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席路亞短篇(下)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15-02-11 18:43:20│巴幣:0│人氣:113
        皇家院士艾西莫夫跼促不安地和御前首相席路亞‧薩涅瑟隔著茶几相對而坐。
        他和席路亞已經是老相識了,從軍旅生涯、學院生到研究伙伴,最終爬到和她學術的平行地位,這麼多年來她始終未見衰老,漆黑的頭髮依舊如同烏鴉羽毛般柔軟有光澤,肌膚和少女般白晰富有彈性。
        反觀自己,已是年近半百的中年人了,兩鬢斑白,歲月的痕跡刻畫在臉上,長期閱讀使得視力大幅衰退,十足是走在接近人生終點之人的模樣。
        這令他更加彆扭。
        從那天目睹御苑草地的殺戮之後,自己就窩在研究室內裹足不出,元老院會、學士院的應酬也不再出席,席路亞‧薩涅瑟還是召見了過著半隱居生活的自己,而且是在女皇的寢宮小會客室內獨處。
        所以,終究沒有放過自己的打算嗎?
       艾西莫夫如斯想道,以致於當近衛兵進來時,一度以為要被處刑。但月精靈族的女兵只是放下手中的茶具便離開了。
        「這是從皇室領地棕色山脈出產的上好紅茶,請用。」
        精靈帝國的首相用略顯低沉、充滿磁性的嗓音推薦道,並且殷勤地為彼此各倒一杯茶。
        艾西莫夫沒有動作,盯著呈現暗紅色的茶水,再轉向將表情埋藏在裊裊熱氣中的黑髮精靈,想開口,卻又不知道該如何發言、該說些什麼。詢問昨天被抓走的同僚下場嗎?或者乾脆問問自己的處分?
        「艾西莫夫卿。」
        席路亞倏然開口,這令精神處在緊繃狀態的他一下子挺直背脊。
        「你想不想結婚啊?」
        由於發問方提出的問題和受問方認知的落差實在太大,艾西莫夫半晌之後才確認對方是在詢問自己。
        「沒有。或者,不如說,沒有對象。」
        「是嗎?」席路亞的回應顯得缺乏幹勁:「我以為你已經有對象了。」
        「哈!有誰會喜歡一個熱愛機械勝過女人的傢伙呢?」
        「的確……很傷腦筋呢!」席路亞瞥了他一眼:「我以為,如果結婚了,就可以把心思轉移到家人身上,不會去東想西想。看來是我把事情過於簡單化了啊!」
        艾西莫夫倒吸一口氣。她果然知道?
        「總是熱衷機械研究的歐林,突然對歷史和政治、軍事的領域感到興趣,一般人只會認為你在專業領域之外,打算另闢蹊徑,當成業餘嗜好吧?」
        但是,我不是一般人。這是艾西莫夫從她的話中得來的訊息。席路亞‧薩涅瑟是帝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首相,並且兼任皇城使,這是一個掌控全國情治機關的職位,即便她從首相的位置離開,也沒有放掉這個職位。理由也很簡單,她和女皇是姊妹,怎可將妹妹的安危託付外人?
        因此,他曉得怎麼辯解都沒有用。儘管沒有實際參與,他仍和異議份子接觸了,也發表一些對現狀憂心忡忡的言論。
        「……我會有什麼下場?」
        「去找個女性共節連理怎麼樣?理由就像我剛剛說得,可以讓你忙到沒空理會宮廷中的勾心鬥角、邊境的衰頹、商業貿易的銳減、人民的貪婪與怠惰。我覺得這是不錯的解決方案。」
        「我不是說過我根本沒對象嗎?」
        結果,他居然聽見優雅的精靈咂嘴聲。席路亞直接別過臉,從側臉可以觀察出她現在心情壞到極點。
        「真是麻煩的王老五。你就乾脆一輩子都當個光棍好啦!」
        「我是個光棍還真是對不起喔!也不想想究竟是誰害的?」
        「怎麼?現在打算推卸責任?莫非你打算叫我負責嗎?」
        艾西莫夫差點脫口而出。但是,長年鑽研學術,對關鍵詞彙的敏銳度在此發揮抑制的功效。席路亞‧薩涅瑟到底想要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4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七曜年代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席路亞短篇(上)... 後一篇:【心得】很遺憾!冒險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