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ilverCarnival】工作 NO.42 ☆ 我在這裡找到你 ─ MV 拍攝篇

作者:凊愔泠 ♪ Lin│2015-01-30 18:50:10│巴幣:6│人氣:111
【我在那裏找到你】 情境歌
  
女:你永遠不會改變,你冷靜你保持不變,當希望僅僅是一個遙遠的想法;
你把我的痛苦和擔憂排除,我承認你總是對我來說足夠,你是我的一切需要。

男:我看妳,我在妳的眼中看到了愛戀,按奈住衝動跟心臟的悸動;
我站在這裏不知所措,渴望張開雙臂擁抱,親吻彼此的一切。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Start

   約莫一周後,這對相處和樂的合作夥伴幾乎同時抵達拍攝地點 ── 中央噴水池。

  「薪水~」甫下車,拉貝爾就邊叫著櫻雪的綽號,一邊朝她跑去,手上還拿著一串紅通通的糖葫蘆。

  「是櫻雪。」想像以前對待育幼院裡的孩子一樣溫柔地摸摸頭,卻在將要伸手的時候發現兩人那驚人的身高差「唉 ... ... 」

  「嗯?薪水 ... ... 窩似縮櫻雪泥在嘆捨摸氣啊?難道似窩的帥氣讓泥吃碳腐乳(自嘆不如)惹?」咬著手上的糖葫蘆,拉貝爾這時的嘴邊全沾上了紅色糖液,真的很容易讓人散發出想替他擦擦臉的母性 ──

  「臭小鬼!給老子好好好講話!別亂給人取綽號!」不過,遭致毆打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還有你吃成這樣像什麼話?!等下是要怎麼拍MV?!」拉貝爾此時正因為亂說話而受到巴掌拍頭的處罰。

   行刑者想當然耳是那位被戲稱為『全叔』的傳奇經紀人。關於全叔,圈子裡有個眾所皆知的特性:雖然他對於自己所負責的頑皮精拉貝爾可從來不手軟,但總能和合作夥伴打好關係,免得這小鬼把演藝圈所有人都得罪光啦!

  「櫻雪小姐,我是這小子的經紀人汪一全。那時候錄音有事情沒到,讓這小子給你造成麻煩了真抱歉。」如同上面所說,此刻的他正低著頭向櫻雪賠不是。

  「 ... ... 小姐不必,且不麻煩。」被過度禮貌的汪一全弄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櫻雪只好趕快改變說話對象,對一旁那個還在揉著被打出來的腫包的紫髮少年說:「拉貝爾,準備工作了。」



   終於開始的 MV 錄製已經是歌曲發行前的最後一個前置作業。為了讓兩人難得合作的歌曲更廣為人知,更容易在高手雲集的演藝圈中受到矚目,導演決定拍攝一個看起來很樸素,實則相當感動人心的音樂錄影帶。

   此刻,櫻雪和拉貝爾正分別站在噴水池的兩端。兩人的手上都抓著半張相片,照片上是自己笑得燦爛的樣子,但因為撕裂而不完整部分,讓人明顯地看出失去了什麼 ── 完美契合的另一半。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觸景傷情,同樣的忍不住思念撥出熟悉的號碼,也同樣的得不到正在撥號那人的回應;面對不同的方向,看見不同的風景,決心往不同的方向尋找朝思暮想的對方。巧妙的因為命運擦身而過,這是一對曾經分別的愛侶。

   因為這次的 MV 是分作兩邊拍攝的緣故,櫻雪和拉貝爾兩人都能夠獲得同樣充分的休息時間,也都可以不受對象的限制,自行模擬 MV 裡的意境,目的就是捕捉最自然的一舉一動。

   『愛情』對於兩人而言都不算陌生,但也同時並非兩人最熟悉的。漫長的感情路,櫻雪和拉貝爾分別處在不同的階段,卻對於『失去』同樣地有深刻印象和經歷。對於這種尋找戀人的孤獨經驗,自然能夠表現得清楚明白。

   樸質古風,本是讓人享受的清幽,讓人忘記現實黑暗的世外桃源。為了尋覓愛人而穿梭在紅磚砌的古牆間的櫻雪卻絲毫沒有參訪古式建築的閒致。湖水般藍綠色的雙眸在經過幾個曾經和戀人一同走過的景點時,閃過斷續的痛苦與哀愁,卻在最後出現一抹令人心疼的微笑。佇足在象徵純潔的雪白野水仙旁,輕撫著柔嫩的花瓣,眼淚竟這樣沒來由的落下。美麗的古式建築間,緩緩漫步的粉髮女孩身邊散發出哀傷的氛圍,這股悲情渲染了天空,瞬間烏雲密布。

   另一邊,同樣思念著愛人的拉貝爾選擇用美食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流連在城市另一方的歐式咖啡廳,偌大的空間只有一個他似乎有些寂寞,但為了不讓自己沉浸在失去愛的傷痛中,拉貝爾正大啖著眼前的冰淇淋鬆餅,想像愛人甜蜜的笑容出現在自己面前。一口鬆餅配上一勺香草冰淇淋,甜蜜的微笑伴隨頰上一抹嫣紅讓人看了也想跟他享有同樣的愉快。但,有誰知道在這張忍痛裝上的面具底下,是什麼樣的惆悵 … …

   厚重的感情戲向來不是那麼容易表達,何況是為了拍攝 MV 的無聲戲劇。各自拍攝的優勢正是感情想像空間的廣度,看著拉貝爾臉上幸福的微笑,在一旁看著他的櫻雪也不禁臆測著此時的他,心中不止思念的是怎麼樣的人。

   捧著一束水仙,潔白花瓣上吸附了噴泉的晶瑩,無法抑止地緩緩滑落至蕊心,如同主人雙頰的兩道淚痕。溫熱的淚滴落在冰冷的大理石畔,被抓皺的相片也沾上的淚水。在大城市的一邊地毯式的搜查過後,精疲力盡的櫻雪已放棄尋找愛人的幻想,並說服自己那場在這裡和愛人相遇的夢境只是場夢,離去的終究是不會回來的,甚至自嘲那個相信夢境而從他鄉歸來的自己。

   拿著淺粉色棉花糖的拉貝爾也結束甜點饗宴,回到夢中的噴水池公園走走逛逛。棉花糖的顏色正如情人的髮色那般繽紛,但正是因為顏色過於相近,讓一時衝動選擇將它買下的拉貝爾不敢直視,只能迅速將它移到嘴前輕含一口再馬上和它保持距離,免得看到它時,無盡的思念會化作淚水自眼眶流出。

   只是,命運似乎不願讓他就此逃離想念的痛苦。轉頭看向每個整點都會出現的水舞表演,卻意外地在水池的另一端發現那頭亮麗粉紅髮色!雖然馬上被噴發而出的水霧遮蔽視線,但拉貝爾確信在越過水池的另一方,絕對是那個好久不見的愛人 ──

   我在那裏找到你,就像在夢裡和你相遇一般,找到你。

End
2015.01.30


這就是一個,
關於一對夢到彼此的男女,同樣堅信夢境而同時前往夢裡鄉(?),最終找到彼此的故事。
雖然關於『夢到』這部分沒有明說,
MV 到底實際作成影片會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但是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劇情 > < ((自己講
總之,希望喜歡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櫻雪|拉貝爾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MV內容好棒啊!!!
拉貝貝果然從頭吃貨到尾啦XDDDDDDDDDDDDDDD
有種櫻雪找得好辛苦,死拉貝仔卻疵得很歡樂的反差感XDDDDDDD

01-30 22:01

凊愔泠 ♪ Lin
喔喔!感謝喵芭的稱讚ww((蹭蹭01-30 22:18
凊愔泠 ♪ Lin
吃貨似一定要的!因為他是拉貝貝啊XDDD01-30 22:19
凊愔泠 ♪ Lin
因,因為我怕被泰哥發現讓拉貝找的太辛苦會被黑屏QuO(##01-30 22:21
Rinoa (閉關中)
描寫得很棒呢

02-03 08:10

凊愔泠 ♪ Lin
謝謝喜歡∩_∩02-03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