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5_作品心得

Suika彗夏 | 2022-05-27 00:05:09 | 巴幣 0 | 人氣 178

  自己或許是因為可愛的東西、帥氣的東西、感人的故事等而被拉入ACG這個圈子的。但是,後來我卻試著在各種作品中找尋類似「我」的存在。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一個人通常是很難精準地了解自己的個性、內在等。

  於是我試著在千萬份作品中尋找自己的所在。


心得:
一、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動畫、漫畫):
  當初接觸到本作品是因為同校認識的學弟在運動會當天遞給我漫畫看。(沒錯,本人是室內派,所以許多比賽都輪不到我上場)不看還好,一看就被人設與故事情節吸引住了,於是後來看了動畫版。


聲明:我知道動畫版與原著小說版有所不同,但因為我只有看過動畫,所以這裡以動畫版的心得為主

  女主角椎名真白,天才畫家,小時候在畫房就展現出驚人的才賦,但是因為人生中一直只有「繪畫」這件事的緣故,對於周圍的社會規範、人們的情感、還有一切作為一個人從小到大會習得的生活技能、習慣,對她而言,都是十分朦朧的存在。
  該如何說呢。這是第一位我認為接近我的存在,我也是具有才能之人,而這份才能確實幫助了我不少,甚至我得說:「這份才能是我之所以存活至今的理由。」而周遭的人們的想法、情緒,生活技能、習慣等對我而言確實也是十分模糊不清的。尤其作中描述的,才能是會傷害凡人的這點,我更是痛徹心扉的了解。從小到大,總有不少人問我該如何做才能達到像你這樣的程度,我永遠只能帶著一副面具,說出合理的做法(儘管我本人並沒有照這些做法做)。看到來問我的人往往帶著失望的神情而歸,這點總是纏繞在我心中的惡魔。


二、世界計畫 繽紛舞台! feat.初音未來(25點,Nightcord見):
  世界計畫算是第一次認真搞起來的初音音樂手游,以往初音的音樂遊戲都是出在PS平台上。而V家的曲子有一種類型是較為抑鬱、負面、或者寫實的曲風,而在遊戲的團體分配上,這類曲子對應的團體即是:25點,Nightcord見。


  所以讓我聚焦重點吧,目前我個人與我的人格最相符的存在就是朝比奈真冬了吧!在25時的主線劇情中,真冬對家人的想法、生活的壓力無限逼近於我高中所遇到的情形:家人說著擅自認為是正確的話語、無視小孩自己的夢想,說著你去做XX肯定很適合你、周圍的課業雖然龐大,但是仍要一絲不苟的完成。如今的我已經是個接受身心科治療的病人了。25時的劇情仍在繼續,朝比奈真冬究竟有沒有辦法得到屬於她的救贖...?至少我個人希望能夠,即使不能,也希望其他25時的成員能繼續陪伴真冬吧。

  當然,我自己仍認為擅自的把自己與朝比奈真冬相比是很不敬的,畢竟真冬能夠完美的掩飾著一切,而我只是個半吊子罷了。

彗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