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航空技術廠MXY7特別攻擊機「櫻花」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4-08-16 18:38:05│巴幣:62│人氣:1041


第七二一航空隊的一式陸攻所攜帶的特別攻擊機「櫻花」。


搭載「櫻花」的一式陸攻影片,版權為拍攝者或版權所有人持有。



櫻花二二型,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接收於橫須賀基地。

特別攻擊機「櫻花」一一型性能

翼展 總長 總高 配重 引擎 最高速度 最大航程 武裝 承載重量 乘員
5.00m 6.066m 1.16m 2140kg 四式一號二0型火藥推進器(地面靜止推力800kg,9秒內)X3 876km/h
(火箭推進時)
439km/h
(滑翔時)
在高度3500m時可推進37km 最重可掛1200kg彈頭 同左 1

  昭和十九年(1944年)的八月上旬,輸送部隊的搭乘員.大田正一少尉像航空部提案,內容是由一式陸攻搭載接近敵人艦隊,脫離後可以高速衝向敵人的有人炸彈。內容的確很瘋狂,但是在同年航空技術廠便接受試作命令。試作內容如下:搭載八百公斤的穿甲炸彈,裝上能正常引爆的雷管,有能夠在高速操縱的性能並且安定性良好,可以大量使用容易生產的木材與鋼板。

  於是,使用容易取得的材料,並將生產戰鬥機的十分之一間工廠的產能轉由生產這些飛行炸彈,能夠生產的比戰鬥機更多的數量,給沒經過太多戰鬥訓練的飛行員搭乘。這些飛行炸彈內沒有逃生工具,是不人道的必死兵器。有這樣悲慘的想法,是已經採用特攻的航空本部,軍令部的部員還把這樣的想法努力化為實用兵器。

  設計業務為三木忠直技術少校擔當,為了方便量產而採用圓形作為機體斷面,機體強度必須能支撐1.2kg的彈頭和耐住火藥噴射高溫的浸炭鋼來製作,其他部分則極力使用木製化。主翼為左右一體成形的構造,垂直尾翼則因為必須要掛載在母機一式陸攻上則採用在水平尾翼上各一的設計。裝設單一推力為800kg的火藥推進器各三個,駕駛座則設計在彈頭後方。

  設計的時間只花了一個月於九月初完成,「櫻花」一一型的一號機完成了。在地面上展開噴射實驗,於十月下旬則分別實驗有載人以及無載人的滑翔實驗,這架殺人機被稱呼為「雷電」,並測試了更小型、翼面負荷更高的主翼,取得了良好的操縱特性。昭和十九年(1944年)十一月到昭和二十年(1945年)的一月間,在進行噴射試驗、起爆試驗,取得650km/h的前進速度,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產生。

  第七二一航空隊於十月初裝備「櫻花」在一式陸攻上,另外在十一月中旬完成下降訓練用的滑翔練習機型K-1。因為只是用來下降練習,所以K-1有安裝簡單的滑橇,機體內有增加重量用的沙子。

  「櫻花」一一型的初陣是九州濱海航空戰,十二月三十架在運送途中因為空母「雲龍」被擊沉所以沒有戰果。三個月之後的昭和二十年(1945年)三月二十一日,以九州南東海域的美國機動部隊為目標,由一式陸攻搭載的櫻花包含三橋遷太郎上尉的十六機於鹿屋基地第一次出擊。由於一式陸攻過於笨重加上掩護的零戰過少,在敵人優勢的艦載機群下,「櫻花」與一式陸攻(十八架)全滅,一共159名成員戰死。

  之後開始的沖繩戰役,在四月有24架、五月6架、六月10架展開特攻攻擊,之後,都是使用火藥推進到可以滑翔至敵艦的空域,然後展開艱難的攻擊行動,唯一可以確認的戰果就是土肥三郎中尉將驅逐艦給擊沉。

  從實戰經驗中判明,一一型的續航距離嚴重不足與母機的速度過低,於是在引擎動力方面改用日立(前身為瓦斯電)的ツ-11(tsu-11,由直立式空冷引擎「初風」改造,地上靜止推力200kg),母機則改採陸上轟炸機「銀河」,這樣的設計案被稱為「櫻花」二二型。由空技廠(於昭和二十年二月)的第一技術廠承包,實際上主要的設計與改裝都是由愛知的技術群來做的。

  彈頭改搭載600kg,續航力110~130km,最大速度426km/h,這些是愛知所推算出的。並加上緊急加速用的火藥推進器可達574km/h,這樣敵人的戰鬥機群是非常難追上的。二二型在裝備於部隊以前,在六月曾展開實驗結果失敗,因為投下失敗,結果只生產一架,連實戰的機會都沒有。

  直到最後,Ne-330(ネ-330)噴射引擎被選用裝備,母機為四引擎陸上攻擊機「連山」,這樣的改良被稱為「櫻花」三三型(彈頭恢復到800kg),主翼幅度增加9mm。能在潛水艇發射的四三甲型與可以在地面上用發射台射出的四三乙型,同時展開設計,實機到戰爭結束都沒完成。然而,還有可以由母機拖曳滑翔的五三型,僅存於構想。

  一一型,空技廠/一技廠與第一航空廠各生產了755架,K-1有45架,二二型生產了50架。當初發出這樣這樣設計案的人還說者是反敗為勝的第一方案.還提出運船機.一式陸攻二四丁型這樣的組成稱為「神雷」。本設計案的提出者在戰敗的三日後,脫離原本的部隊秘密的逃脫了。
--------


本次參考書目就是這本,版權為該出版社與作者所有,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Nacht-Eule
不過啊!~神風特攻最後也是最離奇的歷史特攻結果竟然是這個:(以下為日文維基連結)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D%E3%83%A3%E3%83%A9%E3%83%8F%E3%83%B3_(%E9%A7%86%E9%80%90%E8%89%A6)
給有興趣的人分享參考參考!^^"

11-11 23:19

紫雲夜銃
打完就沒未來的國家什麼的
這種國家是必要的?

08-16 08:3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請仔細一點的敘述問題08-16 09:17
紫雲夜銃
人都拿去神風 剩下的人怎麼辦?
美國可是有下水餃級啊

08-16 09:1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神風這種戰術其實是一種惡性循環,簡單來說因為航空隊的數值低下,使得艦艇得不到空優的保護,以及艦攻、艦爆一類的成為了敵人的餌食(原本就需要戰鬥機的保護),所以弄到最後,這類的提案就是讓戰鬥機以"自殺"、"自我犧牲"的方式來做到艦爆、艦攻的攻擊效果08-16 09:24
紫雲夜銃
我可以理解這種想法「但是我不能接受」
因為日本怎麼看都不存在勝算 不管是科技還是生產 又更勝是資源
前面珍珠港沒把美國逼上談判桌 除了悲慘還是悲慘

08-16 09:28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把國民的外來一起拿上談判桌當籌碼,這的確是很悲劇啦,加上日本自欺欺人的設置外交期限,簡直是把自己的脖子掛上繩索一樣,這要怎麼讓外交官有空間和時間來處理問題呢?08-16 09:33
紫雲夜銃
自殺殺殺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懷疑日本政府腦袋的洞超級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8-16 09:35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這其實是變相的懲戒方式,因為戰鬥機護衛不利,讓艦攻、艦爆被擊落,那這些戰鬥機自己掛上炸彈去完成一樣的任務吧!08-16 09:38
紫雲夜銃
自已把老兵通通搞死之後剩下的新兵讓他們通通放到前線自殺
真是夠了 日本本身執行的作戰腦洞多得很 招致老兵死光的狀況根本不意外

08-16 09:42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應該要說不斷的累計錯誤所導致的結果,戰爭裡的贏家永遠是錯誤犯的最少的那個08-16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書心得與筆記... 後一篇:愛知B7A艦上攻擊機「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