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愛黑色的雪

作者:劉四│2015-03-16 00:09:58│巴幣:0│人氣:119




   自決戰時刻之後,金光第一個女性壞角即將誕生?或許有些道友對玲瓏雪霏仍存著期待:希望她是為人子女,身不由己;希望最後一刻,她能為了愛情而出手救風。但,這都不是劉四樂於見到的發展,風花雪月這段故事,鋪陳了很久,要是當真這麼演就太可惜了。不是偶一突發狀況,而是長期為惡、蒙騙他人,說是父命難違,實在很難說服人。若是為了愛情,選擇所愛之人,不惜放棄多年計畫,這種劇情,不僅落於俗套且狗血矯情。總歸,沒必要在最後關頭,硬生生把雪洗白,而減弱這個角色的豐富性──善於利用自身美貌,假扮柔弱純真,玩弄別人於股掌之間;似真若假、隱晦不明,心思難以捉摸。對她而言,朋友道義是籌碼,愛情雖讓人憧憬,可權勢更加誘惑迷人....,若是能塑造這麼一個有企圖、有野心的女性壞角,除有別於其他正派女角,更能顯出故事中三名男角的悲劇性。

    隨著父女關係的揭曉,倒是忘今焉跌到谷底的「形象」,似乎有回升的可能性。垂垂老矣的忘今焉,原本就貪,為了拱愛女當上道域之主,更是貪上加貪?又是策畫屠殺修真院院童,又是培植孤血鬥場勢力,甚至企圖控制蒼狼左右苗疆政權。做了諸多壞事,用盡多少心機,搞得自己聲名狼藉。如果做了這麼多,全是為了子女未來,雖然無法獲得原諒,但那份「天下父母心」,或許也有令人同情之處。

    遇上這對缺德的父女,最倒楣的當然首推風花雪月的三位男角。最慘的是月,父親、養父在道域事件中雙雙死亡,水月同天慘案時又陷於瘋狂。心智恢復後,裝瘋賣傻了好多年,等著一個不知何年何月冤屈才得昭雪的契機。而最悲哀的人是花。明明不是心思複雜之人,只因一個自少年時期就開始的痴戀,而淪為忘今焉父女利用的對象,弄得自己滿手血腥,最後才得知受騙上當。可最終遺言竟是:不要傷害雪!這般無可救藥的迷戀,老實說,真讓人不忍太過苛責。三人中原本最幸運的風,離開同伴獨自闖天下,所幸受到軍長收留,在鐵軍衛過了好多年逍遙自在的生活。隨著當年事件的重新開啟,他也無法置身事外,必須跟忘老父女展開決一死戰。

    最終,雪難道會為了風,更改計畫,助風逃脫?還是老長官軍長出手拯救,兌現「我來處理」的承諾?風花月三個男角,有幾分浪漫情懷,也有幾分粗心迷糊,反倒是貌似花瓶的雪,表面唯唯諾諾,事實上精明實際,讓人摸不著底。究竟這段恩怨情仇如何畫下句點,就等星期三揭曉謎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si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鱗王與欲星移之間的潛伏危... 後一篇:望月の歌──大外戚藤原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