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rozen/冰雪奇緣】【翻譯】Elsa's Gift

作者:SLAND│冰雪奇緣│2014-12-27 22:25:04│巴幣:10│人氣:391




白雪靜落於Arendelle王國,整個城鎮披覆皚皚雪景。雪花輕撓孩童們的鼻尖、融於舌齒。Arendelle的人民們涉越厚實的粉雪、疾步於街道。每人都歡迎新雪降臨,這次並非Elsa女王所為、而是真正的冬天。

城堡裡,Elsa女王和Anna公主看著她們的人民們繁喧地來往,每個人都在準備Elsa女王籌辦的冬季舞會。
Elsa微笑地看著這一切。王國的大門是開啟的,這是從她孩童時期長久以來的第一次。她的冰雪魔法終於受到控制。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她和妹妹再次連結起過去那份友誼。

Anna挽住Elsa的手臂拉離窗邊,「來吧!」Anna說,「我們還得為舞會準備好多事。」
Elsa輕笑,任由自己讓Anna拉著。Anna說的對,有好多事要做!

Anna和Elsa已經努力工作好幾天。城堡由Elsa的冰霜魔法布置得透晶雪亮,但仍還有些地方需要進行最後的加工。

當Elsa完成妝點宴會廳的工作,Anna跑到廚房。
「瞧,」Anna拿著裝滿捲餅的盤子回到宴會廳,「這樣甜點桌的部分就完成了!妳覺得呢,Elsa?」

但Elsa正想著舞會的事,沒有注意Anna的提問。
「Elsa,回神哪,」Anna提高音量又問了一次。
Elsa看著她的妹妹笑著。Anna的真愛之舉曾經救了Arendelle-還有她。Elsa希望能為Anna做些特別的事-讓所有人都知道她有多愛她的妹妹。
檢視宴會廳,Elsa有個想法。「我……呃……我必須先離開了。」她對Anna說,然後奔出會場大門。

「Kristoff!」在Elsa碰巧看見她妹妹的朋友正穿越城堡庭院時,大聲呼喊他。「我需要你的幫忙。」
Elsa向他說明她的計畫:她想做個特別的禮物送給Anna。「我想你和我能做個冰雕送給她。」
但Elsa有更多的主意。在Kristoff出發前往取得冰磚,她到廚房鎖上房門、進行她的計劃。
「Elsa?」Anna敲了敲房門呼喚著。「妳在裡面嗎?」
「別進來!」Elsa回應。「這是個驚喜。」

在廚房裡,Elsa和Olaf正烘烤餅乾。
「你知道的,」Elsa對那雪人說,「我不確定你是否應該去任何靠近烤爐的地方。」
「噗!」Olaf不以為意地揮動他的樹枝胳膊「不可能發生問題的。」

因此Olaf和Elsa製作了Anna最愛的點心-特濃薑味的薑餅人。餅乾完美地出爐, Elsa只冷卻過Olaf七次。
「Elsa?」Anna再次敲了門「裡頭聞起來好香!我可以幫忙嗎?」
「不行!」Elsa大聲回應。「你先回你的房間吧…等會見。」

當Elsa確定Anna離開後,她躡足進入她的房間。Elsa的衣櫥裡塞滿了好幾年來她為她妹妹收集的小飾品。收攏這些小東西於雙臂間,她為了宴會廳採買這些禮物。當Kristoff扛著超巨大冰磚回來時,Elsa正為了她的妹妹安置這些禮物。

Elsa沒浪費任何時間,她迅速地創造一座晶美的Anna冰雕。

暫停片刻,Elsa自豪地欣賞自己的作品。萬事皆全,但仍有不足所在。
「Anna人在哪?」Kristoff問。「我已經好一會兒沒看到她了。」
「喔,」Elsa說,「我告訴她先在房間等著,這樣才不會毀了驚喜。」
「嗯……」Kristoff皺眉說,「妳知道的,Elsa,我想Anna真正喜歡的是──」
「雞尾酒!」Elsa接著他的話說。「你說的沒錯!」然後跑出大廳。
「我要說的是『花些時間和她姊姊一塊』。」Kristoff對著無人的宴會廳說著。

Elsa正攪拌一大碗的雞尾酒,Anna卻在此時進入廚房。
「妳怎麼沒待在妳的房間?!」Elsa驚心地問。
「待在那裡很無聊,」Anna說,「而且好寂寞,我寧願和妳到處走走。」
「但妳會打壞我想給妳的驚喜啊!」Elsa說。
Anna翻了白眼,「我也有個驚喜要給妳,」Anna步出廚房說,「跟我來。」

Elsa跟著Anna來到白雪凝積的庭院──但Anna竟然消失了!
「Anna?妳在哪?」Elsa呼喊。「我沒時間浪費在這了,有數不清的事仍然等著我必須──」
啪!一記雪球穩穩地打中Elsa的臉。
「Surprise!」Anna大喊。
「什──什麼?」Elsa一邊擦掉臉上的雪、一邊語無倫次地說「妳剛剛──?」
Anna喀喀笑著。「這是『雪球干擾行動』喲,Elsa,」她戲劇性地說,「因為妳沒多少時間陪我,我要宣告戰爭!」
Elsa咧嘴而始笑。「Anna,」Elsa接著說「我想你忘記我們之中誰才有冰霜魔力。」語畢,她創造一顆巨大的雪球揮向Anna。
雪球大戰一場接著一場,直到Elsa要求停戰。這對姊妹是時候準備開始舞會。
Elsa眼光促狹看著Anna,將最後的雪球狠狠地丟中毫無防備的妹妹,然後迅速溜進室內。「打中你了!」她往肩膀後大叫說。

夜晚,姊妹兩人接待她們的賓客。當Anna環顧宴會廳,她注意到了Elsa準備的餅乾、雞尾酒,和以她為形象的漂亮冰雕。
「妳為了我做了這些?」Anna問。
Elsa點頭:「我想給妳一份完美的禮物」
「這些都很棒,」Anna說,「還有妳為我做的事都很貼心。但對我來說,最棒的禮物永遠只是能夠和妳一直在一起。」
「對我而言也是。」Elsa勾起Anna的手臂,這對姊妹繼續享受她們的舞會……兩人一起。


===================
(仍然感謝一位朋友幫忙校對英文)
這本書後面有說明Based on the stor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

如果Elsa做冰雕,需要豆腐幫忙扛冰塊回來,而沒辦法像3D列印機捏一個冰雕出來
對於這點感到疑惑的話,設定集(The Art of Frozen)第127頁的內文可以解答:
「艾莎並非從手中射出冰雪,而是在用空氣中的微粒創造冰雪。你在銀幕上看到的是她施展法術的結果,而非法術本身。」
(翻譯來源:http://weibo.com/sapphiregirlsf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7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Anna|Frozen|安娜|Elsa|艾莎|Elsan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landch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冰雪奇緣... 後一篇:【Frozen/冰雪奇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