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

作者:天狼劍│2014-11-09 06:10:34│巴幣:12│人氣:156


狼人吸血鬼大戰什麼的,我最喜歡了啊!

可是為什麼就是沒有一部電影把狼人拍的帥帥的?

都只有吸血鬼帥氣,狼人不是像生病掉毛的野狗,就是直接變成一隻狼,電腦特效做出一隻帥帥的狼人有這麼難嗎?(哭)

好吧,回到電影上面。

這次觀賞的《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就是決戰異世界系列的作品,前情提要(?)一下,原本狼人在這個作品裡是低下的種族,他們做為吸血鬼的奴隸,替吸血鬼看守白晝,在歷經了某次大革命後,狼人與血族成了死敵。

而時間慢慢的推移,到了女主角這一代的時候,大家手裡都拿著高科技的槍枝跟子彈射來射去的,當然也有相當精彩的近身搏鬥或是靠著蠻力爆頭的場面,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兩族之間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麥可是一位體質特異的傢伙,他在被狼人咬完之後又被吸血鬼咬了,原本這只會產生一種種族的能力,偏偏他的體質特異,所以成了唯一的混種,而混種所具備的能力是最強大的,這讓兩族都感到害怕,於是開始追殺麥可,而麥可在還沒成為混種前,就跟主角產生了情感,兩個相愛的人因為麥可的體質問題,而遭到追捕,然後就一路追捕到這一代了。(欸!)

好,說了那麼多,其實都只是之前的故事,那這一代的《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到底在講什麼呢?

在說,麥可跟主角被追捕,然後被捕獲了,當主角再次醒來時,時間已經過了十二年之久,這也是「未來復甦」的由來,對於主角而言,的確像是到了未來,才睡下一晚,醒來卻是十二年後了。



主角醒來後,意識到自己的視線不知道為什麼跟「實驗體2號」連結了,她偶爾能夠透過「實驗體2號」的眼睛看到其他地方的事情。

在她睡著的時候,是跟麥可在一起的,由於她深愛著麥可,所以很自然的猜測,「實驗體2號」就是麥可,並展開了找尋「實驗體2號」的旅程。

在經過了狼人的追捕,以及吸血鬼--大衛的營救(?),主角終於找到了「實驗體2號」,然而她卻發現,這個「實驗體2號」並不是麥可,而是個女孩!

看到這邊,其實就能猜到女孩跟主角之間的關係了,但其實這邊看得有點兒心酸。

主角期盼見到的人,是麥可,是那個她深愛的男人,即便這個女孩就是她的女兒,由於這十二年間,她都處於沉睡的狀態,所以對她而言,這女孩其實是相當陌生的,我覺得當下可能會產生一種既絕望又必須要勇敢的矛盾心理,畢竟找不到摯愛的人,難免會產生一種傷心的感覺,更何況主角和麥可是在那種情況下分開的,而必須要勇敢的理由是,這個陌生的女孩的的確確是她的女兒,她需要盡到一個母親該盡的職責。



整個影片的觀看過程,就是個爽字,充滿著各種廝殺,血肉亂噴,砍來砍去,射來射去的過癮場面,以劇情的推進來說,其實是很緩慢的,只要放鬆心情觀賞殺來殺去的快感就可以了。

事實上,我覺得《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或是第一集跟第二集的情感刻劃上比較深刻,這一集反而只有些微的惆悵,但實際上並不是特別明顯。

我比較喜歡的一段是,當女孩覺得主角冷漠的時候,主角對女孩的道歉,這一段讓我覺得這兩個女性其實都很溫柔,雖然她們一個是使用各種武器幹掉狼人,另一個是徒手撕裂狼人,但總的來說,果然還是有柔和的一面。

另一個喜歡的部分是,其中有隻狼人終於長的稍為帥一點了,他大概是最接近我想像中的狼人形象,不過當然還差的遠的,只是巨大型的這隻狼人的確是比其他狼人帥就是了。

然後嘛,我覺得有些角色出現的沒啥必要,當然在劇情中他們有他們的作用在,但其實我認為主角根本在開無雙,既然都開了無雙了,就讓她單人模式就好了啊?



像是弱弱的人類警察,雖然他講了一段自己的過去,不過很抱歉耶,我無感。

最後的結局甚至讓我有一種「嗯?啊?啥?」的感覺,還在想說會不會在人員名單跑完後有什麼後續彩蛋,結果沒有,讓我有點兒失望,不過應該還會出下一集吧?

我猜。

評分是五分,單純以動作爽片來觀賞的話是還不賴,不過要牽扯到劇情的話,我就會覺得這一部沒有前作來的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真.小紅
麥可其實沒有什麼特異體質,
他能成為吸血鬼跟狼人的綜合體,
原因是在遙遠的過去中,
吸血鬼跟狼人有同一個祖先,
這個祖先有三個小孩,
被蝙蝠咬的成了吸血鬼,
被狼咬的成了狼人,
剩下來的那個小孩則是以人類的身份存活並繁衍後代

麥可就是這一支血脈的後裔

11-09 14:37

天狼劍
哦哦,我把這當成特異體質了。(抹臉)
因為其他集都是我很久之前看的,稍微有點忘記。11-09 17:53
真.小紅
我不當成是特異體質是因為不是只有麥可有這種體質,
但他是唯一一個實驗成功的.....

前面實驗好像死了好幾個,
但電影裡有畫面的只有一個........

11-09 17:58

天狼劍
嗯,我印象中是,其他想要成為混種狀態的,幾乎都是死掉,就連這集的BOSS都是用比較辛苦的方式變成半混種(?)11-09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後一篇:私法正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