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μ's Go→Go! LoveLive! 2015 ~ Dream Sensation! 轉播場心得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2015-02-03 00:14:43│巴幣:6│人氣:502
LoveLive這兩年氣勢真的如日中天,繼去年在SSA開Live後,今年再度在SSA辦Live,而且還是全區開放的三萬人模式。各區域以及海外的轉播在今年也沒少,LLer的龐大數量真的讓人吃驚。

是說去年的轉播場,我雖然有心動一下,但時間與IM@S的SSA太接近(只差一個星期),我這個小弱弱實在無力兼顧,所以當下就放棄了。今年在各方面來說都比較沒壓力,於是就決定參加這場轉播會。

因為年底公司很忙,只好拜託阿諾巨巨幫忙買票。一開始本來聽說沒買到,後來威秀又新加開場次,因此成功買到日新那邊的票:


在此感謝阿諾巨巨的幫忙 <(_ _)>


然後順便提一下我在LL的主推。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IM@S是主推春香的,所以依此推論我在LL不是推迷糊的隊長果果,不然就是同色的真姬吧.....?
















對不起我的主推是繪里

其實LL我一開始最欣賞的是海未,但是到後面繪里上場後,她被希以及果果玩弄的暈頭轉向的模樣實在太可愛,我就忍不住改推了。後來知道擔當聲優是南條,那就更是大推了。



好了我個人的喜好先放一旁,還是來說這次的轉播心得吧,下面整理成幾點來說:


繪里好可愛! 南條好可愛! 繪里跟南條都好可愛!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對不起一開始先發作一下。不過南條在某些方面真的要說他不愧是Live老手,選擇支持她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

* 舞台效果讚!
充分利用了那三大片LED螢幕,甚至連階梯的反射都拿來營造效果了。個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希學姐個人曲有一幕讓我產生了她被泡沫包圍的幻覺。然後把她困在(?)同心圓舞台上面慶生也很好玩?

* 舞台服好棒!
看到凜穿新娘服跟花陽走紅毯(?)真的超~超~超~感動的!!
Snow halation穿冬裝我跪下去了!!
然後此生第一次看到真人VI服!!(我說IM@S啊,這明明是你們該先出的吧.....

* 巡迴車超強!
這次出動好多次!上面還裝了LED電視! (第一瞬間看到上面人物表情會變真的嚇了一跳)
還有在巡迴車上做菜超有趣!(是說最後的道具好像掉下來了)

* 兩日演出歌曲不同。
本來預期很多歌這次應該不會唱的,結果都唱了,因為兩日的歌基本重複的並不多,例如Unit曲第二天改為個人曲,所以能唱許多歌。是說兩天如果選擇只跑其中一天的話,可能會飲恨。

* 串場小舞台劇很好玩 (雖然有很多我看不太懂...然後拜託BD請收錄這段啊!!)
繪里幾乎從頭到尾都大於小於眼 XDDD (專職的吐嘈役)
比較可惜的是,兩天的小舞台劇內容都一樣。

後面講幾個算是本次感覺比較不好的地方:

* 出包頻繁。
走音掉拍忘記唱外加麥克風回音等等問題層出不窮,而第二天小鳥有一整段歌聽不到聲音堪稱本次離譜之最,還有不知道是轉播還是收音的問題,經常發生唱一半某個人聲音忽然變很大聲的問題。
是說前幾屆Live好像都很好啊?怎麼這次問題這麼多?你說這狀況我會怎麼想呢?(消音)前幾屆該不會都是對嘴唱的吧?

* 巡迴車終點場景淒涼。
巡迴車的終點,攝影機照過去的角度好像剛好照到關係者席,總之就是稀稀落落沒什麼熱情的幾個人坐在那,重點是在那邊唱歌的時間又特別長,如果有人只看這段影片大概會以為這是一場悽慘的小演唱會。但這場明明就是SSA三萬人等級的演唱會說.....
不過工作人員大概在第一天的檢討會就有注意到這問題,第二天的取景時幾乎都會巧妙的避開那塊區域,算是有進步。

* 日新場這邊有點冷。
這當然不是在說天氣或空調.....
基本上這邊幾乎沒人在帶,或著有可能根本就只有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在帶吧?
不過這大致也在預想之內,因為強者大多不是跑日本就是去信義場了,而且也有聽說信義場那邊氣氛熱烈,這還真是讓人羨慕啊(咬手帕)。

這邊要消音一段不太好聽的,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坐我後面的大哥,有熱情是很好,但是拜託你不要從頭唱到尾好嗎?這種行為不叫有愛,叫沒禮貌!然後每個人都難免喊call喊錯,但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碰到像您這樣連間奏call都可以一直喊錯的人。音樂遊戲玩過嗎?就只是照著拍子喊,很困難嗎?

然後第二天被伊斯拉去後面,原來大夥有一堆人都退到後面角落打call。是說演唱會果然還是要站著啊,而且後面空間甚至比全席指定演唱會還大,一整個就是爽,要說缺點就是天花板太矮了不能跳,還有那邊收音效果是比前面稍微差了一點。


順便提一個小插曲,第一天的毛巾曲中,有一幕是南條很好奇的一直在把玩手裡的毛巾。
然後我就在台下大喊: Хорошо!!
結果下一秒南條就把毛巾拿起來聞,還一臉 『嗯,這個好香喔』 的表情。
因為時間實在太湊巧害我當場笑彎腰...wwwww


最後來個總結吧!
這兩天老實說玩得還滿嗨的,要說缺憾就是對LL的Call不夠熟,其實我覺得LL的Call練好會超爽的,不過實在沒有那個時間練。而演唱會本身則真的是超棒的一場,不過敗筆就是出包太多,希望未來能持續改善囉!(不過下一場是標Winter Live而不是6th,該不會南條又要缺席了吧?)

接著Lantis Festival四月會來台灣辦Live,到時候μ's跟IM@S都會來!!今年又將是個忙碌的一年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53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如果有情報還請提醒拙者啊XD

02-03 00:47

對萌沒有抵抗力
說實話小弟自己本身也是情弱...^^"
四月的Lantis Festiva祭月大有興趣嗎??02-03 11:50
yamiyoru86
現場看感覺比較像音控出包,成員嘴巴有在動但聲音出不來,然後一出來又爆音。

02-03 01:18

對萌沒有抵抗力
這唱的音控真的該打屁屁.....02-03 11:50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拙者得問問友人。不過拙者本來就不是熱衷Live的人,有點微妙(苦笑)

02-03 12:14

對萌沒有抵抗力
嗯嗯,總之參考看看~~02-03 14:20
九條寺サイ
應該是音控的問題。

肯定是。

02-03 22:39

對萌沒有抵抗力
音控問題很大...02-04 00:01
黑澤月
Lantis祭期待了 我是為了繪里和希魔王去啊啊啊啊!

02-24 10:18

對萌沒有抵抗力
Lantis祭衝了啊! [e22]02-24 10:39
黑澤月
話說 有打算和別人敲團去Lantis祭嗎

02-24 18:17

對萌沒有抵抗力
我一堆朋友都要去啊~~02-24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的四部影片感想(異次... 後一篇:[艦娘] 2015冬活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