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私法正義

作者:天狼劍│2014-11-10 08:22:03│巴幣:6│人氣:118


看了一部應該算是以「正義」為題材的電影。

話說,在我高中的時候,曾經很喜歡《死亡筆記本》裡的夜神月,直到他殺了電視上的假L之後,就開始討厭他了,這是題外話,不過我覺得跟這部《私法正義》有異曲同工之妙。

故事在敘述一對相愛的夫妻,在歡度紀念日的夜裡,主角送了一只項鍊戒指給妻子,並且親手為老婆戴上了項鍊,沒想到這條項鍊卻讓這對夫妻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在夜裡,主角的妻子準備回家的時候,被一個剛假釋出獄不久的歹徒盯上,他不但劫走了那條項鍊,甚至還強暴了她。

主角當時正在和朋友下西洋棋,當他接到電話趕到醫院時,看見的是被打得十分悽慘的妻子,他這才憶起項鍊的事情,然後踢翻了垃圾桶。

這幕,我私自解讀成他是在自責,他也許會覺得,當時沒送禮物給妻子,或是沒把項鍊戴上的話就好了,可是他已經這麼做了,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所以他只能對自己發脾氣。

就在主角憂鬱之際,一個叫賽門的男人出現了,賽門他告訴主角,他們可以幫主角解決掉那個該死的男人,因為警察要查一件案子,必須花上很久的時間,而假設他們要打官司的話,主角的妻子也要被迫面對回想起那件事情時所帶來的恐懼,甚至這樣的人進了監獄,過了一陣子他又出獄了,而他還會再犯下這樣的錯誤,傷害另一個女性。

這樣的說詞,的確是很能動搖人心,至少,是會讓我動搖的。

我不避諱的說,我是支持死刑制度的人,甚至有時候會認為某些罪犯的行為被判的太輕了,比方說是強姦犯之類的,我就很希望他們被宮刑,然而在更多的時候,法律的制度,以及有些團體提唱「人權」的制度之下,這些都是不被允許的,但在我看來,犯罪者的某些行為根本不配再被稱之為「人」,還需要什麼「人權」?

那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初期的夜神月,因為我也覺得壞蛋應該要被肅清。

而賽門給予的這個機會,換成是我在主角的立場,肯定會接受。

可是主角呢?

主角猶豫了,他認為這種私刑,並不是正規的管道,所以他一開始拒絕了。

賽門沒有強迫主角,他只是說如果主角有意願的話,給他個暗號,他就會明白了。

不過如果主角真的拒絕的話,這部戲就沒戲唱了,所以在主角回到病房探望妻子,並輕撫她的髮絲時,妻子無意識揮開主角的手後,主角便決定了要請賽門和他的組織幫忙幹掉那個強暴他老婆的人。

賽門的效率果然超高,隔天主角就收到了強姦犯的屍體照片以及他送給妻子的項鍊。

不過事情結束了嗎?

並沒有。

正當主角和妻子慢慢回到正常生活的時候,賽門找上了主角,並要求主角也去殺一個人,賽門說,那是個戀童癖的男人,並且誘拐孩子拍出了性愛光碟,為了不讓更多的孩子受害,必須要殺掉那個男人,而主角完成任務的時候,要記得說出「餓兔跳」。

其實「餓兔跳」這句話,在影片很前面的部分就出現了,而且也貫穿了整部作品,好像說出這句通關密語,許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不得不佩服這個組織的強大之處。

主角一直不願意殺人,所以賽門入侵了他的教室、車庫甚至是家裡,賽門什麼都沒做,只是留下訊息,要主角去殺人。

耐不住精神騷擾的主角,於是照著賽門的指示行動,然而他到最後一刻,實際上都還是不想殺人,卻在意外之下,讓那個男人死了。

而後,主角被當成了犯人追捕,至於賽門之後有沒有出手救人什麼的,這邊就不破哏了。

說起這部作品的劇情或是畫面,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我滿喜歡關於「餓兔跳」的解釋,以及這個組織的設定等等,而且在劇中的確塑造出了一個感覺好浩大的組織,宛如「餓兔跳」成員佔據了整個城市,我滿喜歡這種氣氛的。

對該作品的評分嘛,落在六分吧!

覺得可以看,但不是一定要看的感覺,就是個很普普通通的作品,只是探討的東西,我剛好有興趣,而且組織部分覺得還滿有趣的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 後一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