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紅樓夢

作者:伊祁青歲│2015-02-26 22:58:22│巴幣:18│人氣:200

【紅樓夢】古裝歌仔戲 工作要求 : 500演技 500歌藝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客串角色群:

紫鵑:Ranru 飾
雪雁:斯若 飾
賈寶玉:釉涼 飾
薛寶釵:棻蘼萘 飾
花襲人:糰子 飾





  紫Ran這下子可真的火大了,偏偏是在如莫逆交般的主子病重的節骨眼,賈府上上下下竟然只找得到幾個不成氣候的丫鬟和啥都不知道的嬤嬤。前去怡紅院等地,竟都是靜悄悄的無人。

  那沒天良的寶釉,竟然又這樣糊里糊塗被拖去跟那棻寶釵成親,主子焚稿之後好容易熬了一夜,才剛緩過一點,飯後忽然又嗽又吐,又緊起來,她看著不祥了,連忙將雪若等人都叫進來看守,自己跑出來找人。好不容易終於問到一個跑回來拿東西的熟悉丫鬟,沒想到就是今日夜裡娶,上頭還吩咐找了另一棟房子,說不能讓瀟湘館的人知道。一想到心裡七上八下的卻沒幾個人在乎,紫Ran就不住地咬牙切齒。

  「寶玉,我看她明兒死了,你算是躲得過不見了!你過了你那如心如意的事兒,拿什麼臉來見我!」

  兩淚汪汪,咬牙發狠地說著自回去,還未到瀟湘館,只見兩個小丫頭在門裡往外探頭探腦的,一眼看見紫Ran,便慌忙嚷嚷著跑出來對紫Ran道:

  「林姑娘出走去了!說是附近走走就回,我們攔不住。」只紫Ran回來時沒見主子的人,知道不好了,連忙擺手兒不叫嚷,叫小丫頭們去請李紈和探春來,幾個人一同尋找起來。




  「林妹妹,妳今天還真美啊。」

  賈寶釉笑嘻嘻的看著那還沒掀起紅蓋頭的新娘。他自從賈母過世、加上出生時就含著的那塊通靈寶玉失蹤後,他整個人就變得有點瘋瘋癲癲的,王熙鳳和棻姨媽她們才只用一句「給你娶林妹妹好不好?」就讓他樂不可支,完全沒想到這是精心設計好的掉包之策。

  因為不讓寶釉起疑,雪若也被叫了來,站在新娘的旁邊。寶釉看著本想過為何不是紫Ran來服侍黛布,轉念一想,雪若才是黛布從家鄉帶來的,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了。

  紅巾一翻開來,他卻愣在當場整個人都醒了。這女人怎麼跟棻寶釵那麼像?眼睛不住地又揉了揉,怎麼看都是寶釵啊!

  而雪若剛剛也還在的,現在站著的怎麼是寶釵的丫鬟?他也沒想到是在掀蓋頭的那一刻,雪若就被安排走,換鶯兒被推過來的。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莫非做夢不成?

  「……林姑娘呢?」寶釉開始慌了,望向他熟識的大丫鬟花襲糰,殊不知襲糰竟也是個幫兇。

  「老爺做主娶的是寶姑娘,怎麼混說起林姑娘來?」襲糰嘻嘻的笑了。

  「不對啊!我看林姑娘剛剛還在這兒的,還有雪若呢!怎麼說沒有!你們都在頑些什麼呢啊?!」

  「寶姑娘還在呢,別混說了。」

  王熙鳳的話讓寶釉更加混亂,口口聲聲說要去找林黛布,眾人連忙點了個安息香,好容易才讓寶釉又昏昏睡去。

  從頭到尾,就只有寶釵靜靜地沉默著……




  卻說黛布吩咐完丫頭後,孤身一人在園裡行著,中秋之日見不著月圓,風雨讓她又像那日沁芳橋畔那樣迷了方向,近年來各種悲喜記憶上了心頭,在她臉上的也已不知是雨是淚。

  明明額邊熱著,身子反倒發著冷,也感到自己不久了。感嘆與離恨相織一起,雙腿一個軟跌,土中、水中,似乎皆以混成一氣沒了差別,迷茫之中,病痛好像都脫去了,恍覺輕飄飄地,又似大夢了一場。

  紫Ran等人冒雨之中,只在旁邊樹影間看見一條被掛在枝條上的玉帶,鄰近幾尺便是黛玉曾臥倒之處,但是空蕩蕩的哪裡還有什麼影兒?竟連是死是活都不明了,成為賈府上上下下最為離奇的玄事。




  隔天,寶釉清醒了以後,因為數日未進食積下來的病症讓他連下床都沒辦法,依然在思索著昨天娶親的謎團,等眾人瞧過他的狀況逐一散去,便把襲糰叫了過來想問清楚,這下襲糰終於哭著說出了一點點實情。

  「林姑娘病著呢……」

  寶釉心一痛,想去瀟湘館卻動不了身子,甚至對襲糰說了他跟林妹妹病成這樣應該找間房子抬去,活了死了都能一起之類的話,害襲糰哭得更加傷心。

  「你放著病不保養,何苦說些不吉利的話?」寶釵皺著眉走來。「老太太生前就只疼你一個,你成了人便不枉她的苦心,她在天之靈也欣慰。太太更不用說了,一生的心血精神撫養你這麼個兒子,你要是半途去了她將來又會怎麼樣呢?所以你是死不得的,只管安穩著罷。養個四五天後正氣一足,自然邪病就都沒有了。」

  寶釉聽了無言以對了一陣子。「妳是好些時沒跟我說話了,這回講這種大道理給誰聽?」

  寶釵聽了之後,便無奈地搖搖頭。

  「實告訴你罷,那兩日你不省人事的時候,林妹妹已經亡故了。」

  此話一出,原本動不了的寶釉竟是驚得整個人坐了起來。

  「果、果真死了嗎?!」

  「豈有紅口白舌咒人死的呢?太太看在你們太和睦,她死了自然你也想死,所以不肯告訴你。」

  寶釉終於哇的一聲痛哭起來,沒多久就倒在床上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縱使大家極力隱瞞,但是寶釵不惜被王夫人責怪而這麼做是有原因的,正是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一痛訣絕便能使神魂歸一,寶釉果然還是清醒過來,也在昏厥中被告知黛布已經魂歸幻境,幫她做了衣冠塚的事,也都是後話了。


(全文完)





根本是把上個學期紅樓夢專課的期末作業改編一下放上來而已啊~~

連對白都跟原作差不多一樣……(掩面

因為原本老師就是要我們改寫結局,所以會跟原作有些不一樣:


此結局改寫的前提,是賈母去世與元妃去世的時間點交換。

  因為以賈母疼愛林黛玉、也曾同意過寶黛婚配的情形下,不太可能性格大變、反而忽然同意寶玉和寶釵的婚事,甚至連黛玉病重都不聞不問的。
在賈母離世之後,最大的領頭不在了,剛好寶玉也失了玉、因為心念黛玉而瘋,更會被賈府上下認為是賈母往生之故而癲。事至此,王夫人和薛姨媽等人著手籌畫所謂「金玉良緣」的掉包大計也就沒人能干涉了。但是因為安排的死亡一次太多也不妥,故元妃跟賈母的離世順序應該換一下。

  再說林黛玉的結局,榮國府中趙姨娘和賈環也透過賈菖和賈菱配慢性毒藥,讓身子本來就差的林黛玉病況惡化。聽到傻丫鬟的話才在震驚之中斷了藥,如此反而讓身體的毒素有些緩和的跡象,但依然不敵連串不安造成的氣血攻心。

  死法則參考元妃省親四齣戲的脂硯齋批語──《牡丹亭》的《離魂》是「伏黛玉之死」,便從這段唱詞去改編為「黛玉病死於風雨中」,但不留凡體而回歸幻境,也是留給絳珠仙子的脫塵一個詩意的美感。


其實可以不用看啦ˊ艸ˋ

讀文藝的就是會免不了探討一堆有的沒的……而且這學期還要繼續探討下去(?


結果沒人跟我一樣深入了解這部(大部分人都只看過課本的劉姥姥)

還是只能自high單刷了嗚嗚嗚

最後謝謝以上願意把孩子借我入戲的朋友Q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布蘿蒂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玨穎雷悠
從頭到尾都看的霧煞煞的……@@(從沒看過原著)青歲姐辛苦了~

03-01 15:24

伊祁青歲
居然看不懂QQQQQQQ

翻成白話文就是一群大人(?)騙寶玉說要讓他跟黛玉結婚,然後硬是把寶釵配給他,寶玉發現自己被騙的時候黛玉已經抑鬱病死了這樣(#03-01 15:38
玨穎雷悠
哦哦哦!!這樣我就懂了!!

03-01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