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活動】垃圾桶中的巨眼

作者:別再衝啦│2014-07-19 19:24:37│巴幣:22│人氣:177
活動:旅行者的魔物日誌


顯然當初意氣風發的在報名表上寫下名字時的冒險者鬥志在看到了"垃圾桶"三字時便被消磨的不剩一半。明明當其他人或許都在調查什麼傳奇生物時,自己卻得在城裡翻找著一些垃圾桶,這對於當事人來說自來是不會太好受了。

「如果將來變成了大名鼎鼎的冒險者,翻垃圾桶這件事絕對是個汙點。」

雖然不可能成為大名鼎鼎的冒險者,生平事蹟的汙點也不只這一個,但法爾卻還是忍不住碎唸著。當然,他還是老實的一個一個的把大街旁的垃圾桶打開後翻找一番。

「呃,那個,我沒有要和你搶。借我找個東西就好。」

到目前為止大概和五、六個流浪漢差點起了爭執。他們對於這東西的地盤意識似乎相當嚴重,隨意的翻了他們的寶箱,他們可是會和你拼命的。

一開始雖然以調查生物為理由解釋,但是這個理由顯然連流浪漢都不怎麼想相信,最後法爾只好以"裝有我媽照片的項鍊丟了,請讓我找一下吧"這種打著半悲情牌的鬼扯理由蒙混著垃圾桶的主人們。

「真的是,太棒了!冒險者法爾人生最,金碧輝煌的一刻,莫過於垃圾的回收再利用!」

以路上隨手撿來的樹枝一邊奮力的挖掘著垃圾桶,口中一邊碎唸著不知所云的抱怨。在翻完了不知道已經是第幾個的垃圾桶後終於因為精神上的疲倦而癱坐在大街旁的長椅上頭。

「到底是哪種生物會愛在垃圾桶裡打滾啊?沒有人會喜歡垃圾的,沒有人!」

像個神經病一樣的坐在長椅上無力的怒吼著,已經處於半放棄狀態的法爾正看著無雲的晴空,腦袋裡放空享受著一時帶來的悠哉。忽然,他想到了。

「垃圾場!就是垃圾場!」

大聲的說出這句話後,便如同迅疾的風一般,往阿斯嘉特的垃圾場衝了過去。而一旁的路人大概都以為他是從精神病院裡跑出來的病患。

人在扔,火在燒,法爾心底在落淚。這也難怪,阿斯嘉特的垃圾量極為龐大,若以掩埋場處裡的話肯定是不夠用的,魔法垃圾焚燒場。甚至連汙染都降到最低,這也讓法爾突如其來的想法跟灰燼一樣隨風而去。

看來他們是不存在於垃圾場,只存在於垃圾桶裡了。

又回到了大街上的長椅,不過在歷經了垃圾場的打擊後,坐在長椅上低著頭長嘆的法爾顯得更無力了些。活像個全部家產都輸在賭場上的頹廢男似的。

「再找三個,要是沒有就拉倒!」

像是要燃盡最後一絲的鬥志一般,法爾重新的站立了起來,同時先朝著離自己最近的一個垃圾桶翻找了起來。

才剛翻找到一半,一個巴掌大的眼睛突然在垃圾堆中出現,如同先前正閉著眼睛休憩一般。那隻大眼和法爾對望了片刻,看起來有些不明所以。

而法爾與大眼對望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與對方一樣剛睡醒,而是沒想到真的會碰上,且被突然睜開的大眼給嚇得有些傻了。

「終於找到你了!」

法爾興奮的大喊著,而這次換那隻大眼嚇得一睜一合的。大眼怪的外型與人類部分相同,他們的外表呈棕色,四肢相當纖細,但身軀卻異常的呈不規則圓球體狀,而他們沒有所謂的頭部,那只大眼就落在那圓球體狀的身軀上,而用來進食的口部則位在眼睛下方。

在法爾仔細的觀察並以一個老舊的照相機拍完照後便將原本垃圾桶內的垃圾慢慢的放了回去。而那隻大眼怪還是一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樣子

「老兄不好意思,打擾你睡覺了。」

在終於結束了自己都覺得是場鬧劇的調查後伸了個懶腰,慢步走回旅館,等待回報的日程。

最後在報告上,法爾附上了垃圾桶中的巨眼,這傳說生物的照片。



交流心得:
一開始遇到那兩個鬼毛斗篷人真是嚇歪我了啊!沒想到去圖書館都沒能找到的人在路上亂晃就遇到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無心流吧?不過我們的資料怎麼會差這麼多啦!一個是蛞蝓一個是擬人形,到底還要去找多少樣本數才夠去判斷影響外型的差異啊?!反正應該沒啥人會真的去翻垃圾桶研究,就隨便猜一個理由,不是,應該說假設才對。這個假設就是是環境影響了他們的外型。其餘一些就在雙方的報告上了啦。我也不想再去想起垃圾桶的回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十千禾
真的太符合獨眼怪。(噴笑)

07-26 17:44

別再衝啦
找了很久才找到想要的圖XD07-26 18:03
一十千禾
說不定這位可憐的獨眼兄從頭到尾都這個表情...w

07-26 18:05

別再衝啦
是的XD" 到法爾走了之後都是07-27 01:29
毒×林檎
整篇看完有點可愛wwwwwww(一直想笑

07-26 19:52

別再衝啦
謝謝喔~~07-27 01:3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麥克華斯基表示:躺著也中槍XD

07-26 22:59

別再衝啦
因為只找的到他的照片啦XD07-27 01:30
月下七光
「雖然不可能成為大名鼎鼎的冒險者,生平事蹟的汙點也不只這一個,但法爾卻還是忍不住碎唸著。當然,他還是老實的一個一個的把大街旁的垃圾桶打開後翻找一番。」

呃,成真ㄌ,冒險者大大法爾(棒讀

全篇比喻風趣,節奏輕快,很順的就能看完,
幾乎不用耗腦力,屬於讓人會心一笑的文體,
隱約還是能感受的到文學底子不差,實為佳作。

11-04 00:48

別再衝啦
被阿七大大如此誇獎,小的呃啊啊啊啊 對不起我覺得好恥(艸11-04 00:55
黑い影
超量召喚!階級7,NO。11 巨眼

11-04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梅亞莉.哈...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