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夜暮之曲】番外篇、在精神病院,他們很快樂。

作者:ASBC血淵│2014-10-05 21:45:01│巴幣:41│人氣:263




  藏匿於樹影和謠言的陰翳下,鮮有人進出、甚至是提起的精神病院靜靜地坐落在荒野間,冷眼旁觀時間洪流匆忙地流逝著。

  光陰在它本該潔白的牆面留下斑駁的刻痕,來來往往帶走不少工作人員,亦以相同手法折磨著病患。

  *

  …『志工』?」櫃台那頭的人眉毛挑高,形成一個奇特的問號。


  咧開嘴笑著點點頭,泰爾尼溫的耐心在十四歲時就高得不可思議──儘管他看起來已十六、十七歲。


  對方懷疑地再多看幾眼,嘆口氣,他伸出手,顫抖的嘴吐出一串生鏽的字句。




  「歡迎,泰爾尼溫˙德˙斯諾以。在這兩年,願你可以為病患們帶來寧靜與享樂。」

  *

  「最麻煩的…嗎?」望著牆上的大洞與四周的碎石,泰爾尼溫拿著記錄表和筆杵在原地。

  泛黃、破損不堪的紙上模糊標示出此房為「最麻煩」的病人所居住,還附有一行小小的鉛筆字。


  「小心觸手」


  「欸…?」然後,他毫無預警地被舉了起來。

  「小☆弟☆弟☆」嵐懼由下往上看著他,眼裡有瘋狂閃爍。「這裡很、危、險哟──」

  「謝謝提醒。」泰爾尼溫不慌不忙地露出微笑,但那笑裡沒有嘲諷、挑釁或輕蔑,而是真摯且充滿誠意。「是說…你可以帶我參觀一下嗎?」憑這張快化成灰的紙,要在半小時內摸透病院裡的一切實在有些困難。

  「☆…」初次被這麼「請求」的嵐懼呆愣半晌,微微偏著頭。


  「好啊☆!」

  *

  「那邊☆」長觸指著一扇半敞開的鐵門。「是霏雅小妹妹住的☆但她大多時間都躲在床底下。」嵐懼打聲招呼:「霏雅小☆妹☆妹☆!」

  得到的回應是一把刀倏地飛出,他忙不迭地伸手接住。

  「她是因為弒親而被送進來的。」他眨眨眼,泰爾尼溫「喔」了一聲,將方才聽到的所有寫在記錄表上──那張紙上已遍布著密密麻麻、有關病人們的「筆記」。

  「最後那間…」看著走廊最後一間病房,他原本輕浮亢奮的語調竟柔和下來。「是小慕斯。」

  強而有力的觸臂扯掉門鎖,泰爾尼溫歪頭探入,看見這世上最悲傷、卻總是假裝自己最快樂的人。

  *

  聞聲,慕斯拉帝驀然回頭,將注意力從那隻不停嗡嗡飛鳴的蒼蠅移開。

  「嵐…懼哥…?」每個字間都有些黏滯,他停頓,清清喉嚨,沉默下來。

  新來的陌生人有種特殊的氣質,挾帶來自遠方、某些被遺忘的氣味──霜雪,寒冷的陽光,松柏揉合狩獵的渴望。

  …雪、豹…」他呢喃;或許就是因為深陷於黑暗中,他才得以看透表面的人性,將暫時掩埋的獸性窺探徹底。

  *

  泰爾尼溫差點以為眼前這名身穿束縛衣、年紀與自己相仿的男孩可以透視,不然就是會讀心術。

  手下意識摸向額角處無法消褪的絨毛,尚未開口,嵐懼就用一根手指讓他的疑惑縮回。「噓。」

  男孩起身朝他倆走來,以一個視覺被剝奪的人來說,他的步伐穩健到令他有些吃驚。

  「嵐懼哥。」他淺淺一笑,準確地面對著嵐懼,彷彿那塊矇住他雙眼的厚布不存在。

  「你是誰!?」問題衝口而出,泰爾尼溫立刻掩住嘴,防止更多無理的字句氾濫。

  但男孩並不介意。「慕斯拉帝。」他笑道,「初次見面。」

  *


  自那天後,他們三人彷彿成了生命共同體,在走廊、房內、蒼穹下,都可聽到他們的笑聲。

  但是,在歡樂離開後,他們得時時刻刻擔心著慕斯拉帝心中沉睡的怪物破柙而出。

  *

  怪物火燙的憤怒會灼傷每個膽敢靠近的人。

  大多時間,慕斯拉帝會把自己鎖在牢房內;識相且有「經驗」的員工會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避開,並停只送飯與供水──說好聽點是為了將怪物逼退,講白就是想讓他餓死。

  怪物從不出現超過五天。夜晚,當它暫時離開,慕斯拉帝就會用淚水消去所有它留下的足跡。

  *

  「泰爾尼溫哥哥以前在雪山生活?」「對呀!」

  某個晴朗的午後,慕斯拉帝坐在樹林中,泰爾尼溫橫臥在一旁。

  「很冷嗎?」他歪著頭問。

  「不只冷哟!」泰爾尼溫笑答道。「有時候那冷風夾帶大雪落下才可怕!所見盡是白茫,眼睛都看不清楚!」

  慕斯拉帝微蹙著眉,似乎無法想像那種酷寒。

  …什麼都看不到的結果就是:我會餓肚子。」他仍自顧自地說,搭配手部動作,讓故事更加生動。

  「沒有方法解決嗎?」慕斯拉帝天真地問。

  「不知道吶…」泰爾尼溫倒是第一次思考這問題。「要是有可以擋風之類的東西就好了…」

  泰爾尼溫繼續闡述他記憶中、兒時的過往,沒注意到慕斯拉帝沒有再出聲,甚至沒有注意到他何時離開。

  *

  「嵐懼!慕斯拉帝…」「不見了。」

  對方的回答如此平淡,冷靜到有些異常。

  泰爾尼溫煩躁地抓抓頭。兩年過去,明天是他離開的時候,慕斯拉帝

  「別急。」嵐懼倚在牆邊,狂亂的紫眸凝視著他的綠眼,直到少年率先別過頭。

  「嘖…」他不禁發出惱怒的低嚎;病院上上下下他都找過了…為什麼

  「你還有一個地方沒找到。」男子回答,彷彿他方才大聲說出心裡的疑問。「要我告訴你嗎?」

  語音未落,泰爾尼溫已奪門而出。

  *

  樹林的靜謐撫平了他的焦急。

  沒錯,他怎麼沒想到呢?平常,慕斯拉帝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樹林呀!
  
  「慕斯拉帝…?」他壓低聲音,輕喚。

  最後,沒等到慕斯拉帝出聲,他就已找到他。

  「泰爾尼溫…哥哥。」本該柔順的藍髮如今凌亂不堪,慕斯拉帝背靠著一棵強壯的榕樹,落下的楓紅掩蓋住血跡。

  他手緊抓著某個東西,但泰爾尼溫沒多想,直接跑到他身旁。「你去做了什麼?」

  慕斯拉帝沉默不語。他嘴角仍殘有一絲紅色的黏稠,纖弱的手腕上有一條條瘀痕。

  他伸出手,將稍早前他努力保護的東西遞給泰爾尼溫。

  …!」停頓半晌,泰爾尼溫忍俊不禁。


  是一個護目鏡。咖啡色的皮帶,金色的鏡框。


  「你要送給我嗎?」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慕斯拉帝抿著脣,用力點點頭。




  「謝謝你。」

  *

  嵐懼緩緩步入森林。
  
  眼前所見的景像是一隻罕見的雪豹正縮成一團休息,牠懷中隱約流露出一抹海藍。

  而雪豹頭上帶著護目鏡。

  他沒出聲,只是笑了笑,轉身離開。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SNT|夜暮之曲|慕斯拉帝|嵐懼|泰爾尼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餅兔北京天安門
☆/(只是來亂

10-05 21:45

ASBC血淵
Ȇ\(單純亂回10-05 21:47
紅纓嵐
好溫馨♥

10-05 21:49

ASBC血淵
謝謝( つ˙ ω˙)つ10-05 21:53
烈鎌克斯
看到精神病院四個字我原本準備好要笑,可是好溫星W

10-05 21:57

ASBC血淵
xDDD居然#10-05 22:04
★麥芽糖﹁♪
剛剛也寫完番外篇~ 看完我的在看你的 發現了世間的溫暖阿!!!

10-05 22:01

ASBC血淵
恭喜你發現了xDDDD(ㄍ##10-05 22:04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超溫馨wwwwwwwwwwww

10-05 22:04

ASBC血淵
( つ˙ ω˙)d10-05 22:06
毛球
居然是溫馨向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88d349745148dd7ba835e01a7e54a4fc.GIF

10-05 22:11

ASBC血淵
xDDDD10-05 22:37
小野子
第一行有錯字! 敬敬的<=

10-05 22:32

ASBC血淵
已改//10-05 22:38
小野子
超溫馨! 你真的是血淵嗎(X

10-05 22:34

ASBC血淵
乾xDDDDDD#10-05 22:38
豆籽
溫腥。

10-05 22:45

ASBC血淵
大好//10-05 22: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是、溫馨、derrrrrrrrrrrrrrr!

10-05 23:04

ASBC血淵
溫馨之初次嘗試啊xDDDD10-05 23:07
Forster muwa
好溫馨阿!而且我也很喜歡呢!

說起來,這正好是我無法辦到的事情阿……畢竟我是個粗魯的人,不管見識有多廣、知道的有多少,無法寫出溫馨作品就是無法寫出來……畢竟我是個完全沒有美感的人。

10-05 23:20

ASBC血淵
( ´ ▽ ` )ノ(拍拍10-06 06:53
樂騰
人物真多啊,話說,☆要怎麼發音啊?030

10-05 23:58

ASBC血淵
其實那是有點像眨眼睛的感覺#10-06 06:53
熊吉同學
血淵寫溫馨類也很強啊QWQ
幻月要加油了TWT(喂#

10-06 18:00

ASBC血淵
加油xDDDD//10-06 19:24
害怕(kenny)
神奇的溫腥向![e19]

10-07 21:29

ASBC血淵
(^_−)−☆10-07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沒手感啦啦啦( ... 後一篇:【短篇】落葉歸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