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強者世界 Ⅰ 吸血鬼與太陽 1.超能力的世界

作者:新人×文龍│2015-01-14 01:50:13│巴幣:4│人氣:293
西元2112年。
  
那年人類崇拜強大。
  
那年人類擁有超能力。
  
超能力以天生資質決定。
  
愚笨與天才完全不能比擬。
  
在努力也無打破上帝的制訂。
  
無法動搖的社會金字塔阿。
  
強者為上人弱者為下人。
  
資質檢測儀器的創造。
  
解讀了上帝讀密碼。
  
成就世界的現實。
  
  
強者的世界。
  
   
「哈哈,弱者就該乖乖成為強者的肉,這就是妳『下位者』的價值。」
  
目無法紀的夜晚,一位登徒子把女學生逼到死路,留著口水一臉猥褻樣。
  
「可惡,為什麼長的這麼醜,卻是個天才!再一次,element!」女學生大喊,身旁浮現一顆顆水球。
  
這是超能力。
  
人類大腦一般思考是使用外部的10%,內部的90%是用在運算超能力。
  
大至上可以說明,越聰明的人計算能力越強,超能力使用起來也就越強。
  
事實也證明了,外表與智商無關。
  
arm!」一面有些透明的盾牌,憑空出現在色狼面前,檔下所有水球。
  
同時精神力從盾牌滲透到上面的水球,在那裡面寫上了新的運算。
  
move!」數顆水球合成一道水柱,返回到女學生身上。
  
雖然水能力者對水的操控性較強,但她看到水柱時慌了腦袋,來不及阻擋與閃避,正面被水柱給撞上。
  
向後倒在地上,所幸沒什麼大礙,只是身體全身濕透而已。
  
「哈哈哈~妳是在色誘阿,我的意志力可不堅定。」舔了舔舌頭,望著制服濕透呈現半透明狀態的女學生,色狼撲上去。
  
衣服被暴力撕開,大片水嫩肌膚暴露在夜色中。
  
女學生不反抗了,抬著頭望著高掛天空的明月,高舉著手。
  
心中憎恨怒吼著:為什麼蒼天如此不公平阿!!!!!!!!!
  
「蒼天待我真好,讓我遇上了獵物。」第三個聲音。
  
上面的色狼,下面的女學生,詫異的望著後頭的黑暗。
  
碰。
  
使用消音器過濾的槍聲,旋轉穿過夜色,在色狼身上綻放血花。
  
「嗨~『天才』晚安。」是名男性的聲音。
  
黑暗中浮現一道消瘦的身影,一手持槍,一手撐著突兀的黑傘出現。
  
手放開,雨傘握柄扣著手腕一百八十度旋轉,掉落前手迅速的伸進傘中,把傘給收起來。
  
少了遮蔽,漸漸的月光照出真面目。
  
一身便於隱匿的黑色系服裝,長袖長褲外還戴著黑色手套,不讓一絲肌膚外露似的。即便是臉也一樣,一圈圈的白色繃帶纏繞在頭上,只讓一對眼睛露出。
  
暗紅色眼睛,雪白色頭髮,近白的紅色嘴唇,這是男子唯一露出來的部分。
  
如披著夜色的死神,來此勾魂。
  
「你是誰!」色狼壓著中彈的腹部,神情刺痛的站起來。
  
「是『垃圾』,以及你的死神。天才不是錯,錯在於你把智慧用錯地方了。」
  
「你想幹嘛!我可是會活用三個能力的『中位超能力者』,armselement!」除了盾牌浮現外,色狼另一隻手上中多了顆燃燒的火球。
  
「對,你超能力很強,所以要加油的打敗我。心情恐懼計算能力減弱,又帶傷口……」黑傘放在牆邊,手槍收進腰間槍袋中,改拿出一把小刀。
  
「我只用這個,應該能增加許多你活下來的可能吧?我不太會算機率沒法告訴你。確定的是,來得及殺死我,去醫院你還有許多生存機會的。」
  
「媽的!!!」用力把火球擲向死神。
  
火球靠的不是手扔出,而是用大腦精神力來超控。丟的動作可以說是多餘的,不過「把火球扔出去」的這項計指令,配上手的動作方便許多。
  
所以動作雖然多餘,依然是做出了。
  
狹長的暗巷不易閃躲火球,男子沒有左右閃躲,而是身手矯捷的單腳踩在牆壁上跳躍,躲過火球的瞬間,同時從上方逼近了色狼。
  
色狼嘴角彎起欣喜的笑容,他看見機會了。
  
盾牌移向上方對準,擋住從空中落下的男子,另一手則是正在蓄氣火球。
  
超能力戰鬥可與物質戰鬥不同,盾牌是由意念而生,大小、形狀、硬度皆來自於使用者本身。
  
形狀上改變需要更多運算,時間不允許,不過「中斷」就相對簡單許多。
  
盾牌防禦在前面時無法攻擊的盲點,物理規則在超能力使用上是不成立的。只要一瞬間讓盾牌消失,便可以讓火球從意外的角度打個對方措手不及。
  
這一招過去陰了很多人,現在也將是。
  
「垃圾就該燒掉的!」最強力的火球扔出。
  
以地平線上60度角,從非超能力者的笨蛋們所不知道的路線,展現神乎其技的一擊,燒死無知的垃圾。
  
全是妄想。
  
「你真『天才』呀。」
  
銀光閃爍,從手中飛射而出的小刀與招能力召喚的盾牌碰撞,沒有意外的被擋在外頭,全然無法刺到龜縮在後頭的色狼。
  
之後,火球飛出,碰上了自己召喚的盾牌。
  
碰!炸裂,壓縮過的力量果然不是吹噓的,噴射出的狂風與熱氣灌滿巷道,溫度瞬間攀升了數度,地上的一灘水更是瞬間化為白煙,與黑煙交錯著。
  
「我討厭熱。」撥開煙塵,當火球靶子的目標走出。
  
竟然毫髮無傷!在如此強大的爆炸下。
  
火力有多強大,使用者非常清楚,因為親身體驗了。
  
「為、為……什……麼?」聲音斷斷續續,有氣無力。
  
擋住視線的煙散去,漸漸露出結局。該燒成灰的沒事,反而充當砲台的色狼,卻是全身焦黑的坐靠著牆壁,血肉模糊。
  
「很簡單,你無法『看左邊的同時也看右邊』,刀刺在盾上,基礎運算是『防禦』,同時你又要『解除防禦』,互衝的結果就是當機了。沒有來得及消失,所以火球與盾牌親密處碰後,也就『碰!』了。」
  
「比、比……我、我……懂……超能……你、是……」
  
斷斷續續的緩慢說話,是無力了,也是為了拖延時間。
  
將最後的超能力使用超乎人體極限,烤焦的身體溫度持續增加,血液也漸漸沸騰。當紅色的水氣從身體冒出時,就是完成了——自爆。
  
「我是誰?我不是說過了,我是個被判定沒用處的『垃圾』。」
  
被爆炸氣流捲上空中的刀子直直落下,此物也非凡品,在瞬間高溫下沒有半點融化的痕跡。當刀快要掉在男子肩膀上時,看也沒看的左手向上一拍。
  
色狼燙到血液也蒸發的灼熱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冷,冷至靈魂空虛。
  
低頭看,銀色小刀已經刺進了心臟,剝奪最後的生命力,連同自爆的機會。
  
「幫我跟上帝問好,假如你能去的話。」
  
暗紅色的眼睛望向縮在牆角衣服破爛的女子。
  
眼前還有另一名上帝的寵兒。
  
  
菁英區——集結強者的地區,財富、智商、名譽、超能力……各個天才出生於此、來到此地,是金字塔頂端的人們,所居住的地區。
  
回收區——集結被社會淘汰的缺陷嬰兒,被國家回收安置在此處,透過成長紀錄尋找可用之才。多是訓練勞力粗工人員、偶爾也會意外挖掘到天才。
  
鄰近「回收區」與「菁英區」的編號第13城市,注定此地不安寧。位於金字塔階級的中央,不高不低,主要居住者為中產階級市民,由於位於各城市間,所以同時也混雜著不少其他位階的,上至貴族下至賤民,居民形形色色,繁雜而——混亂。
  
反差最大的莫過於學校,義務教育的九年由政府制定規則所以差別不大,到了高中,原本中間的不說,上面不夠厲害的菁英、下面較厲害的回收物、是菁英的菁英還是會來、是回收物中的無用垃圾也是能來。
  
只要有錢繳學費,那就沒有阻止花錢的理由,即便學習與才能不相符的。
  
所以用數字套在一個班上,能清楚看見一百分的與零分的。
  
就像這個班上坐在前頭的出木杉英才同學,人如其名字一樣厲害,分數徘徊在二、三位數之間,是個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的貨真價實天才。
  
鏡頭來到教室後方角落,兩個分數徘徊在一、二位數或零分的笨蛋。不曉得花錢來這做什麼,老師幾乎沒看過兩人的臉,記憶中只有上課始終趴著的兩人。
  
「超能力大至分為,移動物體的念動力(move)、建構虛物為實的投影力(arms)、發出自然力(element)、心靈能力(sprit)……」女老師在台上上課,用心的拿著粉筆一筆一劃寫著。
  
只是台下同學不領情。
  
「老師。」同學舉手發言:「這些東西我們早就知道了,超能力這種東西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倘若學會的話,我們已經不在這了。」
  
哄堂大笑。
  
並非愉悅的笑聲,而是空洞的自嘲迴盪在班級。
  
這個班上有四成同學完全無超能力資質,剩下的也多是低資質。透過社會的「現實」,從過去十幾年來已經清楚看清了。
  
「是嗎。」老師笑了,不以為然的轉過身繼續寫黑板,但不是接續寫下去,而是畫出一個圓形的比例圖:「你們知道這百分之一是什麼嗎?」
  
「天才?」學生A。
  
搖頭。
  
「成功者?」學生B。
  
搖頭。
  
「富貴人?」學生C。
  
搖頭。
  
「是無法使用超能力的人。」
  
不知道狀況的你看我我看你的,找不到是誰說的。看見知道狀況的,順著目光朝門口看去。
  
「喂、喂,吸血鬼,快起來呀。」
  
睡覺笨蛋二人組的其中一名戴眼鏡的,呼喚他的好伙伴起床。
  
令人厭煩的惱人鬧鐘配上拍打,寤寐間不願張開眼睛甦醒,選擇偏開頭繼續睡,模糊不清的說:「嗚~難得我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別吵我,等到世界末日最後一般逃離車時在叫我。」
  
「好的。」
  
「……」
  
「啥!」猛然站起來,黑色外套連帽掉下,露出白髮男生驚訝到擊點的表情:「大雄你沒有在睡覺,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
  
本名月耀,被大雄稱為吸血鬼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白色的頭髮白色的肌膚——白化症,畏懼陽光,如同故事中見光死的吸血鬼一樣。
  
所以他始終穿著連帽外套,座位幾乎在沒有陽光的角落。在他座位旁邊還放了一枝黑色不透光雨傘,為了隨時保護自己不被陽光攻擊。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裝備,讓自己不被太陽給看見。
  
不會對於被叫吸血鬼而生氣,因為這是在貼切不過的事實。
  
「是來了沒錯,還是個威力超級震撼的!」大雄屏氣凝神。
  
轉學生面對著黑板拾起粉筆,如今難得一見的烏黑長髮如瀑布般直瀉而下。
  
「原來是轉學生呀,你不是喜歡靜香了嗎?」
  
「我的心胸很寬大的。」大雄推了下眼鏡,閃過銳利光芒。
  
轉學生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日華。甩盪及腰長髮與白摺裙,黑色長襪包裹的雙腳並攏,姣好臉蛋上的兩片紅唇張合道:「我叫日華,各位同學請多指教。」
  
「……屬性暫訂為御姊,臉蛋九十分,聲音八十五分,綜合評價為……」大雄眼鏡上閃爍奇異數字,計算著轉學生萌指數。
  
那些都不重要,從有意識開始早已經清楚知道,這世界沒有機器貓能從口袋拿出實現夢想的道具。轉學生長的在漂亮又如何,在現實追求不切實際的幻想完全沒有意義,白日夢放在夢中就夠了。
  
「不管怎麼樣,睡覺皇帝大,跟在月球架電視牆一樣重要。」打個無聲的哈欠,把掉下的連帽重新蓋回頭上,準備趴下來繼續睡覺。
  
突然一道寒意襲來,趴下的動作迅速終止,說時遲那時快下一個動作即將到位的趴下位子,多了一把刀片半出的美工刀聳立在桌上,晃阿晃阿。
  
旁邊大雄座位更華麗,依序排列,一顆橡皮擦、一個筆心盒、一把雕刻尖刀、一支筆心削的很細的A4鉛筆、一對三角版組合、一組斷水的同款0.25紅藍黑原子筆。一條筆直排列的線,將大雄愉悅內心瞬間冰凍、機械式的轉頭。
  
「沒有違禁品。」把美工刀拔起,丟到大雄桌上:「趴著也中彈,是在警告我怎麼沒阻止你的邪惡電波嗎?」
  
看向前前前個座位的那位文具主人——靜香,用可愛貓咪髮圈綁著兩條橘色小辮子的女孩,此刻眼睛帶著笑意瞇成彎彎的弦月狀,燦爛笑容散發著可以渲染人心的愉悅,令欣賞者感到快樂,令熟悉者感到……恐懼。
  
雙手升起比出兩個像兔子耳朵的V字形打招呼,隨後雙手張開,剪刀、美工刀、綽刀、雕刻刀、烹飪課用水果刀、軒轅菜刀、餐刀、軍訓課用所以帶來也合理不過的藍波刀、蝴蝶刀、刺刀、武士短刀。
  
靜香微笑,拿著十幾把刀。
  
笨蛋二人組雙手合十,懺悔、膜拜。
  
「可以睡了吧,睡覺最偉大,跟做個把天空遮住的遮雨棚一樣重要。」
  
這次成功趴下了,有點堅硬的木桌趴著有點不舒服,但學校沒有提供床鋪所以將就將就了,反正閉上眼睛睡著後,兩者間也就沒有差別了。
  
又來了……足以冰凍世界的冷冽視線,一道、兩道、三道……數不完的殺意數量,往相同的目的地直射而來。這讓人怎麼好好睡覺呀!
  
「吸血鬼,恭喜你呀,貌似你的春天來臨了阿!」大雄轉身到前面高舉著右手,聲音十足的說:「老師!我願意讓位給日華同學!」
  
「啥?」狀況外。
  
「哎呀哎呀,這麼有趣的發展,老師怎麼能有拒絕的理由呢?年輕真好。大雄你換到月耀的後面,看不到黑板在跟老師說。」老師不曉得在興奮什麼的把竹籤投回籤桶中,雀躍的讓轉學生走向座位。
  
在趴下的那十秒,好像錯過了什麼大事,以致於自己的世界出現改變。
  
「這是五十分之一的機率才讓我們坐在一起,說明著我們的緣分,同學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嬌嫩細語,轉學生輕聲詢問著。
  
「ZZZ~~」神技,一秒鐘入睡。
  
歪著頭彷彿在看奇異生物,舉起纖纖素手,伸出一隻細指,小心的戳戳戳。
  
某個開關被戳中似,突然起來,白髮下是機械般面無表情,連珠炮的說:
  
「雖然我沒有向大雄一樣被打擾睡覺會抓狂,不過我也很討厭別人吵我。妳想要提高友好度,可以先跟前面、左邊、後面搭話,他們都是『五十分之一』,應該吧,我智商不好不太會算,報告完畢,趴下,睡覺。」趴下睡覺。
  
「……」沈默。
  
話說到這種程度,不會在有可能搭上線了吧。
  
即使這很傷人,或許讓轉學生的善意受到嚴重打擊,對於善意出現質疑。
  
不過這樣就好,短暫的痛苦,比起未來被空想愚弄來的好多了。
  
浪漫的學生生活?不過是個不符合現實的幻想罷了。
  
「逼我玩硬的呀。」
  
啪嚓!
  
聲音灌入耳中瞬間打醒所有神經,反射性伸手往左邊一抓。
  
那是訓練成如本能似的反應,聽到那彈簧卡上的聲音可以知道是——手槍。
  
過份白晰的手緊抓住握著槍托的玉手,讓她無法扣下扳機。
  
「瞬間進展到牽手,真是一大躍進阿,可惜學校是禁止交往的,轉學生。」
  
「沒辦法,用槍頂著你才會有反應,不肯告訴我名字的月耀同學。」
  
雙手交疊在一把槍上,互不放手所以緊緊握著。
  
是偶然也是必然,是現實也是虛幻。
  
日與月交錯,彼此相連上命運的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4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浜野優子
為什麼有大雄亂入[e28]

01-28 12:57

新人×文龍
藉由哆啦a夢的角色來反過來比喻這是沒有「哆啦a夢」的世界,沒有夢想的世界————說是很好聽,但實際上當初只是懶得想角色名字=v=就像很多人拿三國的角色來做故事,而我則拿哆啦a夢來玩[e25]01-28 18:51
浜野優子
好友深度喔(崇拜+鼓掌[e16]

01-28 20:10

新人×文龍
這具更有深度————任何事情只要透過大量的解釋,就能造就有深度的錯覺[e25]01-28 20:29
浜野優子
[e25]這是一個被唬的節奏

01-28 23:12

新人×文龍
小說就是這麼回事,小說家就是最擅長幹這種事。很愛使用些專有名詞,但實際上只是要讓讀者覺得我們瞭解————也就是唬人的[e12]01-28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at '... 後一篇:龍的傳人 番外 吸血鬼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