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桃國的愛麗絲~Wonderful White World~三月兔篇

薇兒 | 2023-09-01 20:05:35 | 巴幣 1202 | 人氣 280

  因為有攻略限制加上瘋帽子領地這邊的人我較為熟悉便從瘋帽子這邊開始攻略,只不過做為大Boss的瘋帽子還是得把他的小弟們吃了才可以攻略就是。
  做為聲優沒更換以及外型基本沒變得親媽都認不出來的三月兔就是我第一個攻略對象了。
艾略特‧瑪奇(三月兔)
CV:最上嗣生
  性格上基本沒改變的小兔兔,在看到雙子門衛拉著愛麗絲『玩』無視了愛麗絲已經被他們手持的斧頭嚇到臉色青筍筍,外形像隻兔子但不承認自己是隻兔子是狗的三月兔直接抓狂開槍阻止雙子繼續驚嚇愛麗絲,而這槍跟斧頭齊飛的狀態讓瘋帽子布拉德持著機槍掃射以物理方式阻止爭端。(主要原因基於他們三個太吵了而已,完全沒有仲裁的打算)
  聽到愛麗絲失去記憶,那隻小兔兔你想的恢復記憶的方式是挺簡單粗暴,但是那方法對人類來說可能會死的很透啊!
  黑桃國的愛麗絲還有另一個熟人就是在小丑國的愛麗絲中的Joker這位也是從石田彰改成了興津和幸,他的一些言語可能得有玩過前作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包括在馬戲團及監牢的戲份,失去了記憶的愛麗絲為什麼會夢見及出現在監牢?然後三月兔等人口中的因為愧疚感入獄又是怎麼回事?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ジョーカーの国のアリス--ジョーカー線
  玩到現在其實愛麗絲的吐槽部份雖然還是有,但狠度就少了那麼一點感覺,以及那經常性一路嗶到底的消音話,比較沒有變化的大概就是愛麗絲的基礎性格沒走精去。
  或許是因為失去記憶的關係,以前她一些自怨自艾自己個性很差之類的較沒有出現,但對於自己不能白吃白喝、就算人家說她可以混吃等死也不要緊的事無法接受……。
  離開了QR家的主導,其實現在的整個模式就很O社、很一般的乙女向遊戲走法,選了誰的路線就是一路往他的路線前去、由選項決定好感度高低以決定是要完美結局、好結局還是普通結局,大概就不會像我之前寫愛麗絲心得時偶爾會靠杯幾句的……我也搞不懂我為啥會進到這個結局來。
  熟悉的部份是在進入個人的感情事件時的BGM依舊是熟悉的旋律,艾略特的新事件大概就是撿到一隻小狗狗然後讓他想起自己還是『流浪犬』時代。
  艾略特之所以非常效忠瘋帽子布拉德是因為他曾經幫助自己越獄,而他牢獄之災的由來是因為他毀掉了一個人的鐘讓他永久死亡,這個人與他兒時是很要好的朋友,他許多食物及知識等都是跟這位友人交流得到,但某天這位友人受了重傷,艾略特認為就算時鐘可以修復再做出一個人來,但這已經不是他那個友人,所以他開槍讓他整個死透,也因此入獄。
  餵狗狗吃飯還有愛麗絲用艾略特與友人曾經生啃小麥當一餐的小麥做裝飾品送給艾略特(艾略特回禮也是想親手做一束送給愛麗絲),這兩個事件算蠻可愛,但其他的真的讓我印象不深。
  艾略特基本上像是個有嚴重分離焦慮的狗勾,一旦沒有看到愛麗絲就容易失去控制抓狂,有愛麗絲在的時候他能想個三秒左右再開槍(或是要開槍就不要讓愛麗絲看到)
  與兩個騎士打起來也都是因為愛麗絲而引發。
  我相信ACE說的小兔兔很煩人是指眼前的三月兔跟本作中只有開頭以兔兔形象出現的一次的白兔。
  至於這位則是自詡是撿到愛麗絲、他是愛麗絲的主人……只不過這位騎士拜託你不要說要給寵物有極大的自由空間於是要放養,拎鄒罵最恨這種放養仔謝謝!
  除了這點讓艾略特受不了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對著艾略特的兔耳朵發出像癡漢一樣的鬼叫說著想摸看看他的耳朵(人家的耳朵只有愛麗絲可以摸)
  最後的最後?愛麗絲終於決定要留在這隻怕寂寞的小兔兔身邊,在完美結局內她不想加入帽子屋但她想著以結婚這種契約方式留在艾略特身邊。
  她這裡的想法我很欣賞,過去在不同領地逗留的愛麗絲都會要求領地主人讓她工作,她不想白吃白喝,而三月兔說著既然她是自己的女人那麼不用工作也沒關係、他的錢養自己的女人綽綽有餘、不需要愛麗絲委屈自己工作、不想做就隨時辭職不用擔心……。
  雖然清楚艾略特沒有惡意,但愛麗絲就是忍不住的想著這樣像是她就算是外來者沒有專屬的工作、那種可有可無的工作不做也沒關係、只要心情不好就辭職給男人養……這讓她超級不滿的拉著小兔兔的耳朵洩恨(再次重申請絕對不要拉小兔子的耳朵蛤)
  完美結局的婚禮挺美
  那對雙胞胎依舊練著肖話,說人妻的感覺很好、把人妻搶過來有成就感,但是……愛麗絲是嫁給兔子就變成了兔子妻,搶兔子妻一點FU都沒有(是說……上回你們這樣左一句人妻右一句人妻的時候還記得她老公是你們兩上司嗎?你們真敢挖他牆角?)
  好結局嘛……愛麗絲決定加入帽子屋領地,呃……我是不反對你們歃血為盟來宣示效忠啦,但你們都是用同一把刀割自己手指嗎?小心感染喔!
  至於之前那種各類擦邊球發言嘛……之前三月兔的部份就沒那麼多,但在前代舞會上就有相當露骨的發言,到了O社就只剩下這樣……。
  然後我真的得說……我還是不習慣愛麗絲這張幼嫩的臉。
  回顧一下之前所有攻略三月兔的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