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SD】勳章兵種心得--8/7 Ver 1.5版(6個勳章兵種)

作者:痞子魚│2014-08-09 23:38:35│巴幣:2│人氣:465
這次的Ver 1.5版更新,玩完之後...
本來想大罵SNKP你也太小氣了吧?
新增兩關卡+5個新Mission全破之後加起來才送35枚勳章?
慶祝下載量突破千萬才送這樣?!=_=''
不過後來發現新增的2 vs 2模式累積100勝之後還有加送50枚勳章的份上,
我就不計較啦!
和上一版新增的11個兵種相比,
這次改版新增了7個勳章兵種單位,全部買下來要1120枚勳章...(嚇!)
怎麼比上一版全買還要貴?!
我說SNKP你兵種的定價會不會越來越誇張啊?(苦笑)

下面為Ver 1.5版我個人有買的勳章兵種介紹:

莫丁軍飛彈吉普車(MV-280B):  AP:110  HP:1600
搭載飛彈發射器的吉普車,個人覺得是台設計很微妙的坦克兵種。
首先是消耗的AP不算低,但HP值卻不高(只有1600)。
以遊戲裡消耗80~120AP的單位跟吉普車相比,它的HP值真的是少的可憐。
一般攻擊是發射兩枚長射程飛彈,特殊攻擊則是快速往前移動一小段距離後發射兩枚飛彈。
對一般人型兵種(含殭屍在內)來說,它的飛彈攻擊威力還蠻強的。
但對坦克兵種來說就很難看的出攻擊力大小。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吉普車HP值低加上移動速度快的關係,
頂多使用兩次一般攻擊...就被對手的坦克兵種給打爆了吧?
推薦度:✭✩✩✩✩  
PVE:
✭✩✩✩
PVP✭✩✩✩


托勒密機槍機甲(MG Unit):  AP:85  HP:2400
如果以托勒密砲手機甲(Gunner Unit)當做原型機的話,
機槍機甲就是將砲手機甲兩手改成機關槍的衍生版。

機槍機甲給我的感覺就是設計的也很微妙...(笑)
消耗AP部分比砲手機甲(80AP)多了5AP,但HP值卻比砲手少了800。
為了彌補上面兩個劣勢,
取而代之的就是機槍機甲的一般攻擊和特殊攻擊的範圍都很長。
一般攻擊的機槍子彈有5發,而特殊攻擊則是連續發射15發機槍子彈。
大概是目前遊戲裡,一次能發射機槍子彈數最多的兵種了吧。
(合金巨大坦克的特殊攻擊也才13發而已...XD)
推薦度:✭✩✩✩  
PVE:✭✭✩✩✩
PVP:✭✩✩✩
感覺這台出來,重裝甲&步行機甲這兩台都不用混了啊...(笑)


托勒密大爪機甲(Claw Unit):  AP:100  HP:3200
Claw直譯的話是"爪子"的意思,但我怎麼看它那兩隻怪手還是覺得比較像鉗子啊!(笑)
大爪機甲也是砲手機甲的衍生型。
同樣屬於近戰兵種,大爪機甲的優勢反而沒有砲手機甲來的多
先就消耗AP值來看,
大爪的AP消耗比砲手(80AP)多了20→意思是在對戰前期他比砲手還要晚一些才能派出來。
HP值部分和砲手一樣都是3200,並沒有比砲手耐打。
一般攻擊會稍微停頓一下然後往前突進,比起砲手能更快接近敵人,
但這是它的優點也是缺點。
因為在一般攻擊的威力似乎沒有比砲手來的強多少的情況下,
更快接近敵人也代表它更容易被對方集火打爆。
而那個特殊攻擊跳躍大重搥也因為上述兩點的關係顯得很雞肋
常常跳到一半還沒搥到敵人,就已經在空中被打爆啦...(汗)
老實說,大爪機甲真的沒有180枚勳章的價值啊!
(這個勳章價格都可以買Slug Gunner了說)
推薦度:✭✩✩✩  
PVE:✭✭✩✩✩
PVP:✭✩✩✩
(托勒密三機甲系列要我推薦的話,首選還是砲手機甲Gunner Unit啊!)


托勒密盤旋機(Hover Vehicle):  AP:150  HP:1000
本次改版新增的空中兵種之一,算是目前空軍裡面的奇葩了吧?
當你派它出擊的時候,它會從自家主堡垂直升起,
然後飛到最近的敵兵上頭,左右來回掃射各一次就自己飛走了。
有打過新增關卡最後Boss兩棲超戰艦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台的攻擊火力不俗。
不過因為停留在戰場上的時間不長,
加上對手其實可以用低AP&移動速度快的兵種來破解它的攻勢,
所以讓它成了空中兵種之中很尷尬的存在。
推薦度:✭✩✩✩✩  
PVE:
✭✩✩✩
PVP✭✩✩✩


莫丁軍重裝直升機(R-Shobu):  AP:300  HP:1600
本次改版新增的空中兵種之二,外型看起來很猛的直升機。
使用後也真的蠻強的,就因為這台直升機讓偏弱的莫丁軍翻身啦!(笑)
一般攻擊方式是發射4枚長距離飛彈兩輪,
最後再飛到離它最近的敵兵上頭投擲3枚炸彈後飛走。
因為攻擊方式的緣故,使它成為在戰場上停留時間最久的空中兵種。
加上飛彈攻擊力也不弱,說它是目前空中兵種的王者也不為過。
只不過那個消耗AP值偏高,對戰前期派它出來似乎不太划算?
推薦度:✭✭✭✩✩  
PVE:✭✭
✩✩
PVP:✭✭✭✩


司令官(Commander):  AP:250  HP:1800
本次改版新增的人型兵種之一,也是Ver 1.5版售價(勳章數)最貴的兵種。
這應該是我看過MSD裡面設計的最微妙的兵種了。

司令官一般攻擊是指揮叫出三連飛行機對敵人進行攻擊,其實還蠻猛的。
但如果你以為只要比三連飛行機(240AP)多花10AP叫出司令官在場上擺著,
就可以有用不完的三連飛行機一直轟炸敵人的話.... 那你就錯了。
1.司令官從叫出第一波到第二波飛行機中間間隔的時間大約是3~5秒
(看敵兵遠近決定的樣子);
2.司令官在叫出飛行機間的空檔&特殊攻擊(小手槍射擊)不能發動前,
是處於完全無防備狀態;
3.司令官要跟敵兵接近到一定距離,才會指揮三連飛行機出來攻擊。
(意思就是司令官站的位置很前面)
雖然特殊攻擊可以縮短派飛行機之間的空檔,但是特殊攻擊的集氣時間(CD)實在太長啦!

綜合以上幾點來看,司令官要用的好,
前提是必須有個HP值高的兵種在他前面幫忙擋砲火。
如果司令官在戰場上的位置站的很後面(跟木星王一樣後面),那我會強烈推薦他,
但是在虎式坦克&火星電子腦機這兩個穿透攻擊兵種慢慢崛起的情況下,
感覺派司令官出來比較像是送AP給對手啊...(笑)
推薦度:✭✩✩✩  
PVE:✭✭✩✩✩
PVP:✭✩✩✩

至於托勒密狙擊手,一來實在是火力弱到很可憐,二來勳章價格又太高,
三來我勳章都花光啦(有圖為證),所以就只好放棄了。
所以這次的勳章兵種心得文就只有這6個單位啦,請多包涵囉!

附上一張托勒密三機甲&全空軍的合照。

....感覺還挺威猛的一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6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tal Slug Defens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eo15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D】奇妙有趣的2 ... 後一篇:【MSD】勳章兵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