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誌】忘憂之夜

作者:彼岸│2014-12-13 21:30:52│巴幣:2│人氣:127


  隨著時序一點一滴,涓滴匯成十二月初刮起的碎楓,冷冽無情。季節輪迴迭更,轉瞬也就到達初冬,仍是東北雨殺紅眼地吹過,流淌著冰冷氣息。

  夜裡,走在路上,路燈將我分隔成三份,一個吐出薄霧似的水氣、呼吸這不斷重蹈覆轍的冬眠;一個左手提著晚餐塑膠袋,卻不明白今晚何去何歸;一個,是迷途在昨夜失眠的自己,在霧氣與失落中尋找某樣事物的孩子。

  而我就是那個孩子。

  我將右手放入防風外套的側邊口袋內,試圖抵擋些許冷風吹拂而過的身影。細數七天下來,所做所為的每一份事。頓時許多黑點壓抑住我的思路、遍及全身的痛楚逐漸升高,重得讓左手趕緊鬆開,袋子掉落在柏油路上。

  還好,沒有大礙。

  我尋找身旁最近的公園椅以便坐下。再度回想這些事-對我來說,它具有足以影響我一定的份量,我無法肯定它、更無法否決它,甚至連作為一個內心自我,最基本的後悔都做不到。

  是的,我很脆弱。  

  我如同孩子一樣,為了每個事情努力、得到結果,得不到就消沉,每天都在自己與自己度過,如此孤獨,也就如此渺小、也如此平凡地活著。而如今,我走在被路燈投射下的中正路上,孤獨吹過背後繁華似的火車站。

  你難道不想離開嗎?霎時心中萌生這股想法。

  說不想這種話不可能,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折磨自己的方式?而這施加對象卻是可悲的自己,這麼來看吧。

  我本身很厭黏人,理由是個人主義,卻又得依賴這種社會制度苟活,完全被制約在自己的框架理,出不去。那我該如何出去呢?這又是另一個框架。

  何必這樣摧殘心靈呢?

  很難拒絕,應該說是對方不懂婉拒,以為校園裡總有種無憂無慮感,卻被他們的社會感冷落。
  該說什麼呢?世俗嗎?普遍化?很難辯解,但卻又不能對他們發脾氣,理由是校園人權。

  校園人權。

  回到個人主義,不正是我所信奉的個人主義嗎?但這對社群主義的現況社會而言,卻產生一種自相矛盾抵觸:各人人權固然重要,但校園仍然是集體利益優先。

  古怪的邏輯點,但也無從談起,仍是交由他們自生自滅。而無論我怎麼逃避,這責任總是落在我頭上,形同黑點占據一塊壓力,緩慢累積。

  為什麼要讓他們利用你的同理心?

  因為我是社會人嗎?這該說是可笑的自己吧。把校園想成太過天真,現代學生卻很現實、也很難溝通。或許天真的是我才對。

  我再度踏起步伐,邁出那簡單、卻又渺小似個孩童的一步。就讓我靜靜地,過完這個憂愁夜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3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無神論者... 後一篇:【奇幻】流亡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