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夜暮之曲】番外篇、幼年。

作者:ASBC血淵│2014-09-08 16:10:10│巴幣:34│人氣:212

  Σ((( つ˙ ω˙)つ

  這次咱(很開心地)畫了圖xDDD

  

  言歸正傳,這次的故事是慕斯拉帝自幼年至大約十五、六歲之時。



  慘叫聲劃破夜晚寧靜的垂幕。

  被微弱的燈光照亮的街頭,兩道長長的影子宛若鬼魅般扭動、變化著。

  少年手中的利刃「匡啷」一聲落地,恰巧掉在男孩腳旁。

  男孩熟練地將其拾起,很快地,手起血落,對方雙膝一軟,癱倒在地。

  那一刀深刺入腹部,雖不致死,令人無法承受的疼痛也能讓他躺一陣子。

  「慕斯拉帝!」婦人的怒吼從身後傳來,男孩──慕斯拉帝緩緩轉頭,臉上的笑充滿不屬於這個年紀的冷酷。

  「快進來。」她臉色鐵青,怒目注視著那小小、染血的身影鑽過自己裙擺,跑回避風港,認由失去意識的青年橫躺在路中央。

  「我說過多少次。」慕斯拉帝眨眨眼,聽著母親訓斥。「不要再攻擊別人了,不管他是否對你有惡意。」

  罵到一半,她擔憂地抿唇,暗暗下定決心。「算了,回房吧,明早還得早起呢。」

  慕斯拉帝有些疑惑。母親未曾要他早起過。不過急於清洗掉滿身黏膩的念頭立刻打敗他的好奇心,他應了聲「是」後,便回到房間。

  窗簾緊閉,抵擋住外面的一切。慕斯拉帝隨意拿了條毛巾擦乾頭髮,視線轉向桌上。

  被關在透明玻璃盒的小鳥兒驚惶地吱叫著,他煩躁地敲敲盒面,見裡頭的生物仍未有要安靜的意思,他蹙眉,對上鳥兒漆黑的眼。

  半晌,小鳥開始發瘋似地在小小的盒子裡橫衝直撞,眼呈現一片混白。牠開始用喙將胸前的羽毛一撮撮咬下。

  「呵。」慕斯拉帝冷笑,坐在床沿,似乎對自己有這種能力感到驕傲。

  此時的他,正沉浸在駭人的優越感中。殊不知當太陽再度升起時,一切將會變調。

  *
  
  當慕斯拉帝醒來時,他的世界已陷入無垠的黑暗。

  「嘿!」臉上繃緊的布料阻斷了他的能力,慕斯拉帝扭動身軀,亟欲掙脫束縛。

  鎮定劑。」堅實的掌強迫他歪頭,使脖子暴露在空氣中,隨之而來的是針頭刺入的痛楚。
  
  「什麼…」話尾未落,黑暗搶先降臨。

  *

  十年的時間並不能沖淡一切。

  「放我出去──!」令人耳痛的尖吼再次響起,伴隨著撞擊聲。

  「他那樣…」「死不了。」

  聞言,慕斯拉帝踉蹌退後幾步,澄澈的液體滑過臉頰,但嘴角卻反常地勾起。

  「死不了…」他低聲重複方才看守者說過的話,笑了笑。

  「怎麼可能會死呢…」慕斯拉帝頹喪地坐下,失去視覺,他靠觸感知道自己的牢房牆面貼滿防止他受傷的海綿墊。

  「真是…」他諷刺地呢喃。「還是…不值得。」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5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SNT|夜暮之曲|慕斯拉帝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蘿蔔
嗚啊啊不要傷害小鳥qwqqqqq( 錯## 感覺慕斯拉帝的童年好灰暗……

09-08 16:15

ASBC血淵
小鳥好可憐//(#09-08 16:18
豆籽
哼哼哼哼啊啊啊哈哈哈哈(#

09-08 16:57

ASBC血淵
xDDDDDDD09-08 16:59
熊吉同學
到底那個背景是怎樣畫出來的QAQ幻月超好奇的說(住手#

09-08 16:58

ASBC血淵
「畫紙質感」裡面有很多可以調Σ((( つ˙ ω˙)d09-08 16:59
毛球
各種不值得啊ww(っ´ω`c)

09-08 17:02

ASBC血淵
真的Σ((( つ˙ ω˙)d09-08 17:07
樂騰
為什麼小鳥要咬自己030

09-09 16:57

ASBC血淵
你可以去問牠03009-09 20:57
害怕(kenny)
那張圖給我的映像是被虐狂阿!!!

09-09 20:50

ASBC血淵
XDDDDDDDD09-09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第一章、平凡... 後一篇:【夜暮之曲】SNT 角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