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33-測試

作者:風舞空│2014-07-18 00:08:16│巴幣:14│人氣:1789
  「鋼彈 阿努比斯信號良好!」
 
  「精神感應監視裝置正常運作,駕駛員的精神狀況穩定!」
 
  「阿圖姆能量爐運轉正常,全武器充電完畢。」
 
  測試室中,碧姬與紀伯倫站在一起,看著螢幕上的白色機體,在因為殖民地建造中,經過不斷累積與廢棄後逐漸累積而成的「垃圾帶」,以高速遊走在大量廢棄物之間。看到順暢的遊走在「地球之環」的鋼彈,紀伯倫滿意的點點頭。
 
  「看樣子,測試很順利啊。」
 
  「不見得。」
 
  紀伯倫楞了一下。
 
  「疑?」
 
  碧姬推了一下眼鏡。
 
  「沒經過實戰,是無法發覺真正的問題的。派出測試機,以實彈裝填!」
 
  通訊員擔心的回頭說道:
 
  「可……可是駕駛員並不知道我們要用實彈測試啊?也許會造成未知的風險……」
 
  「沒關係!那傢伙沒這麼容易出事。」
 
  通訊員看到碧姬一臉認真的樣子,以及一旁紀伯倫點頭示意,他點點頭切換通訊頻道,大聲喊著:
 
  「全基地通告!全基地通告!現在開始進行實戰測試!使用機體FY03,以實彈裝填!第三、八、十一號艙門開啟!重複一次……」
 
  在全周天顯示駕駛艙中,雷恩平淡的看著從身旁急速掠過的廢棄小行星,以及被機身撞開的眾多漂浮廢棄物,頭盔上連接的精神感應裝置,將他此刻的反應回饋到阿圖姆礦石上。小四機械的聲音回報著:
 
  「阿圖姆出力23%,您似乎有點無聊?」
 
  「是嗎?」
 
  雷恩用力將操縱桿向前推去,機體以更高的速度向前推進,在鳴響的警報聲與極度清楚的小行星坑洞影像中,鋼彈身上的噴嘴噴發,機體以斜上飛行,緊貼著小行星的表面移動,順便將擋在飛行路徑上的一團廢棄物以光束槍擊毀。
 
雷恩操縱著鋼彈降落在廢棄小行星的表面,腳底的鉤爪開啟刺入石塊中,站在小行星的表面,雷恩看著隱藏於「地球之環」中的基地,以及依然呈現川流不息狀況,銀白色外殼的伊甸。
 
  雷恩注目著眼前的畫面,感嘆的說道:
 
  「不覺得很美嗎?小四。」
 
  「伊甸殖民地是地球曆350年設計出來的最新型殖民地,重視環境美化與綠化工程,目前在全地球圈當中,是僅次於本土、月球的最適宜居住區;只是因為……」
 
  雷恩揮揮手,打斷小四的聲音。
 
  「我不是這個意思……。」
 
  「伊甸的美,是因為有大量的人類活動的關係。由人類活動造就了伊甸的繁榮,因人類需求造就了伊甸的美麗;沒有人的存在,那麼伊甸也不過是個大型的鋼鐵牢籠罷了。」
 
  「您的回答我無法理解。」
 
  雷恩苦笑的說道:
 
  「我也沒想過你可以瞭解就是了……」
 
  說話中,雷恩右手一推操縱桿,拇指一按!抬起的右手光束槍射穿了一發襲來的飛彈,爆炸的火光中,阿努比斯突破了濃密的,直接迎向了襲擊的機體!光束機槍,對著鋼彈的主攝影機,猛然開火!
 
  「機型判定,地球攻擊用太空飛艇FF-24,配備23mm光束機槍,熱導向飛彈四枚……」
 
  「沒用的資料就不用複誦了!」
 
  盾牌舉起,光束子彈傾瀉在金屬表層之上,無法貫通;雷恩將操縱桿一次推到底,頂著彈雨前進的鋼彈朝著飛艇急速接近!飛艇AI自動判斷,前方噴嘴開啟,機頭上揚準備閃避,只是……
 
  「我可沒意思讓你跑喔。」
 
  盾牌後,光束步槍已經完成發射程序,螢幕上的鎖定框已經瞄準了前方的飛艇,雷恩的手指緩緩壓下……那一瞬間!雷恩雙腳用力踏下!鋼彈上半身噴嘴全力噴射,以些微的差距從飛艇的下方脫離!
 
刺耳的警報音中,雷恩從螢幕上看到了兩顆朝著飛艇攻擊的飛彈,雷恩瞳孔頓時一縮!
 
  「小四!」
 
  「瞭解。」
 
  盾牌護前,雙臂力場裝置全力發動,飛彈的爆炸引爆了第一艘飛艇,同時將裝設的烈性炸藥引爆!在正面爆發的火焰當中,螢幕快速變為濾光模式,阿努比斯被爆炸推向後方,駕駛艙中一陣劇烈的震盪!一脫離火球的籠罩範圍,雷恩朝著一個方向,立刻按下了發射按鈕!
 
  光束穿透了火焰,準確的命中了遠方的第二艘飛艇,順利擊墜敵人。
 
  測試室中,包含碧姬在內的所有測試工作人員,以匪夷所思的目光看著大鐵與紀伯倫;大鐵推推眼鏡,遺憾的對著紀伯倫說道:
 
  「失敗了呢,艦長。」
 
  「能讓他灰頭土臉就不錯了,畢竟他才是玩這套的行家……你們在看什麼?」
 
  碧姬指著螢幕上慢慢消失的火球,詫異的說道:
 
  「你們竟然拿義勇兵去打測試中的機體……瘋了不成?」
 
  紀伯倫指著螢幕上的鋼彈,笑著說道:
 
「效果很好不是?」
 
  丟開手中已經表面融化的盾牌,阿努比斯的雙臂被火焰燻成了黑色,力場發生裝至的機關慢慢黯淡下來。
 
  「盾牌損壞,兩手上臂裝甲毀損度13%,力場發生裝置重新填充中,預計610秒後填充完畢,其他武裝填充速度預估下降22%。」
 
  雷恩微微呼了一口氣,喃喃地說道:
 
  「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大概是紀伯倫的主意吧?」
 
  「第一艘飛艇的正面攻擊,測試機體迎擊速度;義勇兵彈頭的攻擊,測試防禦強度;第二艘飛艇的擊落,測試搜敵與攻擊準度。」
 
  「那麼,接下來的……」
 
  雷達上面,敵機的反應一閃而過!螢幕上一閃而過,消失在廢棄小行星堆中的影子,雷恩雙手一推,鋼彈緊咬著敵機的反應,突入廢棄小行星堆中!
 
  「小四,危險度判斷交給你了!低於95%不必警報!」
 
  「瞭解。」
 
  突入廢棄小行星堆當中的阿奴比斯,警報器的聲音如同按著的門鈴一般,刺耳的響在雷恩的耳旁!螢幕上,幾乎化為虛影的廢棄小行星群,以及更多在高速下對機體有著致命影響的太空廢棄物,讓整個螢幕充滿了赤紅的警告目標物!
 
  螢幕就連顯示安全路徑的空閒都沒有,雷恩的眼球緊盯著在前方不斷靈活遊走的太空飛艇,身上武裝一一從掛架剝離;雙臂護在駕駛艙的前方,抵擋著無法避開的雜物;阿圖姆的能量輸出反應越來越高,超越了65%的指標線!
 
  能量的大量產生,加速了力場裝置的填充時間,在填充完畢的瞬間,雷恩再度開啟了力場發生裝置!透明的圓罩型力場保護了前方,雷恩無視前方破壞性比較小的廢棄物,瞬間逼近了逃跑中的飛艇!
 
  力場在接觸的時候,短暫的關閉了數秒;肩部的迎擊裝置,吐出了兩道火舌,將飛艇瞬間打成篩子;阿努比斯急速避開迎來的廢棄物,重新開啟了力場裝置!  在飛艇爆炸的時刻,阿努比斯全身噴嘴反向噴射,腳步鉤爪固定在廢棄小行星上,強行將機體運動停止下來,身上的力場裝置再度熄滅,雷恩看著從駕駛艙前方慢慢飄過的幾根尖銳的金屬棍,鬆了一口氣。
 
  「17秒……」
 
  第三艘飛艇的擊墜時間,被定格在大螢幕上,從被發現到展開追逐,並且在如此複雜的環境當中,鋼彈依然以17秒的時間成功的擊墜了飛艇。在過去地球軍的競速紀錄中,也只有留下328秒的紀錄,雖然是駕駛飛艇創下的;但這樣的成績,依然讓在場的工作人員鴉雀無聲。
 
  紀伯倫的掌聲,在寧靜的測試室中響起。
 
  「比想像中還要好的成績不是嗎?博士?」
 
  碧姬思索了片刻,冷冷的吐出了一個字眼:
 
  「不!」
 
  「對無人機,而且還是淘汰中的太空飛艇,我不認為能夠證明什麼,要說服我,這不可能。」
 
  紀伯倫無奈的搔著頭說道:
 
  「我說妳也太嚴苛了點吧……」
 
  碧姬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嚇得紀伯倫只得雙手舉開成投降姿態,開玩笑,這女人跟他的太座大人關係可不淺,隨便讓她說個幾句,回去可就不是跪子彈堆這麼簡單的了……。
 
  通訊員的聲音傳了過來:
 
  「報告!」
 
  「怎樣?」
 
  「GAE-00的通訊要求。」
 
  「接過來!」
 
  螢幕上的雷恩,開啟了面罩,甩著汗水;臉上盡是在經過期待已久活動之後的滿足感。
 
  「博士,測試結果不滿意?」
 
  「無法說服我。」
 
  「那麼,直接派MS不就得了?」
 
  雷恩的話語一完,測試室中再度陷入了除了儀器運轉聲之外,沒有任何聲音的詭異狀態,眾人的臉上,滿滿寫著:你是瘋了不成?
 
  大鐵咳了兩聲,遲疑的問道:
 
  「你是說……派出史特雷托?」
 
  「嗯,實彈測試。」
 
  大鐵頭暈的坐倒在地,看到身旁艦長的樣子,拿著煙斗,瞠目結舌,不斷地喃喃說著:
 
  「瘋了……這傢伙真的瘋了……」
 
他忽然覺得原來自己的反應是正常的?
 
  聽完,碧姬的眼睛越來越亮;雷恩看著她的表情,微笑的說道:
 
  「要測試,以機體實戰測試才是最準確的,最好是把那三個無聊人全部一起派上來。」
 
  這一聽完,換紀伯倫忍不住跌坐在地。
 
  「一個不夠還三個一起上?我……我……」
 
  碧姬看著雷恩認真而自信的笑容,微笑的點點頭。
 
  雷恩點頭以示,訊號中斷。
 
  「立刻對阿努比斯進行補給,同時傳訊給第三格納庫那群活寶,該幹活啦!」
 
  史特雷托與阿努比斯的正面對決?儘管只是有限度的實戰測試。
 
  碧姬揚起嘴角,心中雀躍不已。
 
  不知道為什麼,挺讓人期待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鋼彈|科幻|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軍火師
拿核彈頭‧‧‧如果說這個世界的義勇兵跟現實一樣的話‧‧‧[e17]
按照這種爆發力,宇宙殖民地若在旁邊就直接變成廢棄殖民地──的殘骸‧‧‧畢竟原版設定中宇宙殖民地只要些許攻擊就能讓空氣洩漏與環境破壞,因此Z鋼中的鋼彈MK II的火箭砲(某種程度上還是不想稱這種實際上應該屬於無座力炮範疇的管狀武器為BAZOOKA)可以使用榴霰彈種應付宇宙殖民地內的有限度戰鬥‧‧‧

看來這三人組是整個團隊的問題兒?[e20]

07-18 20:43

風舞空
放心,絕對是被削弱後的版本,大概……

基本上還是有離一大段距離的,所以不用擔心直擊的問題

問題兒?應該是說主角認為只有他們才能測出點啥米這樣07-18 20:58
軍火師
我在想個問題:話說誰能陪阿姆羅或夏亞對練啊?[e27]

07-18 21:46

風舞空
卡密兒?07-18 21:49
軍火師
不過卡謬在比良坂龍二化之後‧‧‧(ZZ回復正常,後來新版Z就沒精神錯亂)大概也算廢了,而且這邊說的是0093‧‧‧或許夏亞還能找裘尼或葵絲來,阿姆羅在聯邦都已經被軟禁,還能找誰?[e3]

07-18 22:07

風舞空
這倒真的不知道,畢竟目前沒有橫向編寫當時的其他駕駛員狀況07-18 22:26
軍火師
通常能夠跟主角或特定人士打到有平手或是相對輸不會太慘的,多半不是跟主角是鐵桿就是在軍中雖然是強者,但在做人與跟人溝通容易出狀況,甚至老是不按規矩牌理出牌的(好比TOP GUN中的主角就是這種人)‧‧‧

07-18 22:10

風舞空
你的理解是沒錯啦……

這算是一種悲哀?07-18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