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從人世間畢業

作者:素月樓│絕望先生│2014-12-15 10:33:16│巴幣:10│人氣:507
《絕望先生》第298話的畢業典禮,應該是我看過的動漫作品裡,最特別的畢業典禮:
與其說是從高中畢業,不如說是從人世間畢業!

其實,單從只有女學生參與、不見男學生蹤影,這點就已經不尋常,即使女生人數壓倒性佔了多數,但男生還是班上的一份子。

當身為導師的糸色望授與畢業證書時,交就注意到名字根本與平常聽到的不同…

典禮結束後,原本的2年29班教室裡,在學生的桌上都擺滿了祭品,新井智惠老師還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進入…鬼籍啊…」

接下來的299、300話,揭曉了絕望少女們的重大秘密,而讀者也得知:298話時,望所唸的是戒名,也就是替死者取的名字。

以下就整理在書中出現過的戒名,並附上讀者們熟悉的女孩名字:

千陀新院柚里真線童女→木津千里
離無院巢徒乙家童女→常月纏
活腐離院美異繪路童女→藤吉晴美
申譯無院愛夢想梨童女→加賀愛
釋貴院達流真式童女→大草麻菜實
雙壽志院十機芽空童女→音無芽留
彩萬院蘇卯酉楓童女→木村卡愛拉
爐供院霧番月都童女→小森霧

作者自然不可能把每個人的戒名都交代出來,上面這幾位是典禮上,被望點名到的。
而智惠老師翻開2年29班的點名簿,又看到了幾個戒名:

右座院無故星奈童女→日塔奈美
入退院栗家會士童女→小節浴
南魅院密唱太郎童女→關內‧瑪麗亞‧太郎

另外,大浦可奈子、根津美子、丸內翔子、丸井圓、小琴琴,則是照片出現在點名簿上,但戒名為何不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死?

12-15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望中的絕望... 後一篇:淺談久米田康治老師漫畫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