塔毫不猶豫打斷洛瑿璟的話,「那麼為了朋友付出一些甚麼也是理所當然的!」
 
有著藍寶石眼瞳的少女說到最後露出真誠的微笑,明顯是發自內心的話語。
 
「如果、如果為了自己想進去而把剛才一起合作的放在外面感覺太不負責了……」
 
萊特也跟著小聲的附和,她一開始就不打算走進去了,現在也是。
 
「唔...好吧。」洛瑿璟被說服了,雙手一攤,有些無奈又可笑的笑了起來,搔搔頭,突然覺得今日雖然慘歸慘,但至少她交到了她在學校的第一二三位朋友。
 
逆瞳安靜的站在一邊撇了洛瑿璟一眼,自顧自的撿好藥草後,就再另一邊等待著其他人。
 
四名少女安然的回到了學院,在看見老師正在清點藥草時,洛瑿璟幾乎是扔了草就跑,她對於老師的敬畏恐懼症完全無法克服,也不管傷勢的溜回家去了。
 
至於她的三位新朋友,很遺憾要在等一下了。
 
她目前沒空。


特別感謝同學:

伊祁青歲的椿逆瞳

痕之刻的艾絲塔

狐狸面具的萊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3-21 14:05

羽月
謝謝~辛苦囉!!03-21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