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洛克人同人文》不變的信念6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14-12-31 15:19:25│巴幣:10│人氣:717
森林的範圍十分寬廣,因此一個迷失方向,就很難找回原來的地方。

已經在這繞了幾個小時了,卻怎麼也找不回原來時空艙囊的位置。明明是件讓人心急如焚的現況,但艾克斯卻一點也不覺得焦躁,就連他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或許就是因為這片森林吧!

艾克斯不禁在心中這麼猜測著。

在自己原來的時代中,真正有生命的樹已經不多見,更何況是這麼大片的森林,雖然本質還是以人工的方式所造成,但能見到這麼珍貴的森林,並且還能享受這麼自然的森林浴,還是讓他覺得很難得可貴。

也因此,明明當下的現況是這麼讓人急躁,但艾克斯還是能以平靜的心態去面對這讓人焦躁不安的問題。也許不自覺間,森林的芬多精安撫了他的不安,帶走了他的焦慮,沈澱了他的思緒。

現在的艾克斯,沈浸於讓他平心靜氣的自然之中。

「你好冷靜。」

「咦?」

洛克人突然的一句話,讓艾克斯一時意會不過來。

「我們找了這麼久還找不到,但你卻一點焦躁的情緒都沒表現出來,你真的很冷靜呢!」

「啊!原來你指的是這個啊!」

突然被人這麼誇讚,艾克斯還真有些不太好意思。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這座森林的關係,安撫了我的情緒,才讓我在這種焦躁的時刻,反而可以平心靜氣的去面對目前的狀態。其實我沒那麼優秀,每次出任務常被前輩嫌東嫌西的。」

艾克斯苦笑的說道。一回想起那些出任務犯錯被責罵的事情,就讓他心情沈重了起來。

「艾克斯要出任務?請問你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

「我是名非正規品獵人,主要任務以追捕非正規品為主。」

「非正規品是什麼?非正規品獵人又是什麼?為什麼要追捕他們?」

洛克人這疑問頓時讓艾克斯愣了一下,非正規品獵人主要是因應思考型機器人的思維往負面發展的數值逐年升高,而決定成立緝捕他們的單位。現今應該是還沒有這名詞的出現。

「呃……所謂的非正規品,泛指思考型機器人已經出現傷害人類的思維,非正規品獵人就是指逮捕他們的人,就像人類的警察。」

「已經有規劃出這種單位來了?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不、這還只是剛在初步規劃的階段,還沒正式對外公告、實施。」

「一切都還是剛起步的狀態,想必一定很累人吧!有一堆要克服的難題。」

「呃……是、是啊!」

謊言真的是只要有個起頭,後面就必須以越大的謊言來填補前面的洞口。艾克斯此時此刻深深的體驗到這句話的意義,現今的自己雖然並不是有意想欺瞞,但還是為了掩蓋真正的事實而不得不以更多的謊言來填補這越來越大的洞口。

「如果有機會,希望我也能到貴單位參觀見習。」

「你對當獵人有興趣?」

「思考型機器人本來就是為了造福人類而開發的,能對人類有所貢獻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雖然面對同伴們發狂、破壞的舉動感到痛心,但傷害人類的行為是不能容許的,還是得有人出來阻止規勸他們才行……」

「你說的沒錯,大家都是思考型機器人,都是為了造福人類而開發出來的,面對非正規化的同伴,我們應該要努力將他們導回正向,讓他們能再次的為人類服務。我更希望,人類與思考型機器人彼此之間有能更深的羈絆,互相扶持、互相成長。」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聽到艾克斯這一番話,洛克人帶點激動的情緒說道。

見對方的情緒突然有大伏度的改變,艾克斯嚇了一跳,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不該說的話。猶豫了一下後,還是決定誠實的點頭。

畢竟這是自己一直以來堅持到底的信念。

看到艾克斯的回答後,洛克人像是鬆了口氣的笑了一笑。

「太好了!」

「咦?怎麼了嗎?」

看到洛克人無由的兩極反應,艾克斯反而被搞糊塗了!

「我好像嚇到你了,不好意思!」洛克人搔搔後腦勺。「我只是很高興,聽到有人跟我抱持著同樣的信念。」

「你也是?」

「我相信每架思考型機器人誕生於這世界都是美好的個體,機器人與人類學習,而人類也因機器人的貢獻生活更加的便利,雙方相互扶持、互助互惠,沒有紛爭,只有和平,這將會是個美好的世界。但這只是理想……」

原本天真無邪的表情上,在最後那句話中,矇上了一層淡淡的陰霾與哀愁。

「思考型機器人會因為設計者的設計、所搭載的人工智慧,以及使用的零件、材料,決定了一架思考型機器人的性能,我想這就等同人類所說的天賦。接著隨著環境的不同,各自學習不同的知識領域,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深深的影響我們智慧的發展。」

「但這世界必非全都是美好的事物。」

「嗯!無法避免的負面因素讓有些同伴因此思想偏差,有的甚至具有攻擊性,反而危害了人類的生活,讓人類對思考型機器人產生反感。因為如此,開始逐漸有不少人主張反對人工智慧體,畢竟不受控制的機器人對人類而言只有害處。」

「如果非正規品能夠因為他人的規勸而導回正途的話,就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戰鬥,可惜根本不可能。為了使他們屈服,適度的戰鬥是必須的,這幾乎可說是無法避免的,但這麼做勢必一定要傷害他們……」

艾克斯低著頭,看著自己緊握的拳頭。

他覺得無奈,他希望能阻止非正規品的暴行,但卻同時又希望別將他們報廢,同是思考型機器人,若能重回人類的社會中再次為人類貢獻,這不是很美好嗎?但就算非正規品真能導回正向,人類對他們又會是怎麼去看待的呢?人類還願意接受那些曾是非正規品的思考型機器人嗎?

據所得知的消息,人類對已是非正規品化的機器人心中多抱持著敵意,他們擔心遲早又會再次非正規品化,對人類的生活造成二度傷害,因此大多數的人類都支持非正規品報廢處理,畢竟對他們而言,機器人再造就有了;畢竟人類是創造思考型機器人的生父生母,他們有權決定機器人的生殺大權。

也許對人類來說,思考型機器永遠都只是個輔助的工具,並非一種生命體,壞了就淘汰換新,沒有什麼需要留念、遲疑。

人類與思考型機器人和平共處的時代真會有到來的一天嗎?

「艾克斯一定很苦惱吧!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雙方而言最好的選擇?」

對於洛克人所點出的問題點,艾克斯輕點著頭。

他不想傷害同胞,但又不願見人類被傷害,因為這只會讓同胞更加污名化。

「或許艾克斯其實可以不用想的那麼複雜。」

「我想的太複雜了嗎……」

「以我為例子吧!我的工作主要是管理這座森林,讓它能正常運作,並且保護裡面所有的生物不受外敵傷害。」

艾克斯點著頭。

「但這座森林中有不少快要絕跡的生物,這些生物是盜獵者所覬覦的。但盜獵者當中,除了思考型機器人外,人類也佔了不少,對我而言,只是要想傷害或帶走這座森林的所有物之人,都是我必須驅逐的對象,我並不能因為是人類或是思考型機器人的關係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這座森林已經不容許任何的傷害了!」

「意思是面對非正規品的作亂,我應該毫不猶豫的給予制裁。」

「是的,或許之後他們的遭遇讓人痛心,但那畢竟是他們所判下的過錯,他們必須為自己的過錯負責。也或許他們之後會遭遇到不公的審判,如果以艾克斯的立場能幫忙的話再給予幫助,但當下的秩序是不能被破壞的。確定是錯的,就應該立即阻止,別讓他們一錯再錯,造成無法彌補的情況……啊!抱歉,我似乎太自以為是了!」

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間開始高談濶論了起來,不太好意思的搔著頭道歉。

「……或許你說的沒錯。非正規品獵人的職責就是逮捕非正規品,既然明白他們對人及環境造成傷害,就應該立即阻止,以免加重災情。也許我把太多非我職責的事務給考量進去,把事情複雜化了!」

突然間,梅爾多奔跑了起來。

「梅爾多,你怎麼了?」

「汪!洛克人,快看!」

拉修也興奮的緊追在梅爾多身後,並催促著他們趕快跟上。

往前跑沒一小段距離,就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個不同於這森林的東西擺設在那。

「那是……艙囊!」

「真是太好了,終於找到了呢!」

先到達的梅爾多已經在原地高興的跳著呢!

--雖然還不知艙囊的狀況到底如何,但至少這邊還有人可以協助維修,還是有希望可以回去的。

看到回去的希望之光,艾克斯興奮的跨出腳步,往那奔跑過去。

瞬間,一束光束從梅爾多的身體貫穿過去,讓它的機能瞬間停止,倒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這瞬間的畫面,震驚了洛克人、艾克斯及拉修。

「……梅爾多!梅爾多!」

「汪!振作點,梅爾多!汪!」

洛克人與拉修心急如焚的趕緊來到梅爾多身邊,不斷的呼喚著他重要夥伴的名字。

艾克斯立刻檢查梅爾多的傷勢。

「主要供應能源的電纜線及能源儲存槽被貫穿,導致能源無法順利供應,另外主要記憶體及硬碟似乎也有受損……」

「咦……如果記憶體跟硬碟受損,那梅爾多……」

「到底是誰!」

艾克斯將手部轉換成手砲,警戒著四周。

洛克人及拉修也背對著艾克斯,警戒著另一邊。

這時,一架狼型機器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了出來,朝著拉修狠狠的撞了過去。

「拉修!」

突然打在腳邊的光束砲讓洛克人停止了往前的動作,這時他看清了攻擊拉修的犯人。

「你是……柯斯貝爾……佛魯迪,是你沒錯吧!出來!你給我出來!」

在洛克人憤怒的嘶吼聲下,一架有著蝙蝠般的黑色人型機器人緩緩的走了出來,且臉上還帶著一副得意的笑容。

「果然是你……」

「你認識他?」

「嗯!他是一位企圖征服世界的邪惡博士所製作的機器人,名叫佛魯迪,而他身邊的狼型機器人叫柯斯貝爾。」

簡單對艾克斯介紹完後,洛克人再次將注意力轉向佛魯迪。

「你來這做什麼?這座森林應該沒有你想要的東西吧!」

佛魯迪輕笑了一聲。

「當然有,因為你就在這裡!」

話一說完,馬上就將手中的手砲對著洛克人發射。

雖說對方是突如其來的攻擊,但他們兩還是輕鬆的往旁一閃,讓這光束砲撲了個空。

但佛魯迪並沒有停下腳步,他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在洛克人往旁閃過光束砲的瞬間,他立刻撲向前去,將對方給擊倒在地。

「洛克人!」

柯斯貝爾見艾克斯想幫忙,立刻撲上前去,將艾克斯給撞倒在地。

「艾克斯!」

「擔心別人前還是先擔心一下自己吧!」

佛魯迪說著便一拳往洛克人臉上揍了過去。

「為什麼?威利博士都已經進牢了,你為什麼還要對我窮追不捨?你到底在執著什麼?」

「為了向你回敬你給我的這份屈辱!」

「!!」

「從來沒輸過的我居然會連慘敗在你手上,我不服,且我的自尊不容許,我發誓我一定要把你打成破銅爛鐵才能消我心頭的怨氣,所以你就乖乖的讓我宰了你吧!」

佛魯迪又再一次的揮動他的手,往洛克人的臉揍了過去,但洛克人頭往旁一閃,躲過了這一擊。

佛魯迪輕笑了一下後,繼續揮動著拳頭進行下一波攻勢。

這次洛克人改以手擋住佛魯迪的拳頭,並起身以頭用力的撞擊對方的頭部。

因為強烈的撞擊讓佛魯迪頓時失去平衡,整個身體往後偏,雖即時以手撐住不讓身體倒下,但洛克人趁機一拳往他臉上揍了下去,將他揍倒在地。

「艾克斯!」

趁著佛魯迪倒下的空檔,洛克人趕緊前往支援艾克斯。



 
柯斯貝爾在撞到艾克斯之後,緊接著以牠的利齒打算咬斷對方的脖子,艾克斯立刻以手奮力的擋住牠的嘴,再以腿往牠的腹部用力一踢,將牠踢開。

被踢開的柯斯貝爾並未倒地,牠在空中一個漂亮的後空翻後完美的落地,緊接著又馬上衝向艾克斯。

雖然艾克斯即使躲過,但柯斯貝爾並未因為停下攻擊,牠接連不斷的開始對艾克斯使出衝撞,打算讓對方措手不及。

艾克斯才剛閃過到一波攻擊,身體平衡尚未調整完成的情況下,又立刻遭受到另一波的攻勢,使得艾克斯只能一直躲避、防守。

「可惡!得想辦法突破現狀才行,不然……」

話還沒說完,腳就被突起的樹根給絆倒。

──糟了!

轉過身來,發覺柯斯貝爾果然朝著自己撲了上來。

嘴上的利齒就在快咬到自己時,艾克斯趕緊將身體往旁一轉,再次讓柯斯貝爾撲了個空。

但事情永遠沒那麼順利,艾克斯才往旁轉了幾圈,就撞上了大樹的樹幹,斷絕了後方的去路。

雖然失敗了那麼多次,但柯斯貝爾依舊不改攻擊的速度,但發覺艾克斯往旁閃躲後,牠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調整方向,朝方他撲過去。

待艾克斯發覺撞上樹幹後往前一看,對方早就早一步衝了上來,完全沒有任留任何閃躲的時間給自己。

下一秒,那口追逐艾克斯已久的利齒終於還是咬上了他!

艾克斯下意識的以手護住頭部讓他至少躲過了致命的攻擊,但柯斯貝爾的利齒卻一直不斷的往他前臂入侵。

危機就是轉機!

咬住自己前臂的柯斯貝爾目前正處於停止的狀態,艾克斯立刻將另一隻手轉換成手砲,毫不猶豫的朝對方的頭轟了下去。

柯斯貝爾雖然察覺想離開,但因為是超近距離的情態下,牠根本無法完全避開這次的攻擊,最後只能硬生生的以自己的身體接下艾克斯的能源砲。

將對方打飛出去後,艾克斯趕緊站起身來讓自己處於最佳的戰鬥姿勢,且順道檢查自己前臂受損的情況。

前臂的外觀除了幾個開洞的齒痕外,四周也因為施力加壓的關係整個凹凸不平。

「前臂的動作還可以很流暢,看來沒傷到主要線路。」

艾克斯不禁鬆了口氣。隨即他便再次讓自己的精神集中在前方的敵人上。

「艾克斯!」洛克人擔心的跑來艾克斯身旁。「你沒事吧!」

「受了點損傷,不礙事!你呢?」

「跟你一樣,不礙事。」

兩人彼此互看了一眼且笑了一笑,接著一同注視著前方的柯斯貝爾及隨後到來的黑色機器人。

「洛克人,你還是老樣子這麼會逃。」

「別再執著那些無謂的屈辱了,那些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不是嗎?你現在不用在聽命於人,你已經是個自由的個體,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啊!」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宰了你!把你整個給毁了,以消我心頭之恨!」

「你簡直不可理喻!」

「看樣子你跟他之間有著難以解決的問題存在……」

聽著這兩人的對話,艾克斯不禁說出心裡的感想。

「可以這麼說……」

洛克人無奈的笑了一笑,除了無奈,他還是無奈。

「廢話少說,旁邊的傢伙!」有著蝙蝠造型頭盔的黑色機器人指著艾克斯。「如果不想被毁的話就快點滾,我還可以大發慈悲放你一馬。」

「雖然不了解你們之間的問題,但身為一名非正規品獵人,對於你這種非正規品的破壞行徑,我不能坐視不管。」

「但艾克斯……」

「還是讓我幫點忙吧,算是謝謝你剛才的幫忙,且二對一對你也相當不利,不是嗎?」

「……謝謝你。」

兩人再次將專注的集中在眼前的敵人上。

「看來道別話都說完了,那就開始吧!」

說話的同時,佛魯迪已舉起手砲朝他們人發射數發能源砲,兩人立刻往左右兩邊閃射開來。

猜到他們可能的動向,佛魯迪已先行往洛克人會移動的方向飛奔而來,而洛克人也舉起朝著對方攻擊。但對方不閃躲也不退縮,他以往手護住頭部強行衝了過來,一瞬之間,他來到了洛克人面前,右拳立刻揮了下去。

洛克人雖然即時反應,打算以左手抵擋住,但佛魯迪還是快了一步,洛克人被揍得往後退。他立刻壓低身體,讓自己的重心穩定,盡可能保持戰鬥的最佳姿態。

後方的艾克斯將手砲對準那架黑色機器人,就在要開砲的同時,柯斯貝爾朝他撞了過來,導致開砲的那一瞬間準星偏移,從黑色機器人身旁擦身而過。

「柯斯貝爾,給我宰了那傢伙!」

雖然只是從旁擦身而過,但對這架黑色且頭盔有蝙蝠造型的機器人而言,這不但是種挑釁,更是一種在向他述說活得不耐煩的方式。

而就在他將注意力短暫的方在艾克斯及柯斯貝爾身上時,他的對手趁他分心的這短暫空檔,蹲下身來往他的腳來一記回旋踢,並在他往後倒的那瞬間,一拳補在他臉上,縮短了他與地面接觸的時間。

見主人情勢不利,原本要執行命令的有著狼外型的機器人趕緊調頭,往洛克人逼近。

原本打算迎戰的艾克斯立刻發射能源砲阻擋,但柯斯貝爾卻靈活的閃過了那些攻擊,轉眼之間已來到了洛克人身後。

就在柯斯貝爾跳起身來往洛克人撲上時,對方即時旁一翻,在地面滾了一圈後立即站起身來,但柯斯貝爾也已看準他起身時要穩住重心的那空檔,朝他的腹部撞飛了出去。

被撞飛的洛克人因撞到樹幹而停止了下來,滑落到地面後吃力的抬起頭來,柯斯貝爾已經衝上前來打算給他最後的一擊。

看到已撲到自己面前的狼型機器人,洛克人當下完全無力反擊,只能默默的承受牠對自己造成的傷害。

瞬間,眼光的餘角發現一股大型的能源砲飛了過來,直接命中眼前的對手。因承受不住這攻擊的衝擊力及破壞力,狼型機器人飛出後著地滾了好幾圈才停了下來。

「沒事吧?」

艾克斯來到洛克人身旁伸出手來。

見到自己的戰友,洛克人鬆了口氣。他伸出手來讓艾克斯拉了他一把。

「還好,謝謝你救我了!」

因為剛才衝擊的關係,身體內部的零件似乎暫時運行不良,起身時顯得相當吃力,但還是給了艾克斯一個微笑。

「可惡……」

這熟耳的聲音讓他們倆立刻將注意力放在前方正緩緩起身的黑色機器人上。

剛才被打倒在地的屈辱,讓他臉上的表情變得相當猙獰。

「……我一定要宰了你!」

氣到失去理識的黑色機器人,舉起手砲朝著他們倆開始瘋狂的掃射。

「糟糕!」

艾克斯見情況不對,趕緊抓著洛克人到處閃躲對方的攻擊,但對方接連不斷火力全開的射擊,不但讓艾克躲得相當吃力,連周遭的樹林也遭殃受到波擊。

「森林!」

見周圍的樹木受到傷害,洛克人胸口不由得一陣抽痛。

──這樣下去不但這些珍貴的樹林被毁,連不遠處的時空艙囊也可能會被他轟得體無完膚。
「待在這不要動!」

艾克斯經過一棵較大的樹幹時,順手將洛克人放在那,他相信樹幹的寬度可以讓那架失去理智的機器人暫時找不到他,接著他快速的離開那,邊跑邊舉起手砲反擊,借此吸引對方的注意力,以防對方的砲火集中在那。

與洛克人拉開距離之後,艾克斯開始朝著黑色機器人衝了過去。

所有的砲火全都朝著自己而來,這麼多的數量根本無法完全閃避,艾克斯以手護主頭部,壓低身體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衝。這途中被不少能源砲打中,但他還是咬緊齒根努力的想往前邁進。

名為佛魯迪的黑色機器人因為接連不斷的連續開火,揚起了不少煙霧及灰塵,根本看不見對方現在狀況如何。

最後,他終停下射擊,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煙霧一會兒。

「哼哼!哈哈哈哈!這就是和我作對的下場,現在就用你自己的身體好好的體會體會!」

面對已毫無任何動靜的煙霧,黑色機器人開始得意的大笑起來。

藍色的機器人瞬間以極快的速度衝上前來。

「真不巧,我這個人就是學不會教訓。」

說道的同時,藍色機器人一拳揍了過去。

原本應該已埋葬在煙霧中的對象,居然再次出現,且還被狠狠的揍了一拳,這對佛魯迪來說,實在是種奇恥大辱。

他心中的怒火燒得更旺盛,他發誓,他勢必一定要把眼前這架不知哪來的找死機器人給打爛到無法修復回原樣。

「可惡!」

像殺紅了眼般,憤怒已佔據了他所有的思維,原本除了洛克人外,沒有任何人能讓他遭受到這種屈辱,而今眼前這架同是藍色的機器人,卻讓他再一次的嚐到。

憤怒至極的黑色機器人朝著他厭惡的對手迅速且毫不留情的一拳揮了過去,艾克斯以手掌接住。但這拳力道之強,讓對剛才的攻擊受了不少損傷的艾克斯而言,這拳接的相當吃力,他立刻以另一隻手幫忙輔助。

佛魯迪並未打算與艾克斯蠻力相對,他早已迫不急待的想對眼前這架同是藍色的機器人處以極刑。

他舉起另一隻手,緊握拳頭從另一邊進攻。

完全無法防守的艾克斯全數接下了這一擊,頭部的電子大腦因為過度的衝擊而無法順暢的運作,雖然還是勉強撐住身體不倒,但電子大腦因為過度的衝擊已呈現出短路狀態。

但佛魯迪並沒有仁慈到去等艾克斯的狀況回復再作攻擊,宛如被破壞神附身的他,毫不客氣的往對手腹部用力踢了下去。

既使對手已無還手之力的倒在地面,黑色的破壞神依舊毫不手軟,對這架給他恥辱的藍色機器人不斷的給予制裁。

──可惡……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是想當一名稱職的獵人,但為什麼老是都把事情搞砸……每一次、每一次都只能讓前輩們幫我收拾殘局……看來我根本不適合當非正規品獵人,像我這種只會拖累別人的累贅,有什麼資格跟人談論正義……對不起,傑洛……看來我是沒有辦法實現承諾,回到非正規品獵人的外勤單位了……

倒在地下無力還手更無力逃跑的艾克斯,宛如放棄般的放棄了反抗,任由眼前這架只知破壞的黑色機器人拳打腳踢,默默的等著最後一刻的來臨。

「該說再見了,雜碎!」

一直呈現一面倒的情勢讓施暴者得到相當愉悅的優越感,他以猙獰的笑容為眼前的對手作最後的告別。

「住手!」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他的動作停了下來,他轉而望向那,他最渴望見到的對象,最渴望摧毁的對象,主動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他笑了!他笑容的更加的猙獰。

「你的目標是我,跟艾克斯一點關係都沒有,放了他。」

「放了他?開什麼玩笑,這雜碎竟敢揍我,才這麼點代價總該吐出來吧!」

說著這黑色的機器人佛魯迪就往艾克斯的頭踩了下去。

這畫面看在洛克人的眼中,除了痛心,一股怒火不斷的在心中燃燒著。他的眼神變得銳利且帶著殺氣。

這樣的表情讓佛魯迪更加的興奮。是的,這正是他最想看到的表情。

「還真是不錯的表情,這才有被我催毁的價值。」

佛魯迪兩話不說直接衝向對方來揭開這場的序幕。

揮過來的一拳洛克人一手抵擋住,這股沈重的衝擊力讓他膝蓋微蹲了一下。瞬間,他轉了個身,順著這股力量,將對方過肩摔了出去。

被摔出去的佛魯迪在空中回旋了一圈後,穩住重心要落地的同時,朝著對手發射能源砲。

洛克人立刻往旁邊迅速的移動身體,再加上因為四周樹木的阻礙,佛魯迪無法順利的打中對方,但他還是不斷的朝著對方攻擊。

一直閃躲並不是個辦法,因此洛克人邊移動邊往佛魯迪前進,這附近的地形不但樹木多,還增加了不少灌木植物,讓躲藏處變得更加的多樣。洛克人瞬間加速衝次,將身影藏了起來。

追丟身影的佛魯迪,一時愣住而停下攻擊,他警戒著四處察看對方到底躲在何處。

周遭的環境瞬間變得鴉雀無聲,深怕被對手搶先一步的黑色機器人繃緊了電子大腦,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注意四周的任何風吹草動。

「那裡嗎!」

對著一處權木所產生出來的細微沙沙聲發射幾發能源砲後,小心翼翼的靠進前往,往權木叢裡一看,卻發覺什麼也沒有。

看來撲了個空,這讓佛魯迪不悅的咂咂舌。

回過頭緊接著要繼續尋找對手蹤跡時,對方早已在他後方,就在他回過頭的當下,直接一拳揮了過去。

「可惡……」

佛魯迪當下穩住重心,並未倒下,挨拳的下一秒鐘他立刻反擊回去。洛克人閃躲不及,只能接下這一擊,但他也馬上再一拳往對方腹部追加一擊。

兩人的戰況轉變成肉搏戰,雙方拳頭相互來回了不下數十次後,高傲的黑色機器人因身體承受不住而退了幾步,這動作讓他再次腦羞成怒。

「可惡……可惡……可惡!我要宰了你!我一定要宰了你!」

理智再次因為憤怒而失去了!

佛魯迪舉起手砲朝著眼前這架令他憤怒至極的藍色機器人瘋狂的掃射。

四周的植物受到波擊,樹幹、樹枝及上頭的葉子被他的亂槍掃射,沒有一處是完整的。

「快住手,這些植物是無辜的,不要再傷害它們了!」

洛克人上前抓住佛魯迪的手臂,想制止他再繼續破壞這裡的環境,但佛魯迪的手用力一揮,扯開了洛克人拉住的雙手,接著在一拳過去,將洛克人打倒在地。

「去死吧!洛、克、人──!」

有如破壞神上身的佛魯迪,將手砲對準他眼前這架總是帶給他屈辱的藍色機器人,他的語氣中除了憤怒外,再也找不出其他的情感來。

躺在地上的洛克人以手撐起上半身的同時,他察覺到四周的草地及土地上,都有微濕的痕跡,草葉上的濕痕還帶著微黑的顏色……

是機油!

因為打鬥的關係,機體受損結果導致體內的機油流了出來,要是這些機油接觸到高溫的話……

「住手!不可以開……」

話還沒說完,毫無理智可言的佛魯迪已將能源砲發射了好幾發出去……

(續待)
註:關於洛克人的部份,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有做部份的設定變動
  希望各位看倌以輕鬆的心情觀看即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洛克人X|洛克人|艾克斯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煜炎龍
好久沒看到大大的創作了,讚

12-31 17:24

狐狸
對不起,小的我太混了......(掩面01-25 20:1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31 17:48

狐狸
感謝閣下賞識[e34]01-25 20:19
兔子貓
突然跟佛魯迪打了OoO

01-20 09:30

狐狸
因為是死對頭嘛.....01-25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楞隨意拍Part-2... 後一篇:《ねんどろいど》魔王、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