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百題練習||【No.006】死結

作者:關燁│2014-08-15 22:44:47│巴幣:24│人氣:500
||你如果硬要說這是廢話我也不打算反駁
  百題練習第六題,相關系列請點一旁的百題系列資料夾喔~
  縮圖來源:id=45340261
         
||這位客官偏好哪種口味請現在這確認後再食用
  有友情






  「彣彣?」當我一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那張再熟悉也不過的臉,但這時的她卻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我努力撐著手臂起身,陣陣引來的連續刺痛頓時讓我無力了一下,掀開棉被我才發覺原來自己的腳被一綑綑的繃帶圍繞著,左腳整隻被上了石膏,「我怎麼會這樣?」

  她充滿眼淚的雙眼終於忍不住水量的堆積而溢出了豆大的淚珠。

  「幹嘛?哭什麼?」腦中一片空白,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才會這樣全身是傷地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嗚嗚嗚嗚……」她一個人沒來由地亂哭一通就算了,整個人還朝我撲了上來?到底是知不知道我全身都有傷口的事啊?「哇啊──嗚嗚嗚……」失控的哭聲實在搞得我頭暈目眩,原本沒有的嘔吐感也瞬間竄起。

  「妳到底是在哭什麼啦?很吵欸……」我很討厭她想幹嘛就幹嘛的個性,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完全不顧人的感受怎樣。

  「彣、彣彣……」

  好不容易掙脫她的飛撲後,我整理著衣服看她想要說什麼,但她一開口的話卻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

  「妳……還記得我嗎?」

  當然記得啊。

  我怎麼可能不會記得?

  妳就是那個讓我知道友情是多麼脆弱的「摯友」啊。


〆〆〆


  「妳不要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算了!我真沒想過居然會認識像妳這樣自私又不知悔改的敗類!如果還敢來學校我會給妳很多妳意想不到的驚喜的!讓妳嚐嚐看什麼是被背叛的滋味!」

  閱畢對方拆穿面具後字字吐露的實話,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到底浪費了多少時間在一個不喜歡我的人身上。

  她說我暗中挑撥離間她跟男友的感情之後再順勢搶了她的男人、她說我是個偽善者,表面上裝做每個人都要好其實是在暗中過濾對自己有用處的人、她說我是第一個讓她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的人──更何況我們曾經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她單方面的失控行為將我罵的豬狗不如,好像一件事情都還沒明察她就能一口咬定事情就是這樣。

  我很無奈,但我更難過。

  瀏覽過前幾天的內容卻跟剛剛收到的訊息有如天壤之別,每天晚上我們都會相互打氣、分享彼此的心情……之前兩人間的氣氛並不是這麼惡劣的。她讓我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一個知己,但自從這件事發生後我才知道,果然,我日夜期盼那經得起考驗的友情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也許在學校的時候我還會選擇解釋,但一群不懂真相的人卻跟著她的情緒渲染而共同抨擊我,這讓我有面對的心也頓時退卻了不少。回頭仔細想想,難道隨便一個謠言就能指證真的是我害的嗎?有人知道真相了嗎?又有人去過男方的想法了嗎?連讓我解釋的機會也不給,我實在不知道還需要堅持什麼?還需要堅持這破碎的友誼做什麼?

  事後換個念頭想,我卻很不捨。

  從開學第一天的同班、同綽號、同社團、同家鄉、同興趣……這些彷彿命中注定我們就是絕對的摯友,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有共通的默契,既然如此,為什麼區區一個誤會就能將彼此的關係斬斷的一乾二淨?難道……光是之前那些種種的回憶也不足以讓妳相信我一次?

  我放下這些充斥著怒意與沮喪的回憶躲進夢鄉中。


  隔天,當我走到座位時看到桌上的景象我就知道,她昨天放的話已經開始照實行動了。我的桌上有一坨又一坨黏稠且顏色噁心的不明物體,它還不時散發出令人作嘔的惡臭味。而我抬頭一看,果然有很多人臉上都掛著跟桌上這些不明物體一樣令人嫌惡的眼神觀察我。

  「看屁看?相不相信我把東西塞進看的人嘴中?」但我只是在心裡反擊,卻始終沒有口出惡言。

  我也瞧見了她的表情,那一臉高高在上的勝利樣只有在她鬥志高昂的時候才會流露出來,但現在她卻用著同樣的神情看著我。

  我是失敗者嗎?

  不對,我沒有說要參與這場爭鬥啊。

  我不想要跟她繼續演這齣沒來由的鬧劇,自顧自地拿起書包,我轉頭走向見不到她的視野。

  「只要看不到她我的心情就不會那麼糟糕!」曾幾何時?我也變得如此憎恨她了?

  其實……當她這麼認定我就是兇手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很難再回復當初的那種感覺了。就算和解了,她一定不會把一切忘的一乾二淨,她會記得自己是怎樣的莽撞、失控、無理;我也一定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接受她的道歉,我也會記得自己是怎樣失望、難過、無奈。我們的回憶已經染上了不少令人厭惡的黑,即使多麼想要忘記多麼想要將它擦拭乾淨,依然會有一層淡薄的灰掩蓋在上面。

  經不起考驗的友誼讓我覺得自己好孤獨、好無助。

  「妳要我去講清楚?」走到她男朋友所在的班級,我將人約了出來把事情講清楚,朋友的話都不能聽了只好勞動情人的關係去解釋。

  「廢話,因為這樣她現在就像個發瘋的女人一樣,我根本拿她沒轍。」

  是說解釋之後呢?如果她相信了想跟我和好呢?

  「等等等……妳們吵架了?」

  我點頭一臉嚴肅地看著對方,「對,吵的可兇了。」

  「老天啊,我只是約妳去幫我挑她的生日禮物而已欸……這樣也有事?」

  同樣的真相她不給我機會解釋,而現在的我就像是啞巴吃黃蓮。「……」

  看吧,這就是實話。

  妳的男朋友只是單純約我去挑禮物而已,以我的眼光去挑一件妳會喜歡的禮物。我只是個給意見的人,跟他之間什麼也沒有,這樣簡單的真相妳也不給我機會解釋?

  我就這麼不值得妳多花幾分鐘去思考並且諒解嗎?

  我們這三年的感情就只因為妳幾分鐘的選擇錯誤而破碎嗎?

  朋友的話語對妳來說不比一個荒謬的誤解還值得相信嗎?

  我要她男朋友現在立刻衝進教室去把話都說清楚,管它結果到底怎樣,反正我只是想要一個寧靜的日子罷了。至於跟她之間的事……我也不想要花時間苦惱了。

 
  那天晚上,她來跟我道歉了。

  我覺得很蠢,當下實在是不想浪費時間聽她淨說些廢話。

  我當然知道錯的是妳啊,我也知道妳太衝動了,我更知道妳對我很抱歉。

  但那又怎樣?妳覺得光是說這些話再加上亂撒眼淚一通就能夠改變什麼嗎?我是這樣真心把妳當作朋友、當作姊妹,但妳卻用這種魯莽的態度回饋我?將我當作仇人只因為自己的誤解。

  我不是聖人,當我一個人躲在被窩裡默默流淚時妳看見了嗎?當我被妳的擁護者被霸凌時妳只是笑著帶過……這些說不出的苦與委屈我都記著!記得一清二楚!

  我不想原諒妳,因為我也沒必要原諒妳。

  我根本就不把妳的報復行動當一回事,就當作是小孩子耍耍情緒就算了。可是我們心中已經結下了不可能解開的死結。

  一個因為妳的拉扯而愈來愈緊的死結。


〆〆〆


  「死結……嗎?」

  車禍發生後到現在,第二個月了,妳還是會準時來我的病房探病。現在的妳感覺已經比以前成熟許多了,陪在我旁邊如果無聊的話會自己拿出手工藝品打發時間,如果醫生來妳也會熟練地扶我起身進行檢查,我半夜發燒時妳也會不眠不休地在一旁為我擦汗。

  我問妳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幫我,難道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不用顧嗎?「因為我們是朋友啊。」妳卻還是能如此天真地說這句話。

  但妳知道嗎?一直到現在,我聽到「朋友」這兩個字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陣刺痛感。

  妳呢?妳是因為過去的事情才決定要這樣盡心盡力照顧我彌補我嗎?

  我心中的死結並沒有因為時間的逝去而消失,它依然還是個顯眼的存在,看到妳就提醒了我,那個結,是綁得如此的緊。我也想要就把一切當作過去忘記與妳重新再當一次朋友,但受過傷的心實在很難平復。妳的關心、妳的付出……全都只會讓我當作妳是為了罪惡感而做的行為──即使妳沒那意思。

  「醫生說妳的恢復狀況很好喔,明天就能提早出院了呢!」今天妳一來病房就馬上急著跟我說這消息,那愉悅的音量之大都嚇到剛要進門為我量體溫的護士了。

  「是喔。」我不知道要跟妳多說什麼,從那件事情之後確實妳也道歉,我也收到了,但我就是不能輕易釋懷,而妳應該也知道我的想法,但最後妳也沒說破。

  尷尬地呵呵笑後妳說要先回家通知其他人這項好消息就連忙趕回去了,我也只是靜靜地點著頭。跟妳之間,我為了保護自己,已經不想要再付出太多的感情了。

  那些事情確實也經過了許久,到現在我們已經出了社會各自有所成就,但彼此的緣分就是斷不了。高中全班的人幾乎都已經找不到我了,卻只有妳,一直到現在還是跟我有保持聯繫。我沒有拒絕妳的消息一直進入我的生活,是無所謂還是刻意無視我也不清楚。明明就是那個傷害我最深的人啊,但再怎樣我還是沒有選擇劃清。

  「彣彣……妳說呢?」從高樓窗外看的一清二楚,外頭有個愉悅地跳走的成年女性,我輕聲地喊著與我相同綽號的妳。

  除非……是我心中的死結老早就已經隨著時間而漸漸鬆綁了。







  我們之間,是經過一場傷害後漸漸鬆開而留下繩結痕跡的友情。


《全文完》

||某關不想結束的偽補充
  人談感情這種東西真的很複雜,你與他也許一開始都互認是天生一對,但不到最後不經歷一些挑戰你也不能準確知道他跟你到底是不是絕對的合得來。其實就算偶爾又有些小爭吵那又怎樣?只要願意溝通、願意道歉、願意再次相信,其實你們之間的感情會愈來愈受得起考驗愈來愈牢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5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短篇|愛的感受|苦澀|百題練習|零祈點──

留言共 8 篇留言

Carters
很不錯(很不會寫感性的),但我有想問的......

是「弦」然欲泣,還是「泫」然欲泣?

08-15 23:16

關燁
人家錯字惹ˊ艸ˋ(扭
抱歉來改來改~08-19 11:28
無鳥
很奇怪的人類,這種感情我就不懂了
真的呢,完全無法了解
傷害之後,回去做什麼?
果然是「死結」

08-15 23:25

關燁
反覆做會傷害自己的事情,有些人會就此作罷,有些人始終相信自己對人性的肯定,這真的很難說......
但我應該也是屬於那種就算傷過還是會想相信的人吧(←心太軟了= =")08-19 11:30
筋肉喵
她說我暗中挑「播」離間她跟男友的感情之後再順勢搶了她的男人
>挑「撥」離間
我日夜期盼那經「的」起考驗的友情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經「得」起 (在這裡,經是動詞ww)

我覺得我快變成裡面的主角了[e28]

08-15 23:56

關燁
感謝挑錯字(扭
因為挑得太詳細所以快變主角嗎?XDDDD08-19 11:32
Aya
關關真的好窮..(淚
我來捐gp了(被揍

是說為什麼每篇小說第一行都有「你如果硬要說這是廢話我也不打算反駁」啊?

08-16 21:13

關燁
阿哈哈謝謝Aya醬QwQ我真的窮到要被鬼抓走惹(鬼也不想抓妳
那個是我剛進巴哈的時候自己中二訂的文章例行排版方式,然後標題就亂打妳可以無視哈哈哈哈哈(被打

然後我跟Aya醬變成姊妹頭了各種害羞,其實我會變窮鬼就是因為自己愛買勇造,像我最近又砸了好不容易存來的600元去買了一隻幾乎看不見的小鳥(乾#)所以才會窮成這樣啦嗚嗚嗚嗚嗚嗚(活該08-16 21:25
Aya
哈我的勇造可是一天到晚都在換..現在又變成不同頭了XDDDDDDD
(喜歡三不五時換口味)

你有看到我寄給妳的信嗎~之前的看板我幫你改過字了,但不清楚是不是正確版本
再回信給我囉~

08-16 21:28

關燁
果然又換一個頭了QwQ我也好像要這樣想換就換(望向我的巴幣(倒地08-19 11:33
Aya
你可以去熱門遊戲版回一些好瞎掰的文章賺巴幣A_A..我都這樣
不然就是每天登出再登入.玩遊戲 也會送巴幣哦

08-19 21:32

關燁
喔喔!上面提到的我都是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能開源我只能節流了(死透透08-20 18:34
Aya
什麼XDDDD那我也沒法度啦 嗚嗚
你是都花在什麼上面呀A_A
看你勇造也沒有常常換的說QQ

08-20 21:07

關燁
我是花在勇造上啊ˊ_____>ˋ還有丟一點點GP(可是不常丟說......到底?)08-20 21:12
玄翎
又有人去" "過男方的想法了嗎?←應該少了問或者明白之類的詞

好好的管理情緒一直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如何讓自己成為情緒的主人
而不是任由自己被情緒所左右

等一個人咖啡的男主角曾經說過一句話
當妳在生氣的時候先冷靜下來想想
這件事情妳十年後是否還會在意呢?
如果不會的話,那就沒有理由好生氣了

妳有時候遇到看不過的事情也會有情緒上漲的趨勢
或許這個方法適合給妳控制自己的情緒

01-09 0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天使的微笑... 後一篇:致曾經的親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