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夜暮之曲】 番外 只有神才知道阿

作者:火焰│2014-10-10 18:33:53│巴幣:8│人氣:136
番外
只有神才知道阿
  「您......」萊斯眼睛睜大,用不可置信的語調問:「殺了他們,全部?」
  「對,全部。」安格爾沒有否定,完全認同,「用槍,子彈,」他的語氣很肯定,「失控的能力和喪心病狂。」
  她睜大了眼,腦海裡浮現出了如煉獄般的場景:安格爾站得直挺挺的,身上帶著血跡,而身旁的人都已經變成沒有呼吸心跳的屍體。
  雖然早就知道安格爾是殺手了,但是她從未想過安格爾竟然曾經殺過這麼多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煉獄......」
  她只以為這種場景只會在聖經內出現,但是沒有想到,在這裡,就上演過如此殘忍的戲碼,從未想過。
  「就只有那次而已,」安格爾為自己澄清,「在那天之後就沒有失控過。」
  「是......嗎?」
  她苦笑著,即使聽到只有那次,但是對她來說,殺人就像是遙不可及,一輩子都不會碰到的事。
  「很恐怖嗎?」
  安格爾有些好奇的問,「我自己回神過來時看到滿地都是被冰錐刺穿的屍體都有些害怕呢。」也許就是從這天開始吧,安格爾斯托夫,變成一個殺手,萊斯知道這是帶著宗教味道的名字,但是不懂其意。
  「有一點......」至少沒有失去冷靜,只是有些害怕而已,「也許,煉獄就是個樣子吧......」
  沒有人知道煉獄的模樣,因為沒有人看過又回來;沒有人知道煉獄的終點,因為沒有人去過又回來,只能憑著宗教裡的說法來想像。
  「習慣就好了,」安格爾斯托夫笑了笑,隨手摘了一朵雜亂生長的白玫瑰放在手掌心,白玫瑰很快的就被冰包覆住,他開始把玩著自己的冰雕傑作。
  「恩......」對於殺人,她還是感到一絲的畏懼,因為這是奪取他人性命的舉動,「您,從不覺得是奪走他人性命的撒旦嗎?」
  「我經常這麼覺得。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能原諒沒有罪的血親,即使錯不在他而真正錯的人早死透了,」安格爾的語調很平淡,「你覺得......要是我真的變成了撒旦,那是我不是就可以見到神了。」
  她搖頭,她怎麼會知道呢,撒旦在聖經內是邪惡的存在,背叛了上帝和亞當,引誘夏娃吃下禁果,還有與同樣被判亞當的莉莉絲生下後裔,這些,全都是撒旦的惡行。
  只是,這些是真的嗎?抑或包含了某種政治意圖,只是用了上帝的名字來包裝。
  「我也不知道呢,」安格爾毫不在意的說道,「不過神也不是殺過人嗎?」
  「是阿,安格爾先生說得很沒錯呢......」諸多故事中都有提到神的審判,但是那不是神而是人寫下的,抑或只是人的想像,把神套在自己身上,而把反對者套在被審判者身上。
  因為這樣就合理了,神,也就當時的當權者,就不會背上殺人之名,還可以享譽世界,沒有結束的一天,而被審判之人,只能被世人當作惡的代表。
  「哈哈,謝謝你的理解,」安格爾笑了笑,手握緊,手掌上的冰晶瞬間破裂,「很少人會問我這些事,你可是第二個。」
  「第二個?」她輕聲問了。「第一個難道是嘉爾維斯先生嗎?還是另有其人。」
  當下就想到嘉爾維斯,但是安格爾否定她的回答,道:「不,不是他,我告訴他的......基於某種交換情報的體制下,」說著,他突然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去酒吧就知道了喔,他是職業傭兵,說十字軍就知道了。」
  萊斯點頭了,現在稍微懂了殺手這行的生態,雖然她沒有打算入行,「原來安格爾先生的來往對象還有傭兵阿,我以為只有同行和雇主。」
  「因為在我找到我弟弟以前的,是受他照顧的。他叫米德嘉特,你認識他嗎?」
  安格爾問著,想知道眼前的萊斯知不知道關於好友的一點資料。
  但是她當然不知道,這也是合乎常理的,因為一個千金大小姐哪會去了解傭兵和殺手的生態,說老實的,她遇過感覺很溫和的殺手也只有安格爾一個。
  「對了,你覺得嘉爾維斯這個名有什麼意義?」安格爾突然問,萊斯開始思考,但是想不到答案,問:「請問有什麼意思嗎?」
  「軍人,」安格爾淡然的說,「只能死在戰場上的軍人。」
  「軍人?」萊斯不自覺重複了,因為嘉爾維斯這人跟軍人應該沒有什麼關係才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老爸給一個纖細的男人取這個名字,」安格爾聳肩,「就像我叫安格爾斯托夫一樣,雖然這名字並不是他賦予的。」
  「不是嗎?那會是誰呢?沃爾特先生嗎?」
  第一直覺想到幫助安格爾很多的沃爾特,但是她也不確定,只好拋出問句。
  「對,就是他,真沒想到他替我取了這個名字。」
  安格爾回答了,多少有些驚訝萊斯會猜對答案,「你想知道意思嗎?」
  「意思......?」
  她並不知道安格爾斯托夫裡到底有什麼意思,她只以為是聖經裡某個人物。
  「『光明且仁慈的』、『受神寵愛的孩子』。」安格爾自嘲性的說出自己名字的意義,萊斯多少感道有些違和,現在的安格爾跟這個名字的原意差太多了,完全聯想不起來。
  比起安格爾的濃濃宗教味和嘉爾維斯的陽剛味,萊斯的名字帶著一斯童話的韻味,萊斯,意為『彼方的公主』,但若是加上她的姓,就會變成『光明卻遙遠的』。
  「恩,應該是沃爾特先生對您的期望很高,所以才會取這個名字吧?」
  萊斯只好如此推測,畢竟她跟沃爾特之間連一面之緣都沒有,只能安格爾口中稍稍判斷他生前的為人。
  「是阿,那時我還小,什麼都不懂......」
  安格爾彷彿在敘說故事一般,語氣相當平淡無奇,「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阿。」
  是阿,當時的安格爾怎麼會知道呢,誰都不能預料未來發生的事,只能多加防範,但是,誰知道呢,應該只有神才知道阿。
天阿!為什麼還沒打完!
看來又會有下篇了,大概三章打完..........
好了我發瘋完了,每次都要麻煩伊薩來看.......對不起啦............
感謝伊薩家安格爾........[我要在角落畫圈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0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被安格爾虐cry惹qwqqq好喜歡火焰的敘述手法啊……!
其實不會麻煩的喔!我很喜歡看別人的文章呢xD

10-10 18:59

火焰
阿!?我之前用這個方式寫被人嗆得要命..........
難道說這是你第一次為安格爾而哭嗎?我自己在寫時只不過是把自己的感受都放進去而已,包括對宗教的看法之類的10-10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 番外 神,... 後一篇:【夜暮之曲】 番外 送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