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l cazador魔女獵人--深刻的情感

雙重星 | 2014-10-02 21:43:42 | 巴幣 4 | 人氣 255





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經由朋友的推薦接觸,但看到第八話的時候,就因為各種瑣事而不得不停止了補番計畫。
就在今天,閒死人的全空堂的午後,在寫文與不寫的心情之中飄移不定的時候突然想到了這部動畫,所以就去補完了。

開門見山地說了:這作於我是佳作以上,神作以下。
另外,好像有不少人覺得情節太過拖沓,但我覺得剛好。
跟Noir和Madlax不同,這部從色彩上的明亮程度就注定三部曲的終末會和前面兩部有很大的差異。

整體來說,就是很大體而言輕鬆愉快的公路片,佐以連佐料都算不上的,不知所謂的陰謀。

這句話的後半段正是EL成不了我內心神作的原因--你要玩陰謀就玩的陰謀一點,不上不下的讓人怪想吐槽的。
但與之相對,這部在兩位主角的情感上處理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所以比起主線的推進速度(從Noir和Madlax來看,感覺監督真的不太擅長處理這類的劇情),更多的應該要把眼光擺在主角們的感情進展上。

從第一話
娜蒂→愛麗絲:需要保護的懸賞對象
愛麗絲→娜蒂:無所謂的人(所以才跟著娜蒂走)

途中經過各種事件,直到十三話中,兩人的感情出現了第一階段昇華--

娜蒂銷毀存有愛麗絲身世線索的圖像,不願意傷害對方的關懷。
愛麗絲不希望讓娜蒂自己的真實身分,害怕被對方遺棄的依戀。
以及在最後,娜蒂在內心對自己許下的誓言:
我會保護這孩子。就算要拚上性命也無妨。

十三話之後,兩人的感情趨於穩定,但仍能看出兩人對對方的依賴漸深。

說到這裡,這作對人物眼神的變化刻劃真的深得我心,太美妙了。要看出兩人的羈絆除了言語之外,也請多注意眼神的變化。

二十三話我不多說了,盡在不言中。

二十五話時回收了娜蒂十三話立的FLAG。

--娜蒂所言非虛。為了愛麗絲,她真的能夠捨棄自己的生命。
中間那一句「有遺言的話,請趁早」沒有了平素說出這句話的自信,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的語調與泛淚的眼眶,眼中的光芒是平靜的決絕。在娜蒂成為愛麗絲最重要的人的同時,愛麗絲也成為了娜蒂最重要的存在,支撐著她心靈的支柱。

就如同利卡路得所言,她們兩人早已不能分開。

「我最喜歡妳了,娜蒂。」

「我絕不會讓妳寂寞,馬上就會到妳身邊。」


二十六話,難得看見的結尾後日談。

「因為,我喜歡眼神閃耀的娜蒂。」

--於是,旅行永不停止。



創作回應

上野杪
我今天才補完這部,超有感觸嗚嗚嗚
2017-06-29 18:4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