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一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10 23:03:31│巴幣:2│人氣:146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一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經過夢兒這一番天氣預報的小插曲,白袍老者終於捨得放棄驚訝,開口宣布夢兒職業認證的結束。

  畢竟一下子連續經歷了小妖的驚人表現,還有目睹了夢兒恐怖的絕技......身為人的白袍老者,已經漸漸開始對驚訝這種情緒,有某種程度的麻痺了,又或者該說......白袍老者把這一生的驚訝,都在這一天用光了也說不定。

  「還真想知道你們的導師是誰......不過你們應該被下了禁口令了吧?」

  對白袍老者這問話,小妖為首三人什麼也沒說,卻也擺出了不可置否的態度,使老者自認為就是這麼回事,也所老者也沒多問,只是自顧自的喃喃自語著:「到底是哪家的老怪物教出來的學生......有用小或是兒象徵家族榮譽的隱士家族嗎?」

  只見老者擅自從小妖、夢兒、玲兒三人的名字,開始抓起了線索。

  在老者的思維下......妖、夢、玲應該是名,而裡面的小字、兒字是家族關係、輩分等等之類的排行。

  也就是以小字輩為首,接著是次一輩的兒字輩......分別各自代表著家族中不同的地位。

  不過老者這麼想也無可厚非......因為各個立足於魔法紀元大陸的龐大家族,皆是比照辦理,只是老者作夢應該也不會想到眼前的這三人,根本就是脫離這個世界的常識,規格外的存在。

  隨著在曠野的獵人職業認證考試結束,白袍老者再次注入魔力至地面上的魔紋,一個轉移......場地也隨之改變,既原野、曠野之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被高大樹木環繞的叢林。

  地面上到處盤根錯節,根本無法辨認出到底是哪顆樹的根......再加上光線被樹木的葉子給遮蓋,使下方變得非常陰暗、潮濕,空氣更是瀰漫著樹葉腐爛的氣息,令人不禁懷疑眼前的地面是否真的是地面,因為腐爛樹葉的爛泥已經堆積到了一種很恐怖的境界。

  沒錯......除了植物的根有落腳處以外,其於已經看不到原本地面該有的面貌了。

  入目之處皆是爛泥,並且隨著下面不時冒出一個氣泡,而發出啵的聲響......與其說這裡是叢林,不如說是無底沼澤更為恰當。

  而看著這景緻,站於樹根上的四人,表情都不怎麼好看......因為腐臭味,真的太重了。

  不過在臭,白袍老者還是忍著,開始準備最後一場職業認證......就在他要叫玲兒時,小妖先早一步跳了出來。

  「鏘鏘!」小妖單手高舉著某樣物品,然後在眾人的注視下自豪的說明了起來:「早想到或許會碰到這種情況,所以特別製造出來的『防毒魔裝』!顧名思義,這魔裝擁有著淨化外面空氣,讓人呼吸到最新鮮空氣的能力!」

  於是在老者目楞口呆的表情下,夢兒與玲兒鼓掌與歡呼的同時,接過小妖手中的防毒魔裝。

  然後三人就這麼各自臉上套著防毒魔裝,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看向了在場唯一沒有魔裝的白袍老者。

  想討要卻拉不下老臉的白袍老者,糾結了片刻,還是只能裝出了職業笑容繼續執行眼前的認證考試。

  「最後一場是元素魔法使認證考試,應考者是玲兒......規則妳也應該曉得,老夫便不多說了。」

  以極快的步驟,想盡快脫離這鬼地方的白袍老者很乾脆的說沒兩句,就把救命卷軸丟給了玲兒......就帶著其餘兩人一個轉移,到了幾百公尺外的一個樹根上,然後大喊一聲:「考試開始。」

  隨著這聲白袍老者的大喊,一道道肉眼數不清的結界,頓時一層層疊加在玲兒身上......從她所在的位置上做出延長線,各種不同形狀的結界有如一扇扇的門,被鎖上好幾個鎖鏈與層層的枷鎖。

  更有趣的是......這些結界除了關住玲兒的以外,還有從她所站的樹根延伸出去,能憑空站在上面的結界,只見這些沒有絲毫阻礙能力的結界,成了一條浮空的透明大道,四通八達的通向沼澤的各處。

  面對眼前閃耀著光芒的一道道結界,玲兒不慌不忙的四處張望了一下。

  確定了這些結界只是包住她,沒有其於動作後......玲兒才默默運氣,手指間上燃起了一朵小火焰。

  接著玲兒便毫不猶豫地戳向了眼前包住她的結界......尋常一指之力,可能連撼動結界絲毫也做不到,一般來說魔法師的正統作法是唸咒用魔法攻擊結界的弱點,慢慢破解結界一途,但玲兒卻完全無視了這一點,只想憑著手指上這點隨時都可能會熄滅的紅色火焰,攻擊結界!

  換做稍早之前的白袍老者,自然是會認為玲兒不自量力......但看過小妖與夢兒恐怖的實力後,老者卻開始期待起這次能看到玲兒會運用怎樣的手段,來破解結界與擊殺魔獸沼鯰。
  
  只是雖然玲兒的確運用出符合白袍老者期待的驚人實力,但眼前這幕仍然令老者心臟露跳了一拍。

  結界,以魔力作為隔絕任何事物的元素,有著抵擋企圖任何想出去或是進來的力量......就像繩索與繩索之間圍繞起來的空間,內部就叫做『界』,至於既外部也算內部的線,則被稱為結。

  兩者合為一體,結界才算誕生......缺乏一者,便不算是結界。

  因此對於既溝通外部也擴張出內部,兼具韌性與柔軟的結界來說......用於防禦或困敵,都是非常實用的魔法。

  簡單的來說......結界就是個全方位能守護自己的盾牌。

  盾牌就是因為那超群的防禦力,所以才被人們稱作盾,無法守護人的盾,與破爛無異。

  同樣的......不具有困敵效果的結界,有在多個也不過是張紙糊的牆壁。

  就像玲兒這樣......隨手一戳,就能輕易撕出一個破洞。

  「......紙糊的?」事實上,玲兒就真的這麼誠實的把她的感想寫了出來。

  使看到的白袍老者當場有吐血的衝動......因為那可是由數顆魔核所組成的強力結界,一顆顆都是錢啊!

  現在到了玲兒口中倒好......成了一張紙糊的結界。

  這叫當初設置出這些結界,還擔心會不會太難的魔法師,讓歷代為了破除眼前的結界,而努力奮戰想通過元素魔法使認證考試的魔法師們......情何以堪!


......待續 

昨天工作累的頭眼昏花,事後連自己看了昨天更得文章都覺得不明所以然了。
所以近日會找時間,趁著頭腦清醒時,在修改一下。
請多多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8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話 為...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二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