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挫折是勵志作品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九卷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4-10-12 15:43:57│巴幣:30│人氣:577



一開始就是濃厚的離愁,敘述著七海離開櫻花莊的過程,雖然只有短短的篇幅,但是氣氛掌握的相當到位,讓人感受到滿滿的不捨的情感。


此後,七海的戲份大量減少,不過,偶爾會有讓她出場的時候,也是相當短暫,卻有著一點驚喜的感覺。但是整體看下來,少了七海的櫻花莊,真的不太習慣,感覺缺少了些什麼,真要說起來的話,大概就是那股甜甜的、讓我小鹿亂撞的滋味吧,但畢竟已經告白了,關係已經就此改變,就算七海還留在櫻花莊,那讓人著迷的氣氛,應該也已經回不來了。


而且仔細想想,七海戲份大量減少,也是理所當然的,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應該是種很順其自然的前因後果,就因為關係改變了,無法用以前的態度來面對,以免造成尷尬,自然而然就會淡出,與空太的互動也變少。思考到這裡,讓我得出一個想法,七海決定離開櫻花莊,是否也是經過嚴謹計算的呢?


然而,我也在思考,就我所看過的勵志作品中,為什麼就屬櫻花莊以及棋魂讓我印象最深?我覺得關鍵在於「挫折」,挫折雖然讓人痛苦,卻是成長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因為挫折,讓過程產生波動、起伏,讓過程更加精彩,也成了勵志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正因為我提到的這兩部作品的的作者,都有在挫折上進行了相當份量的著墨與描述,並達到均衡的調整,在我眼中看來才特別的亮點與精彩。


挫折的種類也有很多,像是先天性基因造成的、外力介入造成的,或是挫折造成的挫折等等都有,像在這一卷中,伊織所遇到的情況,基本上都到齊了,雖然他並非主要視點,但透過空太的角度旁觀,也能感受到伊織心中的不甘等心境與成長。


一個團隊的成員們之間因意見不合而產生的爭吵、摩擦,也可以說是一種挫折,這種挫折可以屬於團隊的,也可以是屬於團隊中的任何人的,看著他們產生決裂,然後經過思考,說出彼此的真心話,最後重修舊好,一同朝目標邁進,真的是看得振奮人心,有股說不出的溫暖。不過,這次的事件,也讓讀者了解了一段龍之介的過往,雖然還有一些細節必須再繼續思考才能明白,但是也對龍之介有點不捨。


空太與真白之間的情感與發展也讓人心癢難耐,像這本就有兩次機會讓他們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但是都沒有成功XD不過,本人目前尚未有戀愛經驗,更沒有女朋友,所以不太能體會為什麼空太會被慾望纏身,也無法摸清女孩子的內心,或許這就是人的本能吧?


不知不覺,櫻花莊也進入最後一本的主線了,不知道作者會怎麼收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2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3 篇留言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說好的七海線555[e3]

10-12 15:50

海誠の日常
順其自然XD很早就看開了10-12 15:52
chaos
第10集已出 快去買 還有10.5沒代理

10-14 09:04

海誠の日常
了解[e12]10-14 13:38
霧島悠樹
結果第九集我居然拖到現在都還沒看...
雖然我很想等到比較沒負擔實在看就是惹,現在也沒那個心情看下去

不過第十集已經出囉,我還要等到一切都結束時才能去看呢

10-19 20:01

海誠の日常
嗯嗯,慢慢來^^10-19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春季限定草莓塔事... 後一篇:【懷念文】回不去的楓之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