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來自於喀爾加德大陸的信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5-02-23 00:34:23│巴幣:128│人氣:325




此信已收容於艾德里斯第二研究所→圖書館展示區,為公開對所內人員展示中。






一次又一次的,我們的船不是無預警的拋錨,就是無端觸礁沉沒。與南海諸島群的遠征團隊相比……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了吧,浪費了不少的資源與金錢啊。

艾德里斯縱使有再大的財力,也沒可能放任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所以最終我們只得妥協、搭上了其中一艘木造風帆商船,緩緩航向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沒有放棄,與隨行的人員與經驗豐富的傭兵們盡可能的多帶了些較當地先進需多的器材,當然……為了預防萬一,刀啊劍啊羊皮紙之類的,這些中古時代才會用的東西也得盡可能的準備齊全。

不死心的我們,希望能將我們所擁有的技術與資源帶入那塊『黑暗大陸』,好讓他們能更加進步。

經歷數月的航行,帆船駛入大陸的海域,也再一次的讓我們大失所望。

供應器材們能量來源的動力爐失效,無論怎麼修都無法再次讓它啟動。再來就是……傭兵們發現到,為他們所準備的槍枝不是因濕氣鏽蝕、就是因不明原因損壞,彈藥、炸藥等也無法正常使用。

基本的防潮措施都做足了,為何還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猜想……這這片大陸上真存在著某種法則,阻撓著外來者將他們的『東西』帶入這兒吧。

不明白啊……技術的進步明明能帶來更多便利生活的……雖說有利也有弊,但為什麼要這麼刻意去阻止呢?無法理解…… (這段文字以草書帶過)

無奈之下,傭兵們只得轉為使用冷兵器或是弓箭等,而我們只能使用油燈、紙筆等,來繼續進行我們接下來的工作了。

入港之後,無法再使用的器材、槍枝、彈藥等,不是被丟棄、就是作為資源回收物賣給當地人了……而且還賣不了多少錢的樣子。

完全無法想像……當初耗費了幾百萬所購置的東西,化為廢物或拆解賣出後就值這麼點幾百金幣,已經讓不少同行的同事們心灰意冷了。算來算去……大約有十一個人吧,就這麼搭上原來的船回阿斯嘉特去了。

人數轉眼間就少掉了五分之一。

聘請了當地人作為導遊、包下一間旅店供全團人員休息又花去了不少,這裡的消費到底能到多高昂?旅社住了沒幾天後,又有幾個人因為水土不服、上吐下瀉的關係,在看了醫生後搭船返回阿斯嘉特去了。

這段探勘先行想必會難過至極啊……

擬定好探勘計畫後,我們整備好裝備出發了……



(中略)



寫完這封信時,最後存活的、願意留在探勘團隊的,連同行傭兵一起算的話已經十人不到了吧。

環境險惡遠超出我們所能想像,一切『歸功』於保護這片大陸的法則。

相對的也探詢到了不少尚未發現的物種與資源,也仰賴了守護著這大陸的法則。

對我們這些阿斯嘉特人而言,種種原因使這裡被稱作『黑暗大陸』可能再適合不過。

倘若有心又願意挑戰的冒險者,不妨來到此地看看吧?


不知阿斯嘉特現在是何年何月何日
所屬艾德里斯第二研究所特一等研究員暨喀爾嘉德大陸探勘團隊領導
拉格‧米勒  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7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BOOK
羽風!?
好酷喔ww我覺得羽風不會跟喀爾加德有掛鉤耶ww
畢竟要進行喀爾加德系列的創作需要對地圖觀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感覺大部分人都會有些卻步吧。
開心ww
喀爾加德的一些特色都也有寫到,也很有現實感的文章喔~~

02-23 00:52

大道寺羽風
我個人覺得自己還寫得挺偏頗又隨便的說,感覺不好意思啦~(艸02-23 01:0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啾啾啾!!(樞仔表示開心!)

02-23 07:16

大道寺羽風
慚愧慚愧(?02-23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人節問卷(補了啦)... 後一篇:【RPG公會】西方正十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