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巴黎.香甜味】

作者:洛月│2014-11-30 14:45:02│巴幣:12│人氣:167

合作夥伴
作品

「唉...」

「小釉,怎麼了嗎?你今天已經嘆氣三十八次了!」坐在隔壁的墨翡探頭問著。

「你還有算啊...」釉涼對於自家同事兼搭檔的熱心感到無言。

「嗯!」墨然一臉認真的點點頭,拿出一張紙,「你看!」上面有七個正跟多出來的三劃。

「......」

就在釉涼無言的同時,一道陰影照住了墨翡,墨翡僵硬的轉過身,「小沙...」

咻~墨翡變成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小翡,你就安息吧,我會永遠記得你的。釉涼望著流星,手中劃著十字,心中替墨翡默哀一秒。

為甚麼只有一秒?那是因為陰影也壟罩他了,「釉涼啊......我不過才出去三分鐘你們兩個就給我偷懶啊!」

「冤枉啊啊啊啊啊!!」

於是第二顆流星出現,辦公室內笑聲不斷。

最後兩人頭上各頂一個大包跪坐在辦共識內的女帝,他們的BOSS-沙蓮娜的貴妃椅前,開始懺悔。

「So,你們兩個剛剛到你在做甚麼呢?」女帝平時勾人的鳳眼此時在兩人眼中就像是盯上獵物,準備大開殺戒的萬惡之眼。

「沒什麼啦,只是小釉一直嘆氣,我問她發生甚麼事而已。」墨翡身上出現下垂的狗耳狗尾,看上去就像是隻無辜的小狗。

「是嗎?」女帝望向釉涼,「發生甚麼事了嗎?」

「呃...其實我在法國的外婆剛過世,現在又是公司開發新品的繁忙期,我...」

「你甚麼你!」又是一個暴栗打在釉涼頭上,「趕快給我滾去收東西!」

「诶诶...」

「墨翡!」

「到!」立正站好。

「丟出去!」指門口「不到一個月不准放他近來!」

「是!」行軍禮,把可愛Q版釉涼丟出公司。

「小翡...」

「放心吧小釉,還有我跟小沙在呢,不會有問題的。」墨翡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揉了柔釉涼柔順的金髮。

「好吧...我會盡快趕回來的!」釉涼做出了承諾。


法國,3:00pm,釉涼家別墅

釉涼看著手中的麵包店地契,那是已故外婆的,桌上還放著幾張食譜,一張麵包比賽的海報和一張照片,照片裡的人是效的慈祥的外婆和一位不認識的銀髮女孩。

想起兒時和外婆做蛋糕的日子,釉涼有些鼻酸,不久,他穿起外套,決定去麵包店看看。

不久後,釉涼到了店的不遠處,卻聽見了爭吵的聲音,於是加快腳步,發現是在照片上的銀髮女孩和兩名不知名的人士正在爭吵著。

「哼!反正你沒了那老太婆,就算你有食譜也比不上我們的!小~菜~鳥~對吧,帝?」一名有著紅色波浪捲髮的女性挑釁著。

「啊。」被喚作帝的黑髮眼鏡男附和著。

「你騙人!我一定會贏給你看!」銀髮女孩紅著眼眶,但氣勢十足的吼道。

「喔~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囉~走了,帝。」女子撥了她那耀眼的紅髮,轉身離去,而黑髮男子則是在女子轉身後,對銀髮女孩微微的鞠躬後才轉身離去。

釉涼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想了想,比賽,銀髮女孩,外婆過世,等等...該不會...

「那個...」釉涼走到銀髮女孩面前,「請問你是誰?與這家店的店主是甚麼關係?」

女孩先是訝異地看著釉涼,後來開始緩緩的道:「我是洛冰羽,這家電的店主是我的麵包師傅...」接著女孩又紅了眼眶「不過她最近去世了,都是我的關係都是我的關係...」女孩說到激動處開始淚流滿面。

「诶诶別哭啊!」見到冰羽的眼淚,釉涼著急了,「我是你師父的孫子,我們先進去再說吧。」


麵包店裡,一樣的木地板,桃木櫃台,白色收銀機,所有的種種都勾起了釉涼的兒時回憶,讓釉涼有種想哭的衝動,但現在比較重要的是那名女孩。

「那個...你們剛剛說的麵包比賽是這個嗎?」釉涼從包包裡拿出麵包大賽的海報。

「恩...師傅就是在參加那個比賽時突然心臟病發作...但師父在臨終前叫我一要繼續比下去,所以我一定要贏的勝利!」冰羽先是露出了了堅定的眼神,但這份光彩馬上消逝無蹤,「但...我是贏不了艾琳的...」

「剛剛那個紅頭髮的女孩嗎?為甚麼?」釉涼不解。

「就是她。」冰羽點點頭,「先不說他們那一隊有兩個人,就是剛剛在她後面的黑髮男子,帝有著高超的技巧,這點我也沒問題,但重點就是艾琳...她有天才般的味覺,那是我遙不可及的,本來有師傅...」

「那我幫你吧。」釉涼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自己也嚇了一跳,但再想想自己還被勒令一個月不准回去,又放心了。

「诶?」冰羽很是錯愕。

「恩...」釉涼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小時候我有一段日子是跟外婆住的,那段時間外婆教了我許多,好像還有稱讚過我的味覺...呃..冰羽小姐...」釉涼被突然冒著星星演靠近的冰羽嚇到了。

「叫我冰羽就行了!謝謝你願意幫我!呃...請問你叫甚麼...」冰羽有些窘的問著。
「我叫釉涼,請多指教囉,冰羽!」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兩人合作無間,靠著冰羽高超的技巧、釉涼細膩的味覺和兩人空閒時不懈的練習,他們的巴巴蛋糕、優格蛋糕都因為富有多層次的口感,獲得了評審們的讚賞,檸檬派和蘋果派也因為冰羽的創新,變的小巧可愛,受到許多有投票權的觀眾們青睞。

而現在,他們終於打到了最後一關,主題為「驚豔」,就是製造出讓觀眾評審們所驚豔的創意糕點,兩人此時正在為明天的總決賽做準備。

「冰羽,你先去睡吧,你昨天不是為了想裝飾想到很晚嗎?剩下的我來就行了。」釉涼擔心的說著。

「沒問題的!我可是隻夜貓子呢!這沒問題的!」冰羽給了釉涼個安慰的笑容。

「好吧...」

隔日-

「小菜鳥,沒想到你真能打到這啊,不過啊,冠軍還是我的,勸你還是早點放棄吧!」艾琳那副討厭的嘴臉還是沒變。

「才不要!冠軍會是我跟釉涼的!勒~」冰羽對艾琳做了個鬼臉。

釉涼寵溺的揉了柔冰羽的頭,一邊向兩人點頭致意。

終於,比賽開始了,冰羽先開始製作主要的泡芙塔,而釉涼在一旁製作搭配的酥芙蕾,動作十分流暢,但......

咚!冰羽突然的倒地。

「冰羽!」釉涼馬上丟下手邊的工作,抱起冰羽,「好燙!」冰羽發燒了。

「做...完成它...拜託了...」冰羽無力的捉著釉涼的領口道。

「但你...」釉涼看著冰羽被抬上擔架,十分憂慮。

「拜託了...」冰羽懇求著。

「唉...我知道了。」釉涼點頭答應。

冰羽露出感激的笑後,便被醫護人員們帶走了,釉涼也開始全心全意地要做做後的裝飾、擺盤。

做到一半,釉涼突然聽見了熟悉的叫聲:「小釉!」抬頭一望,是墨翡跟沙蓮娜他們正站在觀眾席對著釉涼揮手,後面還有「釉涼必勝」的橫幅,他不禁笑了。

「還不快做!」沙蓮那道「你要是輸了,回來之後工作加三倍,一樣的薪水。」

「诶诶诶诶诶!!!!」

有了沙蓮娜的鼓(威)勵(脅),釉涼更賣命的製作泡芙塔,最後終於以三票之差獲勝。

獲勝後,釉涼和已經退燒的冰羽去了釉涼外婆的墓前,高舉獎盃:「師傅/外婆!我們做到了!」

一年後-

釉涼辭掉了電玩工程師的工作,回到了法國,他走到外婆的麵包店,那裏都是滿滿的客人,幾名員工正不停地幫忙補著麵包,而銀髮少女正忙著接待客人,釉涼見狀,溫柔的笑著。

而銀髮少女發現了笑著的釉涼,馬上就是一撲:「釉涼!歡迎回來!」

寵溺的揉著銀髮少女的頭,釉涼笑得燦爛:「恩,我回來了。」



喔喔我還差一個喔!!!!!

蓮跟梨醬!我來找你們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1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深栖
加油哦!!!!
我這邊剩巴黎就可以關窗了!!

11-30 14:50

洛月
我勝咖啡~一起加油~[e22]11-30 14:51
凊愔泠 ♪ Lin
「沒什麼啦,只是小又(→釉)一直嘆氣,我問她發生甚麼事而已。」墨翡身上出現下垂的狗耳狗尾,看上去就像是隻無辜的小狗。

不久後,釉涼到了電(→店)的不遠處,卻聽見了爭吵的聲音,於是加快腳步,發現是在照片上的銀髮女孩和兩名不知名的人是(→士)正在爭吵著。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兩人合作無間,告(→靠)著冰羽高超的技巧、釉涼細膩的味覺和兩人空閒時不懈的練習,他們的巴巴蛋糕、優格蛋糕都因為富有多層次的口感,獲得了評審麼(→們)的讚賞,檸檬派和蘋果派也因為冰羽的創新,變的小巧可愛,受到許多有投票權的觀眾們青睞。

釉涼辭掉了電玩工程師的工作,回到了法過(→國),他走到外婆的麵包店,那裏都是滿滿的客人,幾名員工正不停地幫忙補著麵包,而銀髮少女正忙著接待客人,釉涼見狀,溫柔的笑著。

((對不起我又來改錯字啦

11-30 16:38

洛月
我超乖的改完了~再次感激撲,以後請多指教(欸?11-30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arolyn1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趕賀圖補補補~4 白...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