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不可抹滅的傳奇--《法拉第的故事》

作者:17│2014-10-21 22:29:51│巴幣:12│人氣:457


  現今世代普遍認為「學歷」至上,沒有學歷便一切都不是。很多時候,評定人的第一映像除了外表與態度,就是學歷了--即使你是人才,少了學歷,也就代表自己輸在起點了。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學歷卑微,日後卻功成名就的人當然也是不勝枚舉--經營之神「王永慶」、成龍(陳港生)等等,但要論其中最偉大的,毫無疑問是這個改變人類歷史的傳奇人物--法拉第。
  法拉第幼年時沒接受過甚麼太高等的教育,僅僅小學畢業的他卻成為了最偉大的科學家,如此的改變到底是怎麼造成的?理由是他自小勤學。雖然沒接受優秀的正規教育,卻喜歡研究科學的書籍,並且刨根問底,不放棄任何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一點一滴努力而成的「實力」。 但是他的這股「勤學」,在某些不識貨之人眼中卻只是「不務正業」;直到某日,識馬伯樂出現了,他發現了法拉第的「態度」,給了他機會,改變了他的一生。雖然他的學歷日後仍然是他人生中的阻力,但是他靠著毅力去克服,成了最偉大的科學家。

  沒有高學歷,靠著真材實料的實力,恭敬謙卑的態度,永不放棄的堅持--這就是不可抹滅的傳奇,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法拉第。

總評:跟眾多的偉人傳記一樣,介紹每個偉人的生平以及成就,但法拉第的經歷絕對與眾多的科學家不同,喜歡科學的可以考慮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oHyo
學歷卑微,日後卻功成名就的人,確實很偉大,我也很喜歡他們,不過有些人居然拿這些人,當成不讀書的理由,不以為然。

10-21 22:36

17
我感覺到了 你在婊我弟WWWWWWWW10-21 22:38
17
不過學歷卑微跟不勤學是兩回事喔10-21 22:39
阿賢不是東方廚
你在講屁話嗎

10-22 00:39

阿賢不是東方廚
老子就是不勤學 怎樣

10-22 00:40

17
怎樣 我太中肯戳到你傷口喔?10-22 00:53
阿賢不是東方廚
戳你ㄇ啦 我有差嗎

10-22 02:41

17
那你激動屁10-22 0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艦娘】Reve... 後一篇:【短文】沒有糖果的我與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