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eo最終話─【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完結編】超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20 週年紀念系列│2014-09-21 10:07:52│巴幣:2│人氣:196
首先,先補充一個前篇沒提到的地方:阿一對事件關係者的稱呼。

在漫畫裡,阿一對他們是直接以姓氏「祭澤先生」、「禪田小姐」稱之,但日劇卻是使用名字「一心先生」、「美琉久小姐」,這應該是暗示來到薔薇十字館聚集的人們,名字裡都帶有薔薇花的花名!

而且也追加了漫畫裡,吉賽兒沒有提到邀請高遠的用意:當然是為了嫁禍給地獄傀儡師,畢竟「遙一」不是薔薇的花名…

不過開演幾分鐘之後,就出現了讓觀眾訝異的場景:警視廳的直升機,在薔薇十字館的空中盤旋,原來是佐木通知劍持大叔前往救援。

結果在解答篇時高遠就一直看不到人,只在最後出現阻止吉賽兒自殺。
(漫畫版是高遠假裝以刀刺進吉賽兒的胸口,但其實刺的是準備用來引爆炸彈的遙控器,吉賽兒被嚇的昏過去,日劇則是讓她保持清醒的狀態被女警帶走)

而最後一個謎題也解開了:真壁誠果然是取代原作的白樹紅音,攝影師佐久羅京確實是他的哥哥!

就在推理研究社眾人,替真壁與失散多年的哥哥重逢時,劍持大叔與畠山警官(其實上週他就復出了,看樣子經過敢死之行的經歷後,他應該比較相信阿一了!),慌慌張張的跑進來,說高遠逃走了。

最後一幕是原本劍持大叔在咖啡廳請大家吃東西,但佐木為了製造阿一與美雪獨處的機會,隨便找個理由將大叔帶離現場。

原本美雪與觀眾一樣,期待阿一會告白,結果卻發現他用色瞇瞇的眼神,盯著可愛的女服務生…

正式劇情結束後,公布所謂的緊急消息,原來是替藍光DVD打廣告,但明年三月才會出,可能是打鐵趁熱趕快宣傳吧!

最後以兩點補充作為文章的結束:
一、 漫畫原作裡,阿一故意藉由在廚房裡煮東西不慎,刺探出館內的人都怕火,進而讓白樹老師說出兩年前薔薇大飯店的火災。

而日劇則是接續前篇收幕的劇情:真壁知道自己可能是高遠的兄弟,心神不寧的他,不小心將房間裡擺飾的蠟燭推倒讓窗簾著火,幸好警報器及時響起,得以迅速撲滅火勢。
我覺得改成這樣比較合理!

二、 漫畫版尾聲,高遠前往深山裡的某棟宅邸,說這是自己身世的一塊拼圖,而他被警察逮捕時,也對阿一說「不知道留下這棟奇特宅邸給我跟她(吉賽兒),我們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日劇將這些設定都刪除,可能代表明年有續篇的可能性不大,或許即使有續篇,也不會再找山田涼介與川口春奈演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看了一會...

09-21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まじっく快斗... 後一篇:從某兩個角色,談smi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