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設定】不知名的小說

作者:芙夜│2015-01-01 19:09:04│巴幣:12│人氣:108



鬼后


  被譽為千百年最可怕的禍害。

  鬼后有著一頭柔順如墨的黑色長髮,漆黑如夜的雙眸,她的美貌讓一看到的人會不自覺的思念、愛幕,最終為了她,獻出自己的靈魂。

  鬼后旗下有著十三護衛,他們之中的五位分別來自五百年前極具盛名的五大家族。

  煌嶽、祈冥、日陽、法舞、棄銘。

  傳說中五大家族是在離鬼后出世之前的千年前隨著某個王征戰四方的將軍後代。

  但時間消逝,也只留下糜爛的貴族世家。

  人人皆說,五大家族的滅亡,是鬼后的詛咒,只因鬼后在勾走她所需要的五人後,他們接連滅族。

  鬼后旗下剩餘六人,傳聞中,原是要刺殺鬼后的人,但最終卻被迷惑、引誘,成為了她的部下。

  鬼后做人喜怒不定,她喜時,可以放過一個來殺害她的人,她怒時,一個村莊的滅亡只是揮手之間。
  曾有六大高手去狙殺鬼后,最終只剩一人活著,只因鬼后隨口說放她走。

  鬼后在外禍害了所有人將近百年,卻在某天占領了某個村子,重新命為魍魎村,閉門不出。

  有人說是鬼后快死了。

  有人說是鬼后又一時興起想做什麼。

  但是鬼后真的,不再出現在世人眼前。

  曾有不自量力的人闖入魍魎村,說是要滅掉鬼后,最終卻是在魍魎村的村門口,發現了只剩下腦袋的屍體。

  某些大門派也曾派人闖入過,卻無一回來。

  從那天起,魍魎村成了禁地沒有人可以進入,也不允許打擾。


====================================

藍月大陸


  一個以武術、法術為主的大陸。

  大路上以王為首,首都名為藍月,與大陸同名。

  王的名字姓氏為蘭玥,是從千年前就一直留著的古姓。

  王是以能力為第一,因此女性稱王的記錄不在少數。

  藍月大陸除了首都之外還有另外五大都。

  以武術、冷兵器出名的 ── 刀劍。

  以法術、書籍出名的 ── 日月。

  以美食出名的 ── 祈。

  以享樂出名的 ── 舞。

  以罪惡出名的 ── 獄。

  五大都皆有一個強大的,令都內民眾信任的大門派,而通常,門派名都與城市名相似或者乾脆取了門派名中的某些字。

  從千年前即是如此,也沒王為了這件事而為五大都命名,因此久而久之,五大都的名字就這樣定了下來,不曾再改。  


====================================


髮色與瞳色


  藍月大陸上,奇特髮色的人非常多見,紅髮、藍髮、銀髮、綠髮等等,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瞳色也是一樣,甚至是異色瞳都是非常常見的,只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髮色跟瞳色,就算是異色瞳的人,他們絕對不會有重複的顏色。

  簡單來說,紅髮的人可以是綠眼、藍眼、銀眼等等,但絕對不會與她的髮色相同,同理可證,異色瞳的人,也是如此。

  可是在鬼后之前,偶爾出生的相同髮色的人,從有記綠以來,皆是黑髮黑瞳。

  有沒有其他顏色的?

  記綠中不曾出現過,也許有,但是卻沒有被發現,或者,被有意的忽視掉。

  總而言之,黑髮黑瞳的人一出生,通常都是上報給王朝的人。

  而後來鬼后出世之後,偶爾出生的黑髮黑瞳之子,如果是兒子,會被平安的送至首都。

  女兒?

  她能活著被發現,或者被通知給首都的人,那就是她的好運已經用光在此時。

  諾不能,那只能說,這是她的命。

  有些大家族會收集黑髮黑瞳之女,只是為了在某天送給王朝之時,多要一些獎勵。

  某些人,卻只是為了收集黑髮黑瞳之人而收集。

  至於王朝們對於殺害黑髮黑瞳之女的看法?

  你會為了桌上的肉食,責怪殺了牠們的人嗎?

  黑髮黑瞳之女的地位,從來也只不過比畜牲要高了那麼一丁點。


=================================


姓氏


  約是從鬼后閉門不出十多年後,人們不知為何將姓氏改成了一字,目前只餘王朝、五大都背後的門派首領,留下雙字姓氏。

  也因此有人稱雙字姓氏為古姓,意為撐過了五百年的古老家族。








後記:
   設定了不知做什麼用的純設定
   打這麼詳細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又沒可能要真的寫長篇

   這邊來無聊說一下要用這邊的設定是可以,麻煩請在下面留言
   寫出文章請讓我知道一下,因為我想看(=゚ω゚)ノ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紅纓嵐
我好喜歡這些設定www希望可以變成小說OvO

01-01 19:52

芙夜
我沒那個動力阿(掩面笑01-01 20:12
紅纓嵐
沒關係~芙夜辛苦了~新年快樂('・ω・')

01-01 20:15

芙夜
謝謝 新年快樂拉˙ˇ˙01-01 20:16
微雨
很不錯的設定呢>w</

01-01 21:22

芙夜
真心覺的設定很簡單可是無法寫下去阿ww01-02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鬼后】黑髮黑眼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