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輪】Chapter03 披月丘陵

作者:Azoth│幻想神域 Online│2014-07-13 09:05:02│巴幣:18│人氣:344



 

  紅葉如雲連綿不斷的環繞著村莊,村莊周圍數以千萬的盛開的赤花包圍,當涼爽的微風吹拂而過時,纖美的花朵搖曳著身軀,柔美的風聲彷彿它們的嬌笑。

  許多人在村莊內忙碌奔走,臉上雖佈滿汗水但神色相當喜悅,他們手上抱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有的是色彩明媚的赤紅花束,有的則是香氣四溢的可口料理——本身就相當出色的它們相互協調著,彷彿最上等的樂曲合奏般動人。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如此輕鬆愉悅的早晨。

  掛著白色薄簾的窗子敞開,微涼的空氣由窗外飄進貼上裸露在外的肌膚,冰涼的溫度讓躲在床上的男孩抖了下身,接著慢吞吞地從被子內探出頭。他有著一頭色澤略沉的淡金色短髮,東翹西翹的模樣和一張似乎睡眠不足的白皙臉龐,給人一種慵懶的氛圍。

  他先是發出了幾聲意義不明的低吟,強迫自己挪動睡僵的身體爬起身,半睜半闔的瞳眸是如蜜般清澈的琥珀色,大概是因為剛醒意識尚未清醒,他就這麼神色恍惚地坐在床上,看著窗外滿山遍野的楓葉與晴空發愣。

  這被紅楓與百花環繞的地方有著『披月丘陵』的美稱,而坐落於此的這座小小村莊則被稱做古月——據說是因為他們的村莊敬畏著所謂的月神。

  為了讓後代都懷有敬畏而這樣替村子命名,希望村中世世代代的子民都能記住,自己身上所流動著的血液中還蘊含著月的祝福。

  在村莊的東北方則有著一座壯觀的都城,以雪白色堆砌而成的城牆彷彿巨山般雄偉壯觀,讓所有見到它的人都忍不住讚嘆。他還記得母親曾經說過,那座白色的大城叫作納維亞聖城,是一座與古月村不同、相當先進與繁華的地方。

  大多數的孩子都嚮往著,自己有天能以冒險者的身分踏入城中,親眼見識那與古月村不同的繁盛景緻,只是對於史堤爾芬來說,比起繁華的聖城他更喜歡古月村特有的安祥與沉靜,要是可以的話,他希望能一輩子都待在這裡不要離開。

  「……還是別想那麼多好了。」

  搖了搖頭,將消極的想法甩出腦海,從床上下來後朝衣櫃走去。

  以柔和的淡綠與翠綠為主色調的服飾給人相當素雅,除此之外在服裝上還點綴著些白與淡金色的裝飾。順手取過折好擺在一旁的淡黃色圍巾戴上,配上一身製工細膩、正式的袍飾,感覺就算穿著這套衣服進入聖城也沒問題。

  衣服給人柔和的氣質,然而配上神情一絲不苟的他,那份溫和也被轉變成嚴謹與冷漠……從幾年前所發生的那場意外後,他變得安靜與沉默。到後來甚至被村人說話少、思想比老人還保守,完全沒有年輕人該有的熱情與衝勁,活像提早邁入老年期似的。

  可也因為這份自律的習慣與沉穩的心神,讓他從小小年紀便深受村中居民的信賴,幾乎有甚麼大小事都會下意識來尋求他的意見與協助。

  確定自己的衣著穿戴整齊後,他從自己的房中走出,原本鬆軟的短髮被他梳理得一絲不苟,宛如貓獸般銳利的金眸在陽光下依舊帶著冷漠,光是一掃過去就能讓人膽顫心驚。明明有著一張充滿親切感的俊秀臉龐,卻因表情與眼神的關係變得彷彿結霜般寒冷。

  看到他從樓梯上走下來,原本坐在桌前的少女抬起頭,一雙與他極度相似的平淡金眸注視著他,精緻秀氣的臉龐上露出淺淺的微笑。

  「哥哥,早安,今天又要去幫忙了嗎?」

  「是啊……嗯,可妮莉亞呢?和媽媽爸爸出去了?」回視著少女的金眸帶著笑意地問著,他看見穿著與他類似的少女起身,一頭俏麗的淺金短髮因著搖頭而輕輕飄動。

  「爸爸說,麥坎恩叔叔那邊人手不足要去幫忙,媽媽和可妮莉亞則是被娜塔阿姨找了出去,說是要編織慶典上需要的花環還有收集花朵……」

  穿著一襲淡色短式袍裝的少女用著平板的聲音說完,似乎有些無奈地補充說道:「原本爸爸說也想去幫忙,但被娜塔阿姨說『像你這麼粗魯的男人會被花朵討厭的』給擊退……似乎大受打擊呢。」

  「……很像娜塔阿姨會說的話。」彷彿看見娜塔阿姨一臉嫌棄的模樣,史堤爾芬的臉上露出與少女相同的無奈微笑,「對了,米榭爾,昨天蘇好像有來找妳,在訓練前記得去找她一下,不然她又要跟我抱怨找不到妳了。」

  「蘇……啊,差點忘記。」聽到蘇的名字,米榭爾像是想起什麼般睜大雙眼,接著急急忙忙地背起一旁的長弓,和他打了個招呼後匆匆出門,似乎有什麼很緊急的事情。

  被丟在原地的他抓了抓臉頰,拿起放在一旁的背包離開屋內並將它鎖好,才踏著有條理的步伐朝村莊下方走去。沿路上史堤爾芬與不少村民打招呼,順便關心一下他們目前的工作狀況如何——畢竟在一陣子,就要舉辦許久一次的披月祭了。

  身為村中歷史久遠的月之祭司後代,他們家的所有人都非常重視祭典的進行,與村長一樣固執地不允許過程中有任何一絲差錯,所以他們全家每到這個時間都會非常忙碌,全力投入籌備的工作。

  想到前陣子年輕人對祭典傳統所發出的抱怨,史堤爾芬的臉色暗上些許,他和歐米爺爺一樣不喜歡那些外來者的到來,每次那些冒險者的到來都會帶起年輕人的嚮往,更讓那些人對傳統的重視變得薄弱。

  但,與歐米爺爺毫不掩飾的排外相比,他採取的則是較為溫和的無視與忽略。他只與那些人進行最淺的交流,從不和外來者有多餘的接觸。

  雖然知道這是遷怒,但每次看到那些冒險者的時候,史堤爾芬的臉色就會變得比平常更加冷漠,他尊重與仰慕著那名陪伴自己許久、教導了他許多東西的村長,雖然他已經相當年邁卻依舊健朗……他討厭那些讓歐米爺爺苦惱,以及輕視祭典的人。

  「史堤爾芬——」突然一道高亢的呼喊聲讓史堤爾芬從思考中驚醒,他轉過身後看見一名青年笑著與自己招手。

  愣了下後,他才想起對方的身分,那人是村長歐米的孫子赫克,在古月中有著相當不錯的評價,個性溫和待人親切、偶爾有些固執的地方和村長很像,而村長似乎也很喜歡這個孫子,有意培育他作為下任的村長。

  「赫克大哥,我來遲了嗎?」

  他匆忙地走到對方旁邊,表情有些擔心地問道,不過赫克只是搭著他的肩笑著說道:「沒有沒有,我也剛出來而已……我今天也很期待你的演奏喔。」

  「明明都是差不多的曲子……而且村子內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會演奏豎琴。」史堤爾芬有些無奈地白了對方一眼,只換來對方爽朗的笑聲,到後來連他也忍不住笑了出聲,帶著冷意的臉龐也回溫了不少。

  「但——你的曲子裡面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他摸摸下顎,笑著說道的同時視線瞄向史堤爾芬身上的背包,「爺爺也說,你的樂聲裡面有一種與古月村相似、但又比村子的氛圍更加沉穩的風味呢。」

  「還真是高的評價啊,我受寵若驚。」調侃地說著,他斂著微笑說道:「好歹我也是負責為祭典演奏的主豎琴手,當然得要有相襯的能力啊,不然就丟臉了。」

  「也只有你會這樣說。」赫克發出誇張的嘆息說著。

  「不過,也很有你的風格就是了。」

  明明比自己還大,卻還有著些孩子氣的表現……史堤爾芬無奈一看,接著突然露出惡作劇似的表情伸手往人腰上一擰,惹得對方發出「史堤你沒大沒小——嗷嗷嗷好痛!」這類的愚蠢慘叫,看到對方的反應,史堤爾芬笑得更樂了。

  直到一名不曾看過的銀髮少年經過他身旁時,他從對方身上感受到莫名的熟悉感。

  史堤爾芬反射性轉過頭想看清時,卻發現那名少年已經消失在自己的視野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神域|FFO|中長篇小說|奇幻|小說|幻想神域 Online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貓偷吃糖
採花採花!到處踩到處留情(不對

08-15 20:57

Azoth
不是這樣子WWWWWWWWWWWWWWWWWWWWW08-15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