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C【聖誕節迷你專輯】The Christmas

作者:✿恥骨│2014-12-31 23:30:57│巴幣:18│人氣:167

【聖誕節迷你專輯】工作要求:團體工作
 
錄製節日專屬音樂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5、魅力▲25、才藝▲20 人氣▲100(+100) 薪資30萬
 
團體:劍與玫瑰
颯夜(文)
貓介(圖)
銀緋(圖)





  音樂餐廳裡響起了悠揚的琴音,宛如緩緩流水的旋律撫弄著在場客人的耳膜,餐廳內細微的嘈雜聲不時地穿插於樂音中,穿著整齊的服務生舉止優雅地為客人提供服務,一切看起來都特別得彆扭。
  齊晏看著玻璃窗內那些因聖誕節而前來用餐的人們,他原本也在那些人之中,跟他的女朋友。

  他將雙手放進棒球外套內,右邊的口袋裡放了暖暖包,那是女朋友買的,她買了很多囤積在家,齊晏還為此唸了她。
  冬天一到,女友的手腳總是容易冰冷,所以以此為由與齊晏爭論了一番。

  「你又沒有這樣的困擾,當然不瞭解啊!」
  齊晏不怕冷,所以暖暖包、圍巾、手套這類的保暖物品對他可說是毫無用處。
  「跟你這個只要有外套就沒問題的人說再多也沒用啦!」
  他跟女友從家鄉到城市來,因為開銷大,所以他們都是省吃儉用地在過日子。女友只要手頭一寬裕,便喜歡買東西犒賞自己;齊晏則是保持著勤儉作風,常常說女友浪費錢。

  回到家,屋內一片漆黑,沒拉上窗簾的窗戶讓外頭的霓虹燈照了進來。今天外面特別熱鬧,齊晏覺得今年特別有聖誕節的氣氛,是因為只剩下自己一人的緣故嗎?

  外頭雙雙對對的男女,更加突顯了自己的形單影隻。

  那傢伙跑去哪了?

  齊晏打開了燈,看見了女友放在電視上的兔子布偶,那是他送她的第一件生日禮物,那時候才高中,交女友也只為好玩,所以他是在女友生日前夕,才匆匆忙忙買的。
  現在看來,覺得自己送這種毫不實用的東西真是浪費錢。

  「話說回來,當初只是好玩才交女朋友的,怎麼現在卻跟那傢伙走了這麼多年?」他捏捏兔子的臉。
  粉紅色的兔子有些髒污,女友好像洗了很多次。相較於齊晏對感情的不認真,女友是真心在看待他們這段關係的。
  說不定是因為她,他們才能攜手走過這麼多年。

  齊晏打開電視,電視裡的連續劇倒是沒有受到節日的影響,依舊播著不知所云的劇情。

  「王齊晏,從以前到現在,你到底付出了什麼!」

  電視發出汽車的急煞聲,他一驚,回過了神。
  他嘆了口氣,沉吟道:「付出了什麼啊……?」
  隨手轉了台,音樂台正播放著近期新歌,他看著桌上的某一處發愣,柔和的抒情歌曲溜入他的耳朵,跑進他的思緒裡成了背景音樂。
 
誰又騎著那鹿車飛過 忘掉投下那禮物給我
凝視那燈飾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卻照亮我的寂寞
誰又能善心親一親我 由唇上來驗證我幸福過
頭上那飄雪 想要棲息我肩膊上 到最後也別去嗎
                   ──陳奕迅〈Lonely Christmas〉
 
  「我哪裡做錯了?我們好不容易穩定了生活,我想替你做點事,讓你用好的東西、穿好的衣服,這用的也是我賺的啊!」
  「妳賺的?原來妳分得這麼清楚嗎?我賺的錢我也都讓妳花用,妳現在卻跟我分妳的、我的?」
  「王齊晏,我只是想依自己的能力來幫你做點事,而你卻只想到浪費!你有想過的心情嗎?」
  「把鞋子、衣服跟招待券拿去退了。」
  「你真的愛我嗎……?」
 
Merry MerryChristmas
Lonely Lonely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該給誰
愛被我們打了死結
Lonely LonelyChristmas
Merry Merry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
心碎得像街上的紙屑
               ──陳奕迅〈聖誕結〉
 
  「我當然愛妳啊。」
  他的願望,就是存到錢,然後風光地娶她回家,他想跟她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想跟她在床上打滾玩鬧、想跟她在假日出遊、想看她把廚房弄得黑煙漫漫的窘樣。

  齊晏拿出手機撥出了電話,忽然,一聲電話響鈴讓他一怔。

  他沒有切斷電話,循著聲音來到衛浴室前,他敲了門,裡頭沒有任何聲響,他轉開門把,發現女友躺在浴缸裡睡著了。
  齊晏輕輕地笑了,他看著今早才跟自己大吵一架的準老婆,她屈著身子沉睡著,看起來很冷,他彎腰抱起她,此舉也讓她醒來了。

  「吶,給妳。」他方才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暖暖包放入她冰冷的手中。「睡在那裡會感冒的。」
  她坐在床上不說一語,身上披著棉被,雙手搓著暖暖包。
  「欸,還去嗎?」齊晏拿出音樂餐廳的招待券。
  「……你不是退回去了嗎?」
  「這不能退啊,所以只好留下來了。」
  女友沒有說話,齊晏捏捏她的臉,希望能緩和她僵硬的表情。「現在還早,我們走吧。」
  「我不要。」
  「真的不要?」他挑眉,看了女友撇過臉。「那這東西只好退回去了。」
  她好奇地瞧了齊晏一眼,發現他手上的心型項鍊,立刻伸手搶過去。
  「不准退!」
  他笑了笑,說:「那還去嗎?音樂餐廳。」

  看著女友笑靨如花,齊晏也跟著彎起了嘴角。
 
 
 
 

原本想說依著小沁寫的,來寫男生部份,可是字數不夠只好砍掉重練(抹臉
小沁抱歉,跟討論時說的不一樣QQ

最後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1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工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沁ㄍ⎝(•ㅂ•)⎠
沒關係,可以當作不同對XD
然後這對後面互動好可愛阿阿阿喜歡啦!!!

12-31 23:53

✿恥骨
謝謝喜歡啦XDDDD01-01 00:03
Rinoa (閉關中)
新年快樂喔
今年也請老淘多多指教

01-01 08:35

✿恥骨
下次要不要來合作啊XD我來搭訕夜月~01-01 09:19
Rinoa (閉關中)
XDD老淘不嫌棄的話歡迎喔

01-01 11:26

✿恥骨
好耶!01-01 11:42
赤醬( *´◒`*)
看到優雅的服務生就想到穿溜冰鞋帥氣的送上餐點(诶
然後老淘新年快樂!!!

01-01 23:04

✿恥骨
那什麼XDDDDDD
新年快樂!01-01 23:47
曦泉
兩個人最後能走下去就好了!!
新年快樂!
是說手腳冰冷真的很困擾啊....

01-01 23:15

✿恥骨
我想一定的wwwww
新年快樂~
我就是手腳冰冷的苦主ˊˇˋ01-01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東京 Girl C... 後一篇:【驚喜】類似愛情。你是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