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夜暮之曲】 番外 神,存在與否

作者:火焰│2014-10-10 10:35:26│巴幣:8│人氣:146
交流串: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9987259&gsn=9253
番外
神,存在與否
  夜幕低垂,是永夜城另一個生活的開始,以無神論者占據大多數的城市,卻佇立著一棟教堂,不,是曾是教堂的遺址。這樣的地方人煙稀少,更別提是是晚上了,但是,今天這裡卻隱約出現一位少女的身影,喃喃著:「真的,被毀了呢......」
  「恩,一個女孩子半夜來這裡做什麼呢?」
  安格爾斯托夫的聲音響起,剛完成了殺人任務的他心浮氣躁,順著自己的心意來到了教堂,隱約看出一個人的身影,他從背影分辨出是一個女孩子。
  「安格爾先生,」萊斯向說話的人微微一鞠躬,解釋:「因為,七年前還有來過這裡,但是沒有想到,七年後,就......」
  不便說出跟毀滅有關的字眼,深怕勾起安格爾那不願回想的記憶,但是安格爾壓根不介意,因為是已經發生的事了。
  「七年前,這裡人還活著......」
  安格爾聲音很低沉,但是難以察覺他這時的情緒。
  「恩,是阿,」她也回憶起七年前,「當時我還小,所以只記得是教堂而已,但是我很清楚的記得,是母親帶我來的。」
  安格爾瞬間愣住了,但是隨即恢復正常,走到萊斯身邊,問:「你的母親......也是教徒?」他順手潑了撥身旁的藤蔓,因為情緒尚未冷靜下來,所以被他碰觸的藤蔓都結了冰,掉在地上碎裂為塊狀的碎片。
  「是的,」 她看得出安格爾臉色,也不想多說,只是對母親是教徒一事稍加說明,「母親以前在宗教內獲得安慰。」
  「恩,我也是從宗教內獲得安慰的喔,」安格爾意識到自己暫時無法操控能力,但是手還是不自覺撥了撥藤蔓,於是更多藤蔓結了冰,掉在地上碎成碎片。「曾經是。」
  「阿,這樣阿......」他放開手,眨了眨自己紅色的眼眸,問:「你還記不記得,這裡曾有個修道士......嗎?」 
  記憶中的確有一個修道士,印象不深,但是她記得。
  「是的,怎麼了嗎?」
  「阿阿,沒有想到還有人記得他,沃爾特,」安格爾笑了笑,「那你還記得他身旁有著穿著黑色修道士袍子的人吧?」
  「恩,是得......」同樣模糊,但是她有記憶,於是點頭,看著安格爾的面貌,不自覺想到誰,接著,她靈光一閃,問:「難道就是您嗎?」
  安格爾很溫和的笑了,道:「如果你記得,那是我沒錯。」
  「原來是您阿,難怪覺得您很面熟。」
  她終於想起了,安格爾不只是因為跟她同父異母的弟弟嘉爾維斯的容貌相似,還有當時的一面之緣,只是雙方都模糊了。
  「不過我到不記得你,」他笑著對萊斯道歉,當時萊斯十二歲安格爾十八歲,前者是一個小孩,後者卻是一個成年人,「怎麼樣?我是不是跟當時差很多。」口中帶著自嘲的意味,只不過萊斯聽不出來。
  「恩......」她認真的思考了,當時跟安格爾接觸太少,所以她也不太記得了,「覺得,跟一般的教徒差很多。」
  「恩......是阿,我有些事想問,」安格爾很快的轉移話題,「這裡的人都仇視有神論者嗎?」
  她也不知道答案,也不知道為什麼安格爾要突然問這個問題。她知道大部分人都是無神論者,有神論者屈指可數,「怎麼會突然這麼問呢?」
  「沒有全部......」他喃喃著萊斯的回答,「你想知道為什麼嗎?」
  想知道規想知道,但是萊斯知道那是安格爾非常痛苦的過去,而她不願掀起他人不願提起的傷疤,「不,沒有什麼。」
  「想知道也沒有關係,反正過去都過去了。」安格爾察覺了萊斯的想法,笑嘻嘻的回答,感覺上沒有什麼仇恨。
  「那,」她更小心問了,音量也不自覺變小,「這裡發生過什麼事?」
  「六年前,我十九歲時你十三歲時,」安格爾的語氣很平淡,彷彿在敘說他人的故事,「這裡被一群激進的無神論者闖入,然後所有人——除了我——都被殺了。」
  她眼睛睜大,因為她不能想像,曾在這美麗的教堂上演的煉獄圖,「您......逃出來了嗎?有沒有受傷?」
  關心他人的萊斯馬上問起安格爾的安危,但是安格爾的回答更讓她驚訝。
  「我殺了他們,全部。」他仍然笑容滿面。
後記:
這篇預計還會有下集,因為當時和伊薩不自覺就說太多了.........[所以這是你自己惹出來的
恩,這篇會叫做【神,存在與否】的理由是因為萊斯跟安格爾一樣,心裡對神的感覺飄渺不定,根本不知道祂存不存在,是真是假,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
感謝伊薩家安格爾,真的幫我了我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9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第一次覺得安格爾這麼帥嗚嗚,他總算不再只是弟控了(X
謝謝火焰對我家孩子的厚愛////

10-10 10:52

火焰
因為之前伊薩你說安格爾只是性格的問題,所以我就把這個性格壓了下來,伊薩喜歡真是太好了,我還安格爾有崩呢WWWWWWWW
10-10 15:27
火焰
要是伊薩要借我家女兒我也不會有意見,我也很想看看在伊薩筆下的萊斯會是怎麼樣10-10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 【孩子們的... 後一篇:【夜暮之曲】 番外 只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