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短篇】悵然痛哭

作者:妍│2014-08-12 20:32:00│巴幣:84│人氣:1083
  我記不清以前的事,那場過於嚴重的車禍刪除了很多我過去的回憶,我只有一種失去了重要東西的感覺,不是顯而易見的,而是生活中的某個小零件。那種原本稀鬆平常的場景裡忽地少了樣東西的感覺。我憶不起不見的,是什麼。
 
  腦中隱約傳來某人清脆的笑聲;傳來某人恐懼著道歉的聲音;傳來某人哼著歌的可愛嗓音;傳來某人扯心裂肺的喊叫聲。
 
  我幾乎可以肯定,那個女孩子就是我想尋找的人,只有她,可以填補我心裡那個空洞的缺,可是我不知道她是誰,想不起來……
 
  宅子裡也沒有任何她曾存在過的蹤影,無論我問誰,得到的都是搖頭的回應。
 
  可是那樣的感應如此清晰,我非常篤定自己不會錯,但是,我什麼都尋不到。偶爾望著後院的池子發愣時,會恍忽覺得那人摔進去過,擾亂了池水。可是再一眨眼,原先模糊的影像無蹤,我什麼也抓不住。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再無記憶溜過。我在池邊蹲下,凝眸注視著自己的倒影,然後,嘴角莫名的泛起笑容,每當想起她,總是有種滿足的幸福感,只是,心裡會摻著絲絲疼痛,既緩慢又緻密的包覆住我,無法理解,也無法逃脫。
 
  「簡少爺,您身子剛好,快回屋內吧。」女傭的聲音傳來,我一頓。
 
  「簡少爺,我叫白婼,以後您的生活起居都是我負責喔!」她低垂著頭,唯一我可以看見的半邊臉龐似乎害羞的泛紅,「您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您長得那麼好看呢?」
  「調戲我也在妳的義務範圍嗎?」我聽見自己的聲音,不疾不徐,卻帶著些微的諷刺。

  回過神來,我的心揪了一下,原來她叫白婼,做過家裡的女傭,但是為什麼她不在了?是在車禍前離開的,還是車禍後被辭退的?但是,她沒理由被辭退啊!除非,她去世了……
 
  我猛地搖頭,一定是她在車禍前離開的,她怎麼可能去世呢!
 
  「簡少爺?」
 
  「以前,家裡是不是有個叫白婼的女傭?」我回頭,有些急迫的問,「她去哪兒了?」
 
  「少爺,您記錯了,家裡並沒有這個人。」
 
  「沒關係,妳不講,我也會自己找到她。」
 
  心裡剎時不由自主的想,小婼,沒有我的允許,妳怎麼敢離開!?
 
  快步走回房間,我開始翻箱倒櫃,想找出一丁點關於白婼的東西,但是找不到,什麼都沒有,就像抬頭就能看見卻觸不著的浮雲,我甚至還想不起,白婼的長相。
 
  一個好端端的人,怎麼可能人間蒸發!我不信!大力的將檜木桌上的玻璃杯揮倒,心中被傾倒的感覺更甚,我捂著胸口,無力的躺在地上,到底在哪裡,我的小婼!
 
  往上仰望著倒在桌上的杯子,回憶,又慢慢在沉寂腦海裡,被打撈起。
 
  「少爺,您為什麼都不理我呢?」我低著頭,仔細瞧著桌上的文件,始終沒看她一眼。
  「我幫您端水來了、啊!」她一個不小心手滑,紙張頓時被打濕,我還是沒有抬頭,冷冷的敲了敲桌面。
  「少爺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她恐懼的道歉,我終於抬起頭。
  看見的卻只是她匆忙離去拿抹布的背影。

  白婼,其實妳不用道歉的,那個時候,我逗妳玩的。只是喜歡,看妳慌張。
 
  *
 
  「瀧,你到底在找什麼?怎麼別墅被你搞得這麼亂?」母親蹙著眉頭,環視了一圈。
 
  「我在找小婼。」我倚在落地窗邊,看著後院裡的鞦韆,明白她曾經在那兒暢然歡笑。
 
  「要我說多少遍,沒這個人!你不要太偏執了。大家會覺得你瘋了!」
 
  瘋了?是啊,再找不到白婼,我可能真的要瘋了。被自己心裡膨脹得難受的那份思念與疼痛逼瘋。好不容易想起她來,我怎麼可能不找出她?不找出我深深愛著的她?
 
  鞦韆在風中搖擺,她的倩影再度出現,只是,由於記憶中我是從二樓俯視,還是見不著她的臉。只聞得她歡暢的笑聲,像是悅耳的音符滑過身子,讓聽到的人不自覺的發笑。
 
  什麼時候才能再聽到她好聽的笑聲?好想快點知道她現在身處何處,過得開心與否?有沒有人陪著她,有沒有讓她孤單?
 
  稍稍攥緊了拳頭,要是誰敢傷害白婼,我絕對不饒!
 
  沒有理會身後和傭人交頭接耳的母親,我逕自回了房間,垂首,竟又想起什麼。
 
  白婼趴在我的桌上,正呼呼地大睡著,手中的抹布還沒放下,可能是打掃太累了。
  我上前,微微一笑,並在她頭頂輕輕一吻。

  為什麼,還是看不到臉呢?
 
  *
 
  「簡少爺,您叫我小婼好不好?」
  「為什麼?」
  「這樣感覺比較親切啊!您知道嗎?雖然您真的很好看,但是成天板著臉,以後會娶不到姑娘的!」
  「……這個用不著妳擔心。」

  
 
  接連幾天下來,我仍舊尋不到一點兒關於白婼的東西,可心中對她的愛卻逐漸明顯,望著走廊的盡頭,我心一顫,怎麼就沒想到呢?去女傭的房間找找呀。
 
  緩緩推開木門,我下意識走到了衣櫥前方,從底下抽出了一本日記本,灰塵紛飛。我想起自己把日記藏在這兒的原因,因為裡面寫滿了對白婼的喜歡,藏在這裡有被她發現的刺激感。
 
  我席地而坐,就這麼翻看起來,無數回憶奔騰,在腦中橫衝直撞,許多事情被喚醒,唯獨關於白婼的臉蛋那塊記憶是空白的,其餘,我全都想起了。
 
  日記的最後一頁,大大的寫了兩個字。戒指。
 
  胸口一滯,車禍的影像竄出,手中的本子就這麼落下。
 
  「小婼,這個盒子,幫我保護好,這是攸關我未來幸福的盒子,回到宅子我打開給妳看。」
  「好,我一定會保護好的,只是簡少爺,為什麼要給我看呢?」
  我拉開笑容,因為盒子裡面是我要向妳求婚的戒指啊。
  「別吵了,今天我們是偷溜出來的,得快點回去。」
  「少爺,前面有一隻狗!小心!」
  然後車子打滑,撞上安全島,翻了一圈。
  依稀聽到白婼的哭喊聲,然後身子被她拖出車子,拉到了好遠的地方。
  她小小的身影卻又跑回車子裡。然後,火光四濺,爆炸了。

  我從女傭的房間裡跑了出來,拉住管家,淚流滿面:「爆炸之後,小婼怎麼了?」
 
  管家似乎不忍,撇開了頭:「我們在車子的殘骸裡找到了白婼的遺體,她緊緊抱著一個裝著戒指的小盒子。」
 
  我大吼一聲,妳這個蠢蛋!我叫妳保護好,不是要妳把命送上啊!那個戒指攸關我的幸福沒錯,但是妳才是我幸福的泉源啊!妳怎麼能死!妳怎麼敢丟下我一個人死去?
 
  然後,我想起她的容貌。
 
  烏溜溜的長髮,眼睛又大又圓,古靈精怪的,唇邊總是帶著又大又燦爛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0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短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123
腦中隱約傳來某人輕脆的笑聲
"輕"改成"清"(文義上會比較好)

整篇下來 小悠覺得小妍突破了以往的風格
如果把這篇文章拆開
前段與尾段組合之後 再把中間那段一起看
會發現 這種插敘手法用的恰到好處
小悠認為關於主角尋找回憶的過程
前半段那邊 從他感覺到什麼影像的時候 那邊可以寫的更糾結一點
這樣可以幫助讀者更深入主角的情緒

以上 小悠不專業建議> <
小妍還是非常棒的!加油喔!(抱)

08-12 20:40


錯字已改~~謝謝小悠~~
我寫故事常常懶惰懶惰的所以心境部分沒耐性細寫XD
謝謝小悠~~~~!!(抱08-26 13:00
冷月
調戲我也在妳的義務範圍嗎?這句話我笑了W

小婼傻傻的很可愛呢ˊˋ
雖然悲劇了但我很喜歡>///<

08-12 20:42


瀧根本超帥啊!!!我完全和妳同感XDD08-26 13:02
´・ω・ 非現実キツネ
OMG洋蔥文出現!!(吃掉
看著總覺心頭一糾......能讓人讀來尚有韻味,雖然催淚也很不錯呢www
好心的小女僕和純情(腹黑)的少爺,和諧的搭配,敝人中意#

08-12 23:40


阿哈哈~~~腹黑少爺www
洋蔥只有一點啦~~XD08-26 13:03
糖星
來調戲我吧ww(艸
可惡,今天早餐ㄘ洋蔥是不是(拭淚

08-13 11:39


乖哦XDDD
瀧表示:除了小婼我誰都不要。
www08-26 13:0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14 14:34


謝謝小屋管家!!(鞠躬08-26 13:06
溫開水懂我
內容很不錯 加油 (-w-)b

08-14 22:43


謝謝你~~!:)08-26 13:07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鼻酸了

或許我還有一點感情存在

08-16 12:01


人都是有感情的~~魅影加油!08-26 13:07
妘 ▸◂ ゙
小婼好可愛(〃∀〃)

雖然他們沒辦法在一起
不過至少某妘和小妍是相ㄞ ... ( 走開 #

08-16 18:26


嘿嘿真是的這樣我害羞啦~~愛你哦~~ww08-26 13:07

是說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這篇(遠望

是說結尾「那個戒指攸關我的幸福沒錯,但是妳才是我幸福的泉源啊!妳怎麼能死!妳怎麼敢丟下我一個人死去?」這句好touch我啊(淚奔
總覺得好可憐..(已哭死#

10-31 22:05


QQQQQ小妍都虐瘧文

02-19 20:53


瘧疾妍02-19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