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墨伊萊之輪】Chapter09 遇襲

作者:Azoth│2015-03-25 21:54:50│巴幣:8│人氣:212




  和怪異的少女分開後,他看著手中散發著柔和光芒的墜飾沉默。雖然他只是個沒見過大場面的小村民,但他也知道自己手上這個乍看樸素的飾品,肯定不是什麼便宜、普遍的東西。

  該怎麼辦?史堤爾芬露出苦惱的神色,在糾結片刻後像是放棄鑽牛角尖似的,將那東西一把塞進袍子的口袋內裝作沒看到——等事情結束後,再將這個東西托給那女孩的同伴們吧。

  他如此決定後抬起腳往坡上走去,準備去向村長秉告冒險者的事情,然而下秒自不遠處突然爆出的喧鬧吵雜令他步伐一滯,史堤爾芬跑到崖邊的木扶手以手一撐努力向下看。
  原本正在整理物品的女性們正不停向後退,而男子也放下手中的雜物拿起各式各樣的東西——鋤頭、榔頭,鐵劍之類的物品向前逼進。

  擋在他們前方的,是一群小小的花精。

  原本性情溫和的牠們娃娃似的臉部如今神色猙獰,親眼見到這種畫面的史堤爾芬瞪大了眼,溫潤的琥珀在此刻染上的是驚愕與緊張——披月村內雖非毫無可戰鬥人員,但面對數量如此驚人的花精群,數量不足的守備員根本無法完全壓制牠們。

  在從包圍圈中逃出的花精準備對村民下手的瞬間,他的腦袋彷彿被人重擊一般嗡嗡作響。

  「該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語氣中帶著濃厚的憤怒,他像是被引爆似的炸彈般帶著強烈的怒氣。
  也許是這陣子的事情實在太多,又或者是接連多日的噩夢令他精神壓力太重,一向崇尚理智行動的史堤爾芬,做出了相當衝動的決定——一鼓作氣地從山坡上跳了下去。

  原本頗具高度的山坡在此刻對他來說就如平地般輕鬆落下,他從村莊旁的籃中拿出一柄略沉的長劍朝前方衝去。雖然在平時他也有與米榭爾一同進行使用武器的練習,可相較於給予純粹物理傷害的攻擊相比,他更擅長呼喚風、雷與光的精靈使用魔法。

  不錯、但也不算特別出色的中間水平——這是波特對於他使用出的劍術評語。

  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的他,也沒打算用劍打退這些傢伙。

  「史堤爾芬!你在幹什麼!」

  認出他身份的守備員如此高喊,當他看見那雙異常狠戾的金眸時,臉上閃過一瞬的愕然。

  在村莊內的年輕人中彷彿異類般冷漠無溫的少年祭司,一直以來都是居於軍師一類的後衛者,他從來沒看過史堤爾芬的臉上有過於明顯的情緒變化——然而,現在他看見對方的表情有如兇獸般猙獰,總是平靜的燦金如今猶如燃上烈焰般灼人眼目。

  「把傷患帶走!還有戰鬥能力的守衛兵,快把那些花精擋下!」

  沒有回應守備員的問題,他先是高聲如此命令道,接著將手上的劍拋給了旁邊某位武器斷裂的男人手中。站立在人前的史堤爾芬手持豎琴,用指尖撥動起琴弦。

  原本混亂失措的村子內響起了一連串急促的音符,輕快的節奏就像是微風般盤旋著,以他佇立處為中心擴散開的金綠色凝聚成陣,如螢火蟲般夢幻的光點與細長的如緞帶的光條,在巨大的法陣內翩翩起舞,它們所到之處人們的傷口正逐漸受到治療。

  療癒之光治癒了傷者的身體,並恢復了他們疲乏的精神,回到最佳狀態的守備者與人們再次握起武器投入戰鬥,只是與其對比的是史堤爾芬漸漸蒼白的臉色。這樣大型並持續性的治療法陣連他的雙親都尚未完全駕御,就是被稱讚極具天賦的他也吃不消。

  待最後一名傷者痊癒,飄散在空氣中的點點螢綠在樂聲驟停後立即消失。而強行壓榨力量的史堤爾芬也因脫力跌坐在地,粗重的喘息與過度蒼白的臉色使他看來比起平日還要虛弱。

  「你這孩子老是這麼亂來!」
  看見他跌在地上後掙扎卻爬不起身的狼狽姿態,波特一臉懊惱地將人從地上拉起,「不是跟你說你的身體不好,不可以這樣強迫嗎!」

  「……沒關係,我沒那麼脆弱。」混亂暴動的力量漸漸平息,他的臉色也逐漸恢復紅潤,「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把人疏散——」

  然而他話剛說到一半,另一道陌生、屬於女性的尖細嗓音迅速地取代他的聲音。

  「天啊!我們不過是出去一下,這裡怎麼就變成這樣了!」

  循著聲音看去時,他看見一名留著銀白色長髮的女孩,正神色驚恐地拉著同伴問道。
  當有不長眼的草精往她的方向跑去時,她立刻花容失色地尖聲喊道「走開不要過來」,並用冰錐將牠們打出村外。
  ——有的時候嚇得過頭沒拿捏好力道,被擊中的草精就飛到肉眼看不到的遙遠之處。

  對方手上所拿持的魔杖非常精緻……光是那個以海藍色珊瑚製作成、在陽光下散發有如海波或魚鱗般薄光的杖身,以及鑲嵌在上的寶石就可以看出它的價格之昂貴。更別提那股就是距離遙遠,也能清楚感覺到的濃厚水氣——簡直像是被海水環繞著似的。

  感嘆著「真不愧是冒險者連武器都這麼高級」的他,看向哭喪著臉不停將花精轟出村外的銀髮少女深感無語……好吧,至少在火力上面頗出色的,雇用她們村莊應該不會吃虧。

  「嘿、祭司大人,我記得我們應該才分開沒多久吧?怎麼您現在看起來這麼狼狽呢?」
  華麗且充滿戲劇性的嗓音難掩愉快,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紫髮女孩笑瞇著眼說道,只是那張笑臉不管怎麼看都帶著一股濃厚的狡猾氣息。

  「好啦別用那種表情看我……之後的應敵工作就交給我們,請兩位去疏散村民吧。」

  女孩笑吟吟地說完,原本明明雙手都沒有東西的她輕舉起手,一串濃厚的黑暗之力凝聚成帶狀在她的手中飄動,最後化做一只纏繞著濃厚黑暗的長杖——
  骷髏造型的寶珠被暗金的花藤包繞其中,在邊緣還點綴著幾根鋒利的利牙,明明是在黑暗力量不活躍的晴朗白天,但當魔杖出現時,史堤爾芬就覺得一股冰冷的混濁氣息突然竄出。

  「——還有,那邊那個低調,不要想趁機偷懶喔,小心我叫哥哥和笑笑揍你。」
  輕飄飄地拋下這麼一段沒頭沒尾的話,貝琳達擺了擺手加入了用魔法轟飛草精的行動。

  對於少女的指控,遲來的銀髮少年露出欲哭無淚的喪氣表情。
  看見這樣的少年,史堤爾芬莫名的覺得對方有點可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中長篇小說|幻想|FFO|幻想神域|幻想神域 Online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sto-縹飄
是笑笑!!!!!!!!!!!

03-26 16:03

Azoth
我被陰了明明有回!!![e3]
對阿4笑笑!!!04-07 14:02
斯邁爾★
花容失色笑死 (ROFL)

03-26 16:08

Azoth
不覺得,很貼切嗎[e5]03-26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聖痕幻想... 後一篇:投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