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聽說我看的動畫就會有收OP和ED的習慣?

作者:Faith│2014-07-16 00:36:59│巴幣:23│人氣:495
我這個人就是沒事就會聽音樂的人,比較偏向電子音樂。但因為有在接觸輕小說動畫化的作品。所以對J-Pop也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我會有一種只要看過的動畫就會想要去買OP和ED的習慣....)

不過還好有iTunes Radio這個管道讓我有比較方便的管道去聽這些電子音樂


但是資料庫似乎快爆了...


不過實體板我懶得去找(一方面是沒地方放,而且有些是海外寄送。運費就會比較高了)。所以都是以iTunes Store的下載板優先

但很機車的是動畫的OP和ED通通都是日本區限定,搞得我還要再去買日本商店的點數卡,這真的很惱人。然後1首歌就250日幣真的很嚇人(我在美區買一首最高也才1.29美金而已)
算不算土豪?我覺得不是。因為比我更多的人大有人在(好孩子或是沒錢的不要學)

不過日文歌也沒很多啦,大概就30首而已....


不過這次重點是在跟動畫有關的OP和ED,其他的我就不說了
至於歌曲,我不想扯上版權問題(一方面是我懶),所以請自行去YouTube找(我想應該是不會很困難啦,打個關鍵字就一堆了)

怪醫黑傑克 OP#1

iTunes Store連結
這首歌算是蠻異類的,在我所收藏的動畫OP、ED中唯一一個是男聲的歌曲

怪醫黑傑克 OP#2

iTunes Store連結
Globe算是我在小學才知道的樂團,也從199x年代活躍到現在,不過歌曲時間頗長算是一大特徵

怪醫黑傑克 OP#3

iTunes Store連結
這首歌聽起來節奏算是輕快,fantastic翻譯成中文是指奇妙,但官方是翻譯成夢幻繽紛。

怪醫黑傑克 21 OP

iTunes Store連結
島谷 ひとみ在日本本身就已經是相當有人氣的歌手,這首是有單曲發行,只是在iTunes Store沒上架,所以就只好照收綠在專輯內的版本

共通點是怪醫黑傑克的動畫OP、ED的歌手都是所屬Avex的

狼與辛香料 第二季 OP

iTunes Store連結
這首在第二季的OST是有收錄的,不過是TV Size的,所以就去找了完整版的。

妖精劍士f OP
iTunes Store連結
沒錢買PS3,所以就沒有收到這款遊戲,不過有在看YouTube的Gameplay的時候有聽到
然後也順便收了ED



Air 形象曲

iTunes Store連結
這首我是買Live版本的
Air本身就是一個輪Game,這首本身就已經很有名了,另一個插曲是永邦的原創曲事件。(當時Ptt 黑特板被以標題:[震怒] 幹您娘!永邦的"原創曲"是抄襲鳥の詩! 洗板)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形象曲

iTunes Store連結
這部我到是沒看,但是之前看到PV後去找的時候找到這首形象曲


約會大作戰 第一季 OP

iTunes Store連結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為了繪師つなこ而看這片的。不然這個我只看輕小說。

動畫 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 ED#1

iTunes Store連結
這部不要看台板的就好,Animax把片剪成那樣,乾脆叫 超次元戰記 剪片少女 比較符合
看到史萊姆舔舔被剪掉我後面就不看了,繼續啃BD

神次元偶像 戰機少女 插曲
iTunes Store連結
曾經有玩過體驗板的版本,有收錄到這首,所以手一滑就....

動畫 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 插曲
iTunes Store連結
這首似乎也有用在PS3的無印板上面,不過我沒錢買PS3,所以也沒收這片了。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OP#1

iTunes Store連結
身為櫻花莊的板主,不收好像對不起自己(诶)
後來又再去買個無人聲板的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D#1

iTunes Store連結

同OP #1(懶得打了)。不過當初這首是最後才收的(因為採購完之後要買的時候發現帳戶餘額不夠了....)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D#2

iTunes Store連結
同OP1、EP1(好吧,我承認我詞窮了)

名偵探柯南 ED (第629話~第643話)

iTunes Store連結
好吧,雖然這個發育不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兼到哪都會命案的哀神經常被吐槽。不過漫畫還是多少有在看,當初是在專輯Over the Rainbow裡面找到的,不過我個人是有單曲就會以購買單曲優先。


大概就目前為止是這樣啦,只是剛剛打完又找到了超次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 RE1&RE2 的OP了,看來還是先放在願望清單再說(帳戶餘額只剩100日幣,我還有美帳要養),而且聽說又要準備出RE2的ED了....
RE1
RE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4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壕氣外露

可是我習慣都買實體CD 就算換資料庫 全丟進去就好

07-16 07:07

東京1/3650
16G表示哭泣

07-16 10:33

我太爛教教我
原來都是儲日本才有得買,想說中文版都找無

約會的我也有收

個人習慣買實體的CD就是了

因為可以邊睡覺邊聽



07-16 11:48

狐狸凱丞です
請問實體CD在台灣買的到嗎?

07-18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n9480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軟表示並不會關閉Gam... 後一篇:聽說這是有很多大咖兼宅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