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36-反噬

作者:風舞空│2014-10-04 02:21:12│巴幣:8│人氣:1314
  被史特雷托一號、二號拖入第二格納庫中的鋼彈,還來不及完全停靠,亞科夫三人就迫不及待的從駕駛艙中跳了出來,透過外部密碼傳輸,強行打開了鋼彈的駕駛艙。
 
  「雷恩!」
 
雷恩倒在駕駛艙上,沒有任何反應。前方的螢幕依舊在流動著大量數據,達海用力拍了一下儀表板,憤怒的喊道: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傳輸什麼資料啊?你這個蠢AI!」
 
  似乎是得到命令一般,數據傳輸立刻停止下來,隨著雷恩從駕駛座上被拉下,鋼彈的動力隨之斷絕,翠綠的主攝影機立刻黯淡下來。
 
  基地中的人同時跑到第二格納庫中,除了絕大多數協助搬運MS的工作人員之外,更多的是前來看熱鬧的人們,畢竟從基地建設以來,這算是第一件發生的大事情,被困在基地而無法自由行動的人們,對基地的一切議論紛紛。
 
  「擔架!快把擔架拿過來!」
 
  「聯絡醫生立刻進行檢查!達海,去通知艦長他們過來!」
 
  「喔……喔!」
 
  在一陣混亂之中,紀伯倫與碧姬慢慢走向前方,紀伯倫叼著煙斗,帶著詭異的笑容對著碧姬說道:
 
  「希望等等他們衝過來問的時候,妳有辦法解釋雷恩的狀況。」
 
  碧姬冷冷的回了一句:
 
  「身為最高指揮官卻完全沒有告知?你覺得你會好到哪去?」
 
  紀伯倫的動作頓時一顫!他拿下嘴邊的煙斗,無奈的搖頭。
 
  「這年頭,當長官的也不好幹啊……。」
 
  碧姬從大衣口袋拿出一包香煙,點燃後呼出一口白色的煙霧。
 
  「一群很有個性的部下不是?」
 
  「有個性過頭了啦……。」
 
  十五分鐘後,醫療官韓恩坐在雷恩的病床旁邊,推著鼻樑上的黑框眼鏡,緩慢的瀏覽著雷恩的病例資料;亞科夫三人勒令在病床外五步的範圍,焦急的等候著韓恩的結論;病房的自動門刷的一聲打開,紀伯倫叼著煙斗,慢條斯理的走了進來,一進入病房中,冷冷的三道目光就直刺過來,紀伯倫恍若未看一樣,走到病床旁邊,拉過一張椅子,逕自坐在韓恩的前面。
 
  病床上的雷恩,氣息穩定,一旁的儀器忠實地呈現他目前生理機能正常的狀況,只是臉上那股疲憊的神情,卻怎樣都難以消去。
 
  韓恩瀏覽完最後一行資料,放下了閱讀光板,對著等候的三人,淡淡地說:
 
  「精神衰弱而已。」
 
  四個男人,同時的發出了一聲:
 
  「啊?」
 
  「就像是連續熬夜三天三夜又突然間進行高度的工作一樣的狀況,精神影響到生理狀況,所以就倒下來了。」
 
  「可是……」
 
  韓恩手一伸,打斷的想說下去的亞科夫。
 
  「可是史帕克的生活作息一向很正常,依照他過去的戰鬥紀錄來說,更長時間的作戰他也能夠負荷的了,這代表著……」
 
  韓恩一手扯掉了紀伯倫叼著的煙斗,冷冷的看著他。
 
  「紀伯倫.諾亞,當年你是怎麼答應我的?」
 
  「你先別生氣啊,韓……」
 
  「『不會再讓任何一個人無謂的犧牲了!』在三次大戰初期你是這麼跟我說得,所以我才答應成為醫官,提醒你不要忘了這件事情。」
 
  韓恩用力的拍了一下床頭櫃,大聲喝道:
 
  「而現在,為了追求機體的性能,你竟然把自己的屬下搞成這樣?你忘了3427這個數字了嗎?你忘了我們為何要成立第七艦隊嗎?你忘記老伯克……」
 
  「我沒忘!」
 
  喘著氣,紀伯倫從韓恩手上搶回煙斗,順手把他亂掉的衣領弄好。
 
  「出了一些意外,碧姬正在整理資料。」
 
  韓恩揚了揚眉頭,淡淡地說道:
 
  「碧姬?她也來了?」
 
  「嗯,作為這次的測試主管而來的。」
 
  「這樣啊……」
 
  紀伯倫注意到,韓恩突然間有些坐立不安起來,開始整理起自己亂掉的衣服,然後,在心中重重的一嘆。
 
  十分鐘後,人依舊在測試室的碧姬,一面盯著手上的閱讀光板,淡淡地對著通訊的另一方說道:
 
  「人都到了吧?」
 
  紀伯倫微微苦笑。
 
  「該到的,不該到的,都到了。」
 
  碧姬聞言,抬起頭看了一眼,看到一旁的韓恩,眉頭一揚,又低下了頭。
 
  「有關雷恩這次的狀況,基本調查已經結束了,真正的原因還是在於阿圖姆系統的關係。」
 
  「是那個神棍系統讓雷恩大哥突然變得這麼神的嗎……嗚!我閉嘴!我閉嘴就是……」
 
  「大概也就是這麼回事了。」
 
  螢幕一閃,畫面上顯示出鋼彈駕駛艙的基本配置狀況,尤其著重顯示阿圖姆系統與阿圖姆礦石之間的關係。一條綠色的線從駕駛員的頭部連接到阿圖姆礦石的位置,礦石隨之發光。
 
  「由圖上顯示,阿圖姆礦石需要人體的精神進行刺激才能自體產生能量,就目前發現的狀況來看,提供越強的精神刺激,那麼產生的能量就越大。但是……」
 
  圖案多出了一條紅色的線從阿圖姆礦石開始,延伸到整個駕駛艙,然後連接到駕駛員的頭部。
 
  「在實驗過程中,我們發現這種影響並非是單向的,事實上阿圖姆礦石在接收精神刺激的同時,也會進行某種『電波』的反饋,這種電波與駕駛艙內的電波訊號連結在一起,傳送回駕駛員這邊。」
 
  尼古拉恍然大悟的說了一聲:
 
  「訊息的直接傳送……」
 
  圖案再變,駕駛員眼睛的部份顯示成藍色,紅色的電波可以直接連通到腦中。
 
  「照理來說,沒有儀器輔助,這些反饋的電波只會無用的浪費掉,因此,我們利用了雷恩的電子眼,以它作為媒介,將這些訊息直接傳入駕駛員的腦中,這就是雷恩能夠達到無延遲反應的原因。」
 
  亞科夫皺起了眉頭,他站起身來,雙眼直直的看著畫面中的碧姬。
 
  「人腦無法負擔如此大的資料量吧!那可是戰場即時資訊啊!」
 
  碧姬拿下了眼鏡,面對亞科夫的表情,淡然的說著:
 
  「但是它發揮了相當的功效,以一敵三還措措有餘,這樣的戰果是可以接受的。」
 
  紀伯倫舉起了手,打斷了對話。
 
  「我們現在不是在討論系統的成效,而是指它能不能應用在實戰當中。碧姬博士,以妳測試主管的身份,這套系統,是否有使用的價值?在顧及駕駛員的狀況上。」
 
  靜默了數秒,碧姬搖頭說道:
 
  「沒有價值。」
 
  紀伯倫站起身來,拍拍身上並不存在的灰塵,斷然說道:
 
  「那麼,結論出來了。把那套系統給拆了,儘快把史特雷托的系統換裝上去,同時阿圖姆相關的資料全部銷毀,我不希望留下什麼資料給那群鬣犬咬上……。」
 
  說話間,紀伯倫感覺到肩膀被人重重的一拍!
 
  雷恩,從病床上站了起來。
 
  「雷恩!」
 
  「快躺下!你現在還不能……」
 
  「雷恩大哥!」
 
  在一陣混亂的叫聲中,雷恩的眼睛依舊緊緊盯著紀伯倫看,紀伯倫感受到肩膀上的手越收越緊,越來越痛,他嘆口氣說道:
 
  「為什麼?」
 
  「這是火星現在使用的系統,如果不去瞭解,下一次,吃虧的就不是我一個。」
 
  紀伯倫拍開了雷恩的手,臉色驟然沉了下來。
 
  「拿你的命去賭嗎?一次試驗就要了你半條命,下一次呢?你以為每次都有人能救你回來嗎?」
 
  「有方法的。」
 
  眾人轉過身去,仍未斷開通訊的碧姬,點了點頭。
 
  「利用AI輔助,盡可能篩選無用的資訊,然後將威脅性最大的資訊傳給駕駛員,盡可能減少駕駛員的負擔,這是目前我們想到的方法。」
 
  雷恩喘著氣坐了下來,穩定的說道:
 
  「只要有足夠的資料輸入,那小四篩選的效果就會更好,盡可能減少我的負擔;況且,阿圖姆的輸出只要維持在50%以下,對於精神的負擔就不會這麼重。阿圖姆系統,是可行的。」
 
  亞科夫開口想要說些什麼,被尼古拉抓住肩膀,搖頭阻止了。紀伯倫叼著煙斗,手指不斷地磨蹭著。良久,他對著韓恩說道:
 
  「作為本艦的軍醫,你的看法呢?」
 
  「再有一次這種狀況,我會拿著衝鋒槍把那台機體的駕駛艙給打爛。」
 
  韓恩收起東西,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亞科夫三人對視苦笑,雷恩決定的事情一向很難被改變,唯一能夠影響他的兩人偏偏都不在,除了苦笑,他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雷恩深深的一鞠躬,再度躺了下來;紀伯倫搖搖頭,走出病房。
 
  三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達海急忙的問道:
 
  「雷恩大哥,你這麼堅持要用那個系統,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說啊?」
 
  雷恩閉上眼睛,在逃出火星的戰場上,交戰正酣的時刻,他感覺到了,在遠遠地那顆火星衛星上,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傳來。
 
  「我不知道。也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3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鋼彈|科幻|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人的閃光日誌-我與閃...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