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守護靈(上)

作者:ASBC血淵│2015-01-24 23:59:53│巴幣:50│人氣:479
  

  守護靈 (上).
  

  人類是,邪惡的。
 
  人類是,貪婪的。
 
  人類是,無知的。
 
 
  那為何我們要去保護他們?
 
  *
 
  伊蒙西怒目瞪著族裡的長老,無視周遭族人的驚呼,重複一次他的問題。
 
  「為何要我們去保護他們?」
 
  「吾一直都在等你問這個問題,伊蒙西。」雖貴稱為長老,恩里亞的坐姿卻像個街頭混混,僅能靠他灰白及腰的髮和背後色彩斑斕的羽翼標明他的身分。「汝一直都很不安定,汝一出生吾等便知道了。」
 
  「那又如何?」他挑釁地上前一步,身後黑如夜的雙翅代表他是整個族群中最年輕的守護靈,「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從一見到你就知道你永遠只會逃避躲藏。」
 
  聽到伊蒙西嗆辣無比的答覆,恩里亞並沒有動怒,即使這亦是他千萬年來首次遇見如此不受控制的守護靈。
 
  「這就是我們誕生的意義。」他輕描淡寫道,手一揮,一股小旋風便阻止伊蒙西繼續前進。「如果你想要成年,你就必須找到一個人類,然後…」
 
  「守護他!巴拉巴拉巴拉。」他比出類似嘴巴的手勢,翻個白眼。「每天每天講,講不膩啊?」
 
  恩里亞臉上的直線出現了弧度。
 
  頃刻間,裹住伊蒙西的風突然增大為五級颶風的強度,挾帶一些嘲弄聲,他被像顆沒氣的皮球般丟進人間。
 
  
 
  夜色方降,伊蒙西恍惚地眨眨眼,自地上爬起。
 
  「該死,該死……」甩掉昏眩感,他了悟自己被強迫下至人間。
 
 
  骯髒、混亂的人間
 
 
  他深吸一大口氣,隨即猛咳起來。這裡連空氣都是髒的。
 
  振翅欲飛,但背後的空蕩卻早一步告訴他:在完成「任務」前,返回族群只是個妄想。
 
  「真該死…噢!」他的咒罵消逝在吃痛的驚呼中;這種感覺對他而言是新的。
 
  「嘶…你有怎樣嗎?」一隻有溫度、關心的手伸過來,輕觸伊蒙西冰冷如雪的臂膀。「好冰!」
 
  冒失者頂著一頭挑染銀色的黑髮,筆挺的劍眉籠罩住一雙冷酷、帶有少許翡翠碎片的褐眸。
 
  「不要碰我!」伊蒙西厭惡地啐了一口,「人類。」
 
  對方眉微挑,方才的關懷消失無蹤。「我不知道你是有幻想症還是怎樣,但你不也是人類嗎?」
 
  「我跟你不˙一˙樣。」他字字強調,「低賤的人類…」
 
  瞬間,他的下頷被強而有力的手掌握住。「跟我講話口氣好一點,小朋友。」
 
  「天殺的!…誰是小朋友!」伊蒙西掙扎著,但無奈他的力氣終究比不過他。「我叫伊蒙西!」
 
  「伊蒙西,恩?」男子看著他半晌,決定鬆手。「我是藍黎,記好了。」
 
  伊蒙西揉揉被捏痛的下巴,瞅著藍黎,「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駕馭守護靈,你就錯了…」
 
  聽到這番話,藍黎原先熄滅的興趣再度燃起──他知道面前的男性絕不是人類,除非現在的人都會隱形或瞬間移動──「守護靈?」
 
  「啊……」伊蒙西捂住嘴,卻無法收回說出的話,「不,你聽錯了。」
 
  藍黎眼裡擒笑,他咧開嘴露出一口貝齒,「你的確不是人類呢…『守護靈』。」
 
  「人類,閉嘴!」他咆哮;守護靈的身分是不能被發現的,雖說是不會有任何立即的生命危險,但守護靈這種族就是個祕密,而秘密若被貪心的人類給發現了,極有可能會被洩露,進而引發一場危機。
 
  「為什麼?」藍黎慵懶地問,「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人類不是看不到守護靈,而且你應該要有翅膀?」
 
  「關你什麼事?」伊蒙西頂回去,淡藍幾近無色的眼珠泛著不滿。
 
  「還有呀…」藍黎呵呵笑道,點了他鼻子一下。「如果我沒猜錯,你是被放逐的守護靈。」
 
  「不是放逐!」聞言,伊蒙西緊張地大吼,似乎想以音量補全力量的不足,「只是…只是……」
 
  「只是…?」
 
  「需要完成…任務。」
 
 
  伊蒙西扭扭捏捏地,思忖著在這名人類面前坦承是否正確,「守護靈在成年,也就是翅膀上開始有色彩前,最起碼都得有過守護至少一人的經驗。如此,族內長老才可承認守護靈的能力,並在其羽翼上填入第一抹顏色。」
 
  「很有趣。」藍黎順順頭髮,對真相一點都不驚訝──就算有,他也隱藏的很好。「所以,你需要找一個人類守護?」
 
  「沒錯,但…」話語未落,伊蒙西便看見一隻手伸到他面前。
 
 
 
 
  「你不介意的話,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請你守護?


守護靈(上)。完



  後記:
  
  這篇其實算信手拈來xD
 
  因為剛好在影片中看見類似守護靈的東西,再加上不久前的確有考慮過寫這種主題的短篇,So…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短篇|守護靈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有病的G
看到前面四個字,就覺得霸氣無比030/

01-25 00:01

ASBC血淵
居然嗎xDDD01-25 00:30
筱亞
影片帶給血淵創作的靈感~

01-25 00:09

ASBC血淵
沒錯xD01-25 00:30
Forster muwa
深夜文+1

話說按照血淵的個性,這篇的結局應該會是……

http://www.clker.com/cliparts/U/H/t/l/l/W/rip-tombstone.svg

01-25 00:15

ASBC血淵
嘿嘿⋯A___A01-25 00:30
森夏
我覺得有點想看下去呀~~~~期待後續wwwwww

01-25 00:16

ASBC血淵
後續看明天生不生得出來#01-25 00:31
毛球
為什麼我嗅到另一抹神奇的味道wwww(///▽///)((欸欸欸欸欸住手

01-25 00:31

ASBC血淵
絕對跟你想得不一樣!xDDDDD(乾#01-25 00:39
Forster muwa
話說血淵你可以寫虐殺立委的文嗎?

我現在對立委有點不爽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22069551.A.ED7.html

媽嘞這鬼法案是怎麼三讀通過的!

這次我可沒辦法出手,我出手會讓整件事看起來像笑話

而笑話最糟糕的地方就在於沒有人會認真看待……

和鄭捷那次的影響力完全不能比,不是我可以應付的垃圾媒體,抱歉……

01-25 00:46

ASBC血淵
咱不會寫寫實的XDDDD## Well⋯有空試試看好了#01-25 00:58
無期限耍廢☆魔羽
(顫抖)喔喔喔!好熱血!!(你是怎麼看的啊啊啊####

01-25 10:06

ASBC血淵
居然xDD 01-25 10:20
熊吉同學
為什麼www好像有點閃QWQWQ(X

01-25 10:32

ASBC血淵
連你也這麼覺得嗎xD01-25 10:34
〆腐唇膏〆
該死……((不對吧OAO

01-26 10:05

ASBC血淵
噗xDDD01-26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愉悅!】成功達陣!... 後一篇:【蛻變之聲】希望──魔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