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潘朵拉之心】消散的紫丁香

作者:Azoth│2014-07-18 06:47:55│巴幣:10│人氣:202

少許捏他,小心閱讀





  在他的記憶中,有個像是光芒般耀眼的身影。

  他替自己帶來了光,也帶來了一段段深刻的記憶……


  那是一幅如同惡夢般的景象。

  稚嫩的孩子們倒落在地,穿著白色衣服嬌小的身子被赤色所占領,如同張狂綻放的紅花一般,發狂的釋放著那艷麗的色彩,並奪去孩子微弱的呼吸。

  那名少年的雙手沾滿鮮紅,就算他戴著那副厚重的玻璃鏡片,也無法抵擋那抹赤紅映入眼中,少年的衣物染上除了那兩個消亡的孩子以外的……

  他一向冷靜漠然的思緒,第一次如此瀕臨崩潰。不光是那兩個孩子在自己眼前無力掙扎直到死去,還是那個給自己帶來光芒的少年,如今卻倒臥在血泊之中——他眼睜睜地看著那身精緻的服飾漸漸被紅所替代。
 
  總是帶著獨特光輝的冰色瞳眸,那份純粹的乾淨也開始消失。

  ——不可以,不可以。

  腦中響起如同摧毀一切的尖銳聲響,他短暫地失去理智。

  也許從那刻起,他的命運便開始扭曲。



  等他醒來後,那場如惡夢般的殺戮之夜如幻般消失,在日光的照耀下彷彿從未存在過。然而他清楚那並非場夢……

  就算再怎麼催眠自己那『的確』是一場夢,卻也無法讓他心中的疙瘩消去。

  之後的一股腦地將自己埋在書中,幾乎到了病態的閱讀慾望與觀看過的書量,連艾略特都神色怪異地懷疑起自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淡淡地反駁對方的疑惑,甚至還故意用一種激人似的口氣說著,而那個笨蛋也非常簡單的被轉移了注意力,臉紅脖子粗的跟自己吵了起來——

  或許,說是少年單方面的吵鬧更恰當。

  比起待在白天使之家,這種生活其實也很不錯,他真心誠意的想著。

  他希望生活能繼續這樣下去,『不要有任何變化』。

  可惜事與願相違,之後的事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引爆,如潮水般瘋狂襲來的事件——『獵首』的出現、白天使之家的孩子們失蹤,在跟著艾略特奔走時,被光拋棄在後的恐懼感……漸漸失控。

  情況越變越糟,就像是跳華爾滋一般拼命轉著圈,無法停止。

  等好不容易一切落幕後,迎接他的卻是黑暗般的終局。



  移開遮蓋住臉龐的雙手,那纖細的身軀像是斷了線的人偶一般攤坐在椅上,被凌亂黑髮所遮蓋的雙眼讓人無法窺見,死咬著的下唇因過猛的力道而顯得蒼白,映著月光,他看來就像是一具毫無人氣的屍體,冰冷的令人畏懼。

  身上穿著的明明是與過去毫無差別的衣服,可是過去那個總是再被自己笑稱為笨蛋後,會氣的跳腳的笨蛋,已經不在了。

  如此死沉的氣息一直到不遠處傳來了開門聲以及腳步聲後才收斂,就算那腳步聲朝著自己走來,他還是維持著原先的坐姿,絲毫沒有動搖。

  之後,來人撥開了自己的前髮,在以往這種行為會讓他拿起東西攻擊對方,不過現在的他卻只是安分的坐在位置上,眼神恍惚的任人擺布。

  他依稀的聽見那人對自己的雙眼發出讚嘆,還有剪刀所發出的清脆聲響,伴隨而來的就是黑色的髮絲從上落下,就像是從記憶上剝落的碎片一樣,散落一地。

  闔上眼,從耳邊傳來的微弱聲音,輕巧細小,卻像是有許多人同時發言般,這些久違的聲音讓他感覺到一點懷念。

  「——我們一起,去迎接奧茲。」唇邊漾開的笑容就跟平時一樣,可神色卻冰冷得彷彿結上冰霜。他說話的聲音極輕,輕柔到除了他以外無人能夠聽聞。

  「……李歐。」

  彷彿再次聽見那人呼喚自己的名字,他的笑容漸漸轉暖,等他再次睜開雙眼時,視線不在受到黑髮的遮蔽與阻礙,隱藏已久的深色瞳眸所散發出的點點金光,如同深夜的繁星般璀璨美麗,比起以往更加耀眼——……

  也更加淒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6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心|艾略特|李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故事】勇者與魔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