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奇幻】無神論者

作者:彼岸│2014-11-14 21:26:44│巴幣:0│人氣:100


  我在哪?

  「奧魯迪.哥本,朕現命你為第四任神權代理人。」他將頭上的王冠摘下,應該說是"放下"比較準確。他說:「於此同時,朕將辭任第三任代理人一職,將冠冕予以下一任者。」

  這是在神權交接典禮上,我戴上了那個冠、而他也順利走下鎂光燈下的政治舞台,他是我父王。

  我似乎還依稀記得-當時適逢鄰國改革期,民權烈火燒到被神庇護的我們頭上。我們理當的回絕這種烏合之眾的笑話;外國歸來的太子一行相當認同此體系。

  雖然身為兩兄弟,但他是太子,總是如此霸道、令我厭惡,以公平分配、強制神職與民生同體,都令我們更加厭惡,需要有個機會來剷除。

  他逼迫已無力解決的父王不得不妥協,違神處置負責人因此無法動彈,遲遲無法展開行動。

  如今理由出現了:不論尊貴,無神論者唯一釘刑。

  這條在誡律可是百條裡,惟一能讓我有機會去布下暗局。其二,烽火也需要水來澆熄,這樣沒錯吧?我為此從內部借取些兵力、打探消息,試圖對他以教條處之。

  「即冠後生效。」於是,我也坐上了夢寐以求的寶座......嗯,有點硬呢。

  「這道政令一旦下來,恐怕會殃及民之根本....」說話的是個老頭,是個仍然還在上個世紀、冥頑不靈的老頭。

  於是我下令把他斬了,借神之名、行神之義。

  神的代理人是除了神外,至高無上的存在,不容凡夫俗人質疑、更不可妄加要求。

  周圍的空間旋轉不止,冒出一道道人影,訴說著、歌唱著、嘲諷著我過去的愚昧,然而我卻視而不見的當下。但於此時此地的我,卻無法碰觸那些人影,抑或無力改變這些過去。

  「陛下,那些亂臣協同無神論者,裡應外合衝進...」

  「我看到了。」我只冷冷回了一句。沒想到只是一道政令,單單的幾句話,卻讓整個神祐之國鬧得天翻地覆。

  我不清楚我有什麼不對,奉神旨意行事,卻總有庸僕在背後暗地批評、小聲責罵-或許是民權的遺留症也說不定。

  試圖根除這怪異的民主現象。他們像雜草一樣龌齰的長在地面上,生長迅速、也容易拔,卻怎麼也拔不完;他們無處不在-透過街頭、巷弄、甚至地下道。我沒有親眼見過,這是單純地為了民主?難道沒有任何利益交換?這點我有相當程度的質疑。

  但此行動,卻換來更多的無神論叛變、經過沸沸揚揚的折騰,我也被迫離開首都,逃亡在外。

  走到哪裡,到處都充斥每個熟悉場景與片段,秩序與叛亂、興衰到滅亡、人權還有神權,我已然不想滲入。

  「窩囊廢,站起來,」他吼道。「別將先皇的祖業,敗在你這不成才手上。站起來,奧魯迪。」

  奧魯迪。

  從快頻率的呼吸聲裡睜開雙眼,神情仍在夢裡被震懾住,如同被怪物緊抓似,不停顫抖的手心冒出冷汗,伴隨不安與焦慮,我意識到自己醒來,習慣了。

  「陛下,」有人問:「您還好嗎?」

  「沒事。」我側過身,用手勢掩飾。

  陛下。

  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呢。能有這些忠誠、驍勇的護衛軍,無償為我奔走。

  動員萬人軍隊、扛起這份世代以來之重任,為了逃生、將領為護主而染紅的血路,殘喘苟且的輾轉奔走,逃兵無數,仍在此地追隨我的餘者,不到千人。

都城的流亡者,埋名在遙遠的陌生大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5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定義... 後一篇:【日誌】忘憂之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