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魅影之戀》Episode 06 前往魔界(中)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5-01-31 17:47:52│巴幣:2│人氣:143
  「我會盡可能避免你們見面……」避免不了我也沒辦法……德維特無奈地嘆了口氣,邊走向門邊,邊思索該怎麼請精靈暫時住其他地方。
 
  德維特離開之後,艾琳和碧翠絲也把多洛莉絲帶出去。
 
 
  德維特還是不得不請伊萊到家裡一趟。雖然說只要把狄克和艾琳一起找出去,就可以避免他和多洛莉絲見面,但是伊萊堅持要在有大量魔力的地方施展魔法,他才只好出借設置在家中的魔力工坊──他製造魔法結晶的地方。
 
  狄克和艾琳在德維特帶精靈到家裡前,已經先在魔力工坊中等人,而多洛莉絲也來是為了要把熬夜趕工做出來的斗篷給他們試穿。
 
  德維特領著精靈進魔力工坊時,瞬間愣住,然後扶額嘆了口氣,「伊萊,抱歉,我跟裡面的人講些……」
 
  黑髮綠眸,有著尖耳朵,膚色白皙的少年微微一笑,「裡面有魅影。」
 
  「既然你知道,可不可以先讓我跟她溝通完你再進來?」
 
  「真稀奇,德維特,你不是向來秉持著『人魔不兩立』的原則,跟魔族作戰著嗎?就算魅影兩邊都不支持,你也不會很喜歡這個種族。」
 
  「我一開始的確是很在意種族問題,但是我認為不是每個魔族都會和人類有仇,也不是每個魔族都是戰鬥狂……起碼魅影不是。」
 
  「妖魔也不是,所以跟我們一樣被趕出了魔界……魔王陛下說不需要弱小的種族。」多洛莉絲拉了拉德維特的衣角,低頭垂眼,用失落的口吻陳述魔族的狀況。
 
  「多洛莉絲……」三名人類擔憂地盯著魔族。
 
  「我們已經習慣待在地下世界了,人類的世界對我們來說太耀眼了……啊,抱歉,我講了奇怪的話。」多洛莉絲把斗篷塞給德維特之後,掠過他身旁,快步離去。
 
  多洛莉絲走過伊萊身邊時,後者轉身,溫和地微笑喊:「請等一等,多洛莉絲小姐……妳是叫這個名字沒錯吧?」
 
  「請、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森林之子……」多洛莉絲懸著一顆心,手上偷偷凝聚起魔法,若伊萊有戰鬥的意思,她就會直接攻擊。
 
  「三十年前的事情,很抱歉,我只是為了長老出給我的功課,才會攻擊妳,並不是真的要殺妳。」他優雅地行了個禮,多洛莉絲身體一震,愕然地回頭。她很快就收起驚訝,點了點頭,快步離開。
 
  「呵,看來這個魅影很內向?」
 
  德維特沒有多說什麼,立刻拉著伊萊進房。
 
  兩人將武器放在桌上,伊萊走向德維特的同伴,輕輕摸了一下大劍的劍身,挑了挑眉,「這把劍的金屬用得還真好。」
 
  「廢話,我家可是開鐵匠鋪,怎麼可能對武器不熟嘛!」狄克揚起嘴角,露出自信的笑容,用自豪的口吻說。
 
  伊萊把注意力移到艾琳的弓上,他把弓舉起來,揚了揚眉,「這是魔法弓吧
?」
 
  「對啊,這把弓可是矮人的傑作。」矮人一族擅於工藝,
 
  「好弓一把。」伊萊揮了揮弓之後,放回原位。
 
  「怎麼樣?兩把武器都能上精靈魔法吧?」德維特直接戳重點。
 
  伊萊點了點頭,微笑著回答:「非常適合使用精靈魔法的武器。」他雙手輕輕放在武器上,掌心發出淡淡的金光,嘴裡低唸著精靈語咒文,武器被掌上的光芒包覆,複雜的文字在流光中竄著,精靈的魔力正在賦予兩把物理性武器力量。
 
  德維特張開雙臂,低唱著咒語,釋放出大量魔力,將被伊萊吸走的魔力補回來。
 
  伊萊手上的光芒漸漸減弱,最後收在兩把武器的主體。他輕輕吐出一口氣,回頭對著德維特說:「這樣就行了。」
 
  「辛苦你了。」德維特拍了下手,魔力工坊的力量再次變得充盈。
 
  「記得要請我吃飯和參觀人類社會。」
 
  「等我們從魔界回來再說。」
 
  伊萊愣了一下,皺起眉頭,「你們不會認為……你們可以活著從魔界逃出來吧?」
 
  「沒錯,我們不打算死在魔界。」德維特推了推眼鏡,用理所當然的口吻說。
 
  伊萊歪著頭,想了一下後,從口袋裡拿出一顆小水晶球,放在桌上,「抱歉,我只有一顆……先來說明一下這東西的用途吧。這是傳送水晶,使用時,要一邊想著傳送的地方,一邊捏破水晶,就會釋放出大量魔力,將使用者傳送到指定地方。」
 
  三人互看彼此,不約而同地想問彼此:要不要收下這東西?
 
  「德維特,你對魔法道具比較熟,你拿著吧。」艾琳建議。
 
  「不,你們決定誰要拿吧。」德維特搖了搖頭,拒絕接受朋友的好意。
 
  不會魔法的你們使用的話……德維特深深吸了一口氣,默默地走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魅影之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魅影之戀》Episod... 後一篇:《魅影之戀》 Epis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