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09 23:09:14│巴幣:0│人氣:186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有被雨淋濕的經驗嗎?

  被一場突如其來的西北雨,一瞬間地域性集中落雨,而一時跑來不及,也沒時間換雨衣,導致全身上下無一處是乾燥,有如落湯雞一般渾身溼答答的鬱悶經驗嗎?

  雨落於眼前,一滴滴的雨滴從高空重力加速度自由落體,因此累積了一定的速度,有了可觀的能量。

  因為雨那有如流星,劃破過無邊黑暗的天際......拖著一條無形的尾巴,拉出長長的身影......所以放眼望去,才能看見一顆顆雨滴,彷彿在空氣上面淘氣的留下了殘影,成了我們眼中一條又一條降落凡間的雨景。

  同時雨因為降落的先後順序,又或者是空氣阻力......所以看在眼裡的雨落到湖面或地面時,才會是一滴滴按著不規則的時間抵達,光以局部性來分析雨滴,看似毫不具有沾濕人衣服的力量,但實則雨之所以被稱為雨......便是因為其綿延不絕的力量。

  
  走雨過,哪能不沾濕衣襟......想避開數也數不盡,同時滯留與下降的小雨滴,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更別提雨滴與雨滴之間......根本沒有多少挪移與閃躲的空間存在。

  想雨過不沾身?

  說難也很難,但說穿了也很簡單......那便是跑給雨追,或者該說給雲追著跑呢。

  畢竟能掌控雨降落的地點所在之人......為雲莫屬。

  因此才有了這座高山狂風暴雨,下一座山頭卻無風也無雨的特殊景緻。

  趕在風雨欲來前,先行一步奔跑......或許就能夠體驗到陣雨來時,被雨追著跑的奇特體驗。

  雖然這樣的經驗大多是以慘敗,變成落水狗收場為多就是。

  可別忘了......雲上還有著風在推波助瀾著,想閃雨?就得先脫離雲層壟罩範圍。

  想遠離雲層範圍?那就先跑贏來去無影蹤的風再說吧!

  綜合以上的結論來說......想逃離雨的魔掌?一句話,不可能。

  光是活在自由的天地下,都來不及躲雨了......竟更別提被限制在半徑三百公尺的圓形域範圍內的小妖精們了。

  以人之身,展現出凌駕於自然現象的技巧......堪稱為神技也不為過的逆天絕技。

  那曾在武星學院中,被眾人冠上不可閃的作弊招式,甚至是被公認為五聖中......無冠冕的后技──


  「......細雨。」隨著夢兒細語,如今重現於異世界的魔法紀元大陸上。


  只見夢兒的手用著一股奇妙的旋律,輕輕伸展了一下,便大拇指與食指信手拈來一根針......然後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一根根爭先恐後的壟罩向了天空中的小妖精。

  沒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飛了過去!

  但看得到......卻不意味著閃的過去。

  因為看到時,已經遲了好幾步、好幾步......這份差距非一朝一夕所能跨過。

  那如同雨滴一樣的針,一根根接連不斷的,違反地心引力,由地面下向了天空......不過這是光看飛出去夢兒手中幾百公尺外的針來說。

  若是來看夢兒剛扔出去的針......會發覺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一根根針彷彿被按下了按停鍵,瞬間大量出現並滯留於夢兒身邊......接著才被點下了快轉鍵,顛倒著飛上天。

  試問......小妖精們,面對這群如雨之針,是否能雨過不濕衣襟?

  答案自然是不能。

  小妖精們面對著傾盆之雨......無處可避。

  原本對小妖精們廣闊無邊際的天空,因為倒扣著一個如碗的魔法結界......成了接著雨滴的碗。

  這景緻有如日常便飯中,爬進杯子底的螞蟻被突然倒入了大量的水,無助的掙扎於水面一樣......就別說這落於碗底的是比水還要兇狠,帶著一根根強勁力道的針!

  眨眼間......那群上一秒還在空中飄蕩的小妖精,還沒來得及發覺什麼事,就統統被絞成了碎片。

  然後,在白袍老者吃驚的眼神與小妖和玲兒大呼著萬歲的吶喊下......夢兒只是俏皮地眨眼一笑,指了指天空。

  「夢兒氣象局為你報導接下來的天氣......今天一整天,將會是晴朗絕佳好天氣,只是要注意會有銀光閃閃的針雨即將落地?嘻嘻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九話 ...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一話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