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七夕赤燈

作者:Azoth│2014-07-07 13:27:39│巴幣:24│人氣:463




  街道一如往常的充斥著人聲與笑聲,碧綠色的眼眸盛滿好奇與輕快的情緒,埃莉格用著不快不慢的速度遊走著。

  令人意外的是她今天身上的紅色裙子與平時有些不同。她平時所穿的裙裝邊緣有著金屬的花樣,當她將那輕鎧似的衣裙卸下後,改換上一襲較為貼身的赤色長裙。

  赤色的長裙左側開了個長及大腿的衩,比布料還要在深上一些的深紅細繩規律地交叉穿過布料,讓那雙白皙透亮的修長美腿更顯得出色,在加上裙襬的布料光滑平順貼著身軀,下擺飄揚時若隱若現的風采讓她比平時多了那麼點撫媚。

  隨著步伐挪動,繫在腰間的銀鈴也隨之發出清脆的鈴聲,陽光下那紅布上的金色花樣繁複華麗,特殊的剪裁讓她雪白圓潤的香肩微露在外,在陽光下羊脂般的光澤十足誘人。埃莉格的袍袖長到遮住大半手指,只有在袖擺飄揚時才能依稀看見那雙纖細的手指。

  充滿異國風情的紅色裙裝讓她在街上吸引了不少驚艷或羨慕的目光,然而她眼光不移地看著前方的道路、斂著神色走著。

  她現在穿著的服裝,是當初在族內身為皇室公主時所穿的服飾。金燦的飾品點綴著她纖細的頸項,內部彷彿沉澱著什麼圖騰的火紅色寶石耀眼奪目,像花朵般栩栩如生的金紅頭飾上垂掛下來的片片裝飾,在風的吹拂下發出清鳴。

  之所以換上這套禮服似的漂亮服裝,是因為今日為火翼族一年一度的特別節日。

  今日在族中稱作「七夕」,每到此日,火翼族們便會放下手中一切工作肆意慶祝。

  至於七夕的由來……埃莉格已經記不清了,她只知道每到這個時候,大人會她免除一天的課程,要她和家族中的女性們一起準備大家要用的「燈」。

  以火焰般明亮的紅布為底,然後取出各種色彩材質不同的針線,在紅布上或刺或繡出各種獨特的花樣紋路——這是火翼族的傳統,在今日所有的女性火翼族民,都會繡出一盞盞美麗的布燈,然後相互比較誰的手藝高超、誰的花樣最有特色、誰的繡工最為細膩……

  男子則是換上最正式漂亮的紅衣來到城鎮的中心廣場,進行一連串的表演活動。有些人吹奏輕快的曲子,有些人則是拿出火翼最為以引為傲的聲音高聲歌唱。不擅歌唱的則會以劍、以魔法等等技術進行表演,色彩斑斕又耀眼的流程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等到了晚上,火翼族們會拿出自家女性繡的布燈出門,有條理地往廣場匯集,從高處看火光就像是劃過黑夜的紅色流水般耀眼。

  悠悠的歌聲與樂聲伴隨火光傳來,所有人都如同進行著什麼神聖而高貴的儀式般沉靜認真,就算是不明狀況的旅人在見到這長卻安靜的隊伍後,也會下意識緩下音量,最後安靜心神目送隊伍行走。

  雖然現在的她已經離開族中,但還是得遵照傳統而行——準備布燈。

  今天要用什麼顏色的線來縫燈呢,銀色?金色?還是其他更加燦爛的……

  原本在她的世界內只有金與紅兩色,但來到此處後,她看到了藍、綠、白、粉……多種風格不同但同樣絢麗奪目的色彩,埃莉格想用這些初次見到的美麗顏色來做出一盞燈,紅布就用火翼族們特製的絲綢布料,滑順的觸感透著涼爽的溫度,因為在編織的過程中參入了他們的羽毛,所以就算碰到他們的火焰也不會燃燒起來。

  而且,火翼族編織的紅布遠比尋常布料來的華麗,在光線與布料的彎曲凹折下,迷濛的光芒將會化作璀璨的金光折射出來。

  柔軟、美麗還兼具著堅韌的布料,在不懂他們技術的外族眼中是高級而奢侈的。

  光是一手帕大小的布料就價值連城,要湊到能將它拿來做成衣服的數量——不算布料的錢,光是請專人製作就得花上好一筆費用。

  不知道在這裡會不會有人視出這布料的獨特與出處。

  埃莉格有些自豪的想著,她身上這件裙子的布料可都是用她的羽毛親手製成的,雖說過程繁複又麻煩,但看到一堆堆的羽毛被變成像絲編織而成的輕柔布料時,她的笑容中充滿了喜悅與成就感。

  ……不過,仔細想想,來到此地後這裡的居民似乎沒有慶祝這個節日的習慣。

  那她該做多少燈呢?埃莉格困惑地想著,在族內時她至少得縫個二十多份的燈才可以應付,但這裡只有她一個人,難道只要做一盞就好嗎?

  不要,那太無聊了,一盞燈根本不用花上多長的時間,而且她想縫的東西還多著呢。想到擺滿在暫住處桌上的草稿,她想把阿斯嘉特的風景也繡進燈中,只是這樣的話她得在多準備好幾份的顏色不同的布料……

  嗯,多做一點也好,如果有需要的話她也可以拿出來送人。

  想著在還在故鄉時,那些從自己手上接過紅燈的孩子們露出的笑容,天真爛漫的神色讓她冷霜般的面容消退些冷意,面部線條變得柔軟了起來。說不定有機會能碰到那幾個曾經見過的人,到時候就各送他們一盞她特製的燈吧,這樣就算夜晚來到也能使用。

  哦……是不是該在布料上面多加一些咒文呢,像是警示時會閃爍火光的、或是拍拍手便會自動燃起的咒文似乎都頗實用,也可以考慮添加一些她新改出來的特殊法術……

  穿著華服的少女無視一旁眾人的灼熱目光,獨自思考著該製作多少布燈、造型與花紋該如何設計,甚至開始想著要在上面多添加些什麼有用的能力。

  宛如花朵般細膩的香氣從她的身上幽幽傳來,似有若無的飄盪於空氣中,直到她的身影消逝在光與人海中,都還依稀能嗅到那深刻、優雅而高貴的芬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2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幻想國度|埃莉格‧斐尼格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即默
野狼的頭香。

07-07 13:33

Azoth
恭喜你獲得頭香一枚XD07-07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