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格索托斯之瞳與魔鍊使

作者:Azoth│2014-07-03 10:08:00│巴幣:30│人氣:593



  火焰的賜福——格索托斯之瞳


  魔法的領域中,一把完美的法杖就得有顆力量強大的寶石。

  放眼望去各式各樣色彩切割不同的寶石絢麗而多彩,然而並非所有寶石都能夠當作凝聚魔力的施法素材使用。

  有些寶石蘊含的力量太過微弱,假如以這種吸收力低劣的寶石製作成施法權杖……不管是在怎麼厲害的魔法師,只要他還得倚靠法杖的增幅與加持,當他拿起這種低品質的法杖施法,不用多說什麼,直接找人替自己準備後事就好。

  等到你將這些吸收力不好的寶石挑出之後,一定會發現剩下的寶石並非只有單獨的一種,而是各種色彩都有……

  這時就要告訴你了,每種寶石可吸收、容納的魔法元素都不同。

  大多的藍寶石受到水元素的喜愛、綠寶石受到風的眷顧、黃寶石吸收著大地的精華,紅寶石則浸泡在烈焰的灼燒。在這之中,有種焰紅色的寶石特別被火元素所愛。

  它名為「格索托斯之瞳」,是一種只產於赫利奧夫的特殊寶石。

  格索托斯之瞳大多出現在焰之寵兒—火翼精靈居住地的附近。它的色彩比一般紅寶石來得沉穩與濃烈,好比上等酒液般濃郁的深紅在光線下折射出華麗的光芒,空手去觸碰它時,略暖的手感甚至會讓人產生寶石內部正跳動著火焰的錯覺。

  因為長期浸染在純粹的火元素之中,格索托斯之瞳與其他屬性相性不合,但對於火焰的容納與釋放方面卻是略高一籌,絕對可以說得上是專屬於火焰魔法師的施法器具。




  火焰力量的操弄者——魔鍊使


  翼精靈們早在我們發現之前,便將這種焰紅色的美麗寶石定名為「格索托斯之瞳」,並以它為素材製造出許多的魔法武器。在這些施法道具中,我們發現了某種特殊的器具——專屬於一支名為「魔鍊使」的施法職業。

  魔鍊使是火翼精靈中的魔法師,他們憑藉著種族與生俱來的天賦與後天的教育,幾乎都是深具可怕力量的火焰魔法師。他們不使用人類的長杖、短杖,或是什麼其他亂七八糟的器具,而是使用一種如同鎖鏈的特殊道具。

  在使用格索托斯之瞳之前,魔鍊師得將自己的魔力灌入寶石內並獲得它的「認可」,獲得認可後,為了壓制住格索托斯之瞳的可怕魔力,鍊身必須以名為「庫爾迦之霜」的極寒金屬打造,在銜接兩者時還得運用魔鍊師的力量來潤過兩者。

  假如在尚未進行過處理的狀況下,試圖讓它們相接——那麼,準備迎接大爆炸吧。

  也就是說,假如想得到一條魔鍊,那你可得先成為獨當一面的魔鍊使,在經過一連串的訓練,才能得到這兩個極度危險的素材。

  假如你成功製作出了屬於你的魔鍊——那麼恭喜你,成為了真正的魔鍊使了。

  製作魔鍊是所有魔鍊使的最後一個考驗,成功越過考驗的魔鍊使們,手中都有一條輸入了自己的魔力、獨一無二的魔鍊,這條魔鍊就好比他們的半身親暱而重要。

  假如有人隨便觸碰魔鍊師的鍊子,那麼鍊中那股流動的魔力便會給予格索托斯之瞳提示,隨後……那名觸碰者便會被魔鍊給燙到,甚至是被它發出的火花燒傷。

  魔鍊與魔鍊師之間的關係密而難分,然而過於嚴苛的篩選方式卻讓魔鍊師的數量如此稀少,要是有一天人們能克服這個困難,魔鍊師這些神秘的力量便能一一明白了吧。


                      ——《格索托斯之瞳與魔鍊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7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幻想國度|埃莉格‧斐尼格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染憐華
庫爾迦之霜的獲取感覺又可以寫出一篇文章設定了,
會不會存在著無法感受也無法操縱火燄,
卻被水元素甚至庫爾迦之霜接受的火翼精靈呢?

要是庫爾迦之霜被破壞,那魔鍊使是否會因為格索托斯之瞳的制衡受到破壞,
無法承受格索托斯之瞳所蘊含的力量而死亡呢?
感覺你的設定相當有愛與統整呢,有機會的話也想和你的角色交流。

07-05 09:36

Azoth
咦 咦咦 居然被發現了! 我的確有要補缺,但目前速度有點慢,大概得花上一點時間才能補上 (無奈07-05 11:25
Azoth
沒問題的,只要有看到我都能預約對串喔!07-05 1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