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寵物當家

作者:伊祁青歲│2015-02-25 22:24:58│巴幣:18│人氣:125

介紹世界各地的可愛寵物!分享自家寵物的可愛搞笑影片!

【寵物當家】動物節目主持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棻蘼萘(對方作品


 

(前情提要請直接點上方萘萘的文觀看)


 
  青歲自做主張讓布蘿蒂非接觸蘑菇不可,雖然讓她非常不悅,但是先前蘼萘是費了多少勁勸她,她也不好意思去推掉,只能面對現實。
 
  於是乎,約好拍攝的當天,布蘿蒂還是一副冷臉樣,握著不時震動的籠子的手已經出了許久的汗,四處張望尋找蘼萘的身影。很快便看見蘼萘抱著自己養的粉紅菇紜璃,朝著自己揮揮手後走過來。
 
  「問了嗎?待會要做的事。」布蘿蒂相當嚴謹,生怕自己一放鬆就會有脫序情形。
 
  「嗯,似乎是要拍寵物們的日常影片?」蘼萘想了一下,看見布蘿蒂戰戰兢兢的模樣後忍不住拍了對方的肩膀一下。「又不是當兵打仗,輕鬆點?」
 
  如果只是要拍寵物,那應該還好......吧?布蘿蒂如此說服自己後,才打開籠子。
 
  一朵紫色傘頂,斑點都是心形的蘑菇從裡面爬了出來。牠晃了晃身軀,抬頭看了一下「本來應該是主人」的對象,馬上就被布蘿蒂瞪了一眼,抖了一下又縮到籠子旁。
 
  怎麼像是被家暴已久的小孩一樣呢?棻蘼萘蹲低身子,看著籠裡的蘑菇。
 
  「牠叫什麼呀?」
 
  「諾巴迪。」
 
  「Nobody?」蘼萘笑了笑,這名字一說出來,她就明瞭了其中的含意。「看來妳真的很不喜歡牠?」
 
  「青歲,用我的錢買......都是她養,出生......只有我在。」最後幾個字講得有點不甘願。
 
  「看來牠是把妳當成至親了呢。」保持著如同方才一般的笑容。「既然這樣,何不考慮接受牠?」
 
  「才不是。」皺眉直接否定了前面的話。「我,討厭......黏人的,怪東西。」
 
  聽到這裡,諾巴迪的眼眶已經開始泛淚了......
 
  蘼萘聽了布蘿蒂的話後嘆了口氣,看著諾巴迪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便下意識的安撫,一面應道:「可畢竟妳也是牠所認定的主人呀。」
 
  被拍拍的諾巴迪抬頭看看蘼萘,又看看紜璃,似乎因為很少看到同類的關係,朝著紜璃一頓一頓的走過去了。
 
  布蘿蒂有點汗顏的搔搔太陽穴,望了一眼小紫菇的背影。
 
  「......算我倒楣啦。」
 
  看著諾巴迪的動作,蘼萘索性將紜縭放在牠身邊,又轉頭看向布蘿蒂。「這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不過妳應該不覺得牠甜蜜才對。」
 
  「......走吧。」
 
  不想說太多,她便跟蘼萘一起去找製作人了。
 
  「他們兩個就這樣放在那……?」回過頭看向蘑菇們的方向。蘑菇們也朝她們這邊看回來,還咪嗚咪嗚的溝通著她們聽不懂的語言。
 
  「他們想來就會來,應該。」跟著又往後看了一下。
 
  那兩隻蘑菇究竟在聊些什麼呢?
 
 
(以下菇語自動翻譯成中文(##
 
 
  「唔......呃......」
 
  其實牠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沒跟過去只是因為一隻尷尬、另一隻不知道現場是怎麼回事。
 
  「她們為什麼自己跑走了?!!!你的主人平常都這樣丟下你跑掉嗎?」
 
  紜璃的話不自覺地戳到諾巴迪痛楚,牠的頭垂得更低了。
 
  「主人不喜歡我,所以我都是另一個主人照顧,丟下我跑掉很正常……」諾巴迪抿抿唇後把話題帶開來。「妳不過去找她們?」
 
  「要去也是一起去啊!」
 
  哇!果然還是同類對他最好了。諾巴迪的內心感動不已,於是跟著耘璃一起朝主人們正在前往的方向走著。
 
  「我跟你說喔!我的主人啊,也比較寵另一隻寵物!」在路上,紜縭鼓起臉頰不滿的說。
 
  「我覺得妳主人對妳很好啊......不像是不喜歡妳的樣子啊?」
 
  「原本更好的......但自從有了新寵物就比較常陪牠了!」嘟了嘟嘴。「不過為什麼你的主人不喜歡你呀?」
 
  「另一個主人說......主人天生討厭菇......」諾巴迪喪氣地說了出來。「還說......在我還是蛋的時候就像現在這樣了……」
 
  「為什麼呀......那她是不是也討厭我?」紜縭整張臉皺在一起眼眶泛淚。「菇菇明明就很可愛呀!」
 
  只能說,這世界上什麼物種都有,當然也包含一隻有自戀傾向的菇。聽到對方這樣說菇類可愛,諾巴迪有點不知道該不該苟同。
 
  「應該是吧……」
 
  「那怎麼行!必須讓她知道菇菇的可愛!」
 
  「咦?那要怎麼做?!」諾巴迪更傻眼了,也或許是他被教育得太保守了吧?
 
  「呃……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紜縭吐吐舌,爾後卻想到了什麼而對諾巴迪眨了個眼。「但我相信一定有辦法的!因為我們是那麼的可愛嘛!」
 
  「嗯......我們很可愛!應該吧......」想了想後還是不太確定的偏頭。
 
 
 
 
 
  十幾分鐘後,跟著紜璃一起被蘼萘推到攝影鏡頭下的諾巴迪看著眼前的佈景,不解的同時也有些不安。
 
  「現在要做什麼......那個黑黑圓圓的東西又是......?」
 
  「呃......我也不知道。」紜縭看著四周,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自己和對方的身上,「我只知道主人常常對著那東西擺各種姿勢......」
 
  「所、所以我們也要擺嗎?」猶豫的諾巴迪抬起一隻腳,結果沒過幾秒就因為重心不穩往後倒了,引來全場一陣憋笑。
 
  「......真是夠了。」布蘿蒂轉身扶額,超級不想承認這隻寵物是她帶來的。
 
  「被、被笑了......」超怕生更怕被嘲笑的諾巴迪想起身,卻只是空滾了一圈而已完全沒幫助。「紜璃......幫幫我!」
 
  「我的天......」紜縭無奈的看著又快要哭了的諾巴迪,走到牠旁邊伸出肥肥短短的手,想把對方拉起來,沒想到自己也一個重心不穩跟諾巴迪一起摔成一團,攝影小組中終於有人不住迸出笑聲。
 
  這下換蘼萘扶額了。
 
  讓牠們躺下去也不是辦法,蘼萘只能在導演喊卡以後上前把菇菇們扶起來,甚至很阿莎力的對導演說開場可以讓她負責。
 
  「大家好~歡迎收看『寵物當家』!我是棻蘼萘。」說完簡易的開場白後,蘼萘蹲下身。「那就來介紹今天的兩位主角吧!」
 
  寵物當家?還沒搞懂這是什麼意思,牠們就被蘼萘給抱起。
 
  「這個有紫色蕈傘的是布蘿蒂的寵物──諾巴迪。」
 
  「那不是我的......」在鏡頭外抗議到一半的布蘿蒂還是放棄下來。「算了......」
 
  「然後這隻粉紅色的小蘑菇是我的寵物──紜縭。」簡單介紹完之後,蘼萘將牠們放回了原來的位置。「那麼就讓我們看看蘑菇們的有趣生活吧!」
 
  「剛剛妳主人好像說......要看我們的生活?」看著蘼萘走出鏡頭範圍,諾巴迪微微歪頭。「忽然要我們表現出來......反而不知道要幹嘛耶......」
 
  「我覺得我們好像被拐來做奇怪的工作了......」聽著剛才的介紹詞,擺明就是在錄影工作呀!可是這不是主人的事嗎?為什麼連身為蘑菇的自己也被牽扯進來呀?「呃嗯......總之說到生活,先去填飽肚子吧!你會餓嗎?」
 
  「我、我是還好,可是這邊有食物嗎?」諾巴迪開始張望。
 
  「嗯......好像沒......」紜縭也跟著東看西看,正要說沒有的時候看到不遠處擺了一個放著某種東西的盤子。「諾巴迪、諾巴迪!你看那是什麼?」
 
  「嗯?飼料??」
 
  「要不要過去看看?」
 
  「嗯......好……」
 
  畢竟一直站在原地也沒什麼幫助。諾巴迪有點怯生生的跟在紜璃的後面,鏡頭也跟著兩隻菇的動作轉移著。
 
  「唔......這應該真的是飼料?」紜縭不確定的看著盤內的東西。
 
  「我、我不敢吃......」這飼料是諾巴迪沒見過的東西,他連試味道的勇氣都沒有。
 
  「我吃吃看吧。」紜縭說著張嘴咬了一小口,咀嚼了一下,「感覺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主人給我吃的比較好吃……」
 
  「沒有味道嗎?」
 
  諾巴迪這才敢接過來吃,兩菇殊不知牠們這樣的互動已經有女性工作人員快要被萌翻了。
 
 
  「諾巴迪覺得吃起來怎麼樣?我覺得平常吃的比較好吃!」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再度咬起一塊。
 
  「淡淡的......我吃過比這個更好吃的......」大概是因為青歲都給他超優質飼料吃的關係吧?
 
  「不過現在好像只有這個能吃,要去其他地方逛逛嗎?」
 
  「這裡看起來很不好逛耶......妳去哪裡我就跟著吧?」諾巴迪以他有限的視角環看一週後說道。
 
  「唔……那只好隨便走走?」紜縭離開前不忘抓起一把食物,邊走邊吃。「這裡長得都好像……會不會迷路啊?」
 
  「只要還能看到主人……應該就可以?」
 
  「啊!我想到好主意了!就用之前講到的那個!」
 
 
 
 
  於是,原本在一邊看書懶得管寵物拍攝進度的布蘿蒂,忽然被兩隻菇給撞倒了。
 
  「來吧!快點!跟我們說我們很可愛!」
 
  「主、主人對不起……這些都是紜縭的主意啊……」
 
  然而這些話聽在布蘿蒂耳裡全都只是普通的咪嗚咪嗚叫,吵到她耳朵都開始痛了。
 
  這是布蘿蒂第一次被莉莉以外的對象撲倒,不只是她最討厭的蕈類,還是在大庭廣眾下這樣搞,意外狀況很快就被她升格成了恥辱。
 
  「你們……別叫了!給我起來!」
 
  「對耶,剛好方才布蘿蒂沒有入鏡,那就來拍一拍寵物跟主人像這樣感情很好的畫面好了。」
 
  「誰給你……感情好……都說了起來了!!」
 
 
  結果,到最後,布蘿蒂對蕈類的厭惡不但沒有改變,反而還有增加的嫌疑,真是可喜可賀……(不對吧?!
 
 
(全文完)



 

字數超不平均啊!!

為什麼拍攝狀況全都是我在整理啊啊啊!!(血亂噴(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布蘿蒂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堆不擠啊啊啊啊啊QwQ 原本以為拍攝全部留著會比較好寫QwQ (( 跪OTZ

看蘑菇互動好萌ˊ//q//ˋ 諾巴迪一整個超級可愛啊!! (( 閉嘴#
青歲辛苦了qwqwqwqwqwqwq #

偷偷說一下 # 青歲有些地方打錯紜縭的名字了#
縭是糸部不是玉部 ## 有空再改就好#

03-01 10:57

LM
蘑菇wwwwwww互動太可愛了wwwwwwwwww

03-01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