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筆】狂。 (上)

作者:晴風│2014-06-26 23:10:08│巴幣:12│人氣:119
男孩篇:  

  不知道什麼時候,晨跑成了我的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看著藍天發呆成了我的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人變成了習慣。

  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遇到妳了,就在入秋的那天,秋風颯颯的颳落儼然成風中殘燭的枯老黃葉,在四季轉寰一圈之後,日復一日來到這個充滿離別依情的季節──秋。

  在這個一天,在我十六歲的這一天,在我十六歲的秋天,我找到了真愛。

  某日,我反常的早起,簡單梳洗一下儀容,點開了手機屏幕,數碼鐘清楚的標示現在為五點十八分。

  就是這小小的念頭,可以說改變了我的一生,我竟然興起了到巷口轉角直走的公園晨跑,明明平常只是要在公園走走就懶。但是,說實在,日後的我非常感謝這小小的念頭。

  換上了迄自國中畢業後就不怎麼穿的運動套裝、穿上了只有簡單樣式點輟的慢跑鞋,可能因為不怎麼常穿,竟然像是新的一樣,明明平常不怎麼保養阿。好啦,鑽牛角尖不是用在這時候。

  出門前,我輕輕說聲:「我出門了。」

  也不知道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總之,習慣養成之後刻意去無視是一件非常沒有意義的事情。

  踏出門的那刻,受到冷風的侵襲,瑟縮了一下,萌生出了回到房間蓋上棉被繼續下個美夢的衝動,我過我還是壓抑住了。朝著公園漫步。

  我不知道,明明討厭秋季、討厭早起,今天特別挑在秋季、早晨出門,我想這可能是命運之神的任性所致,總之,我被名為命運的繩子牽著走。

  - - - -

  到了公園,石碑佇立在入口旁邊,洋洋灑灑的刻下了四個大字──「天門公園」。

  從口袋掏出了手機,在冷風的吹襲下,手指有點僵硬的點開觸頻,數位鐘依然盡忠職守的為了主人報時,六點了,冷冽的強風依然沒有要停止的徵兆,算了,趕緊做完暖身,開始跑步了。

  先是手腕的扭動、膝蓋的扭動、腳踝的扭動、再來是肩膀、腰、最後是左右邊的深壓、弓箭步,用開合跳結束整個流程。

  真正跑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愜意舒適,相反的,你現在看我氣喘如牛,跑步根本不是一個舒適的運動,我是這麼想的。

  吸入的冷空氣在肺部裡亂竄,呼出的二氧化碳化為白煙在我眼前消逝,我受不了體力劇烈的有氧運動。

  我蹣跚地走到旁邊的長椅,慢慢仔細的看看四周,旁邊的販賣機、替公園增添些盎然的大樹、青草,還有稀疏幾個從我眼前經過的人,坐在長椅我並沒有思考些人生大道理,只是單純的放空。

  - - - -
  
  坐了一段時間後,我準備起身回家,好好將一身的汗臭與疲累同熱水一起沖刷掉,這黏膩感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所以我才不喜歡運動嘛。

  起身時,販賣機前有一位女孩在躊躇著該選擇哪種飲品,那細長的食指在各個按鈕間不斷遊移,那豎的高高的馬尾不斷吸引我的注意力,我開始好奇這女孩的身分,接著將焦點放在她的穿著上,等等......這不是學校制服嗎?

  女孩原本彎曲的腰突然挺直了,我嚇到了!趕緊裝作只是經過的路人,對她毫無興趣的路人。

  女孩走到長椅坐下,我鬆了一口氣,還以為我的視線被她察覺了。

  我躲在大樹後方,想前去搭話,卻沒有勇氣。利用大樹遮蔽的我,因為這女孩,在心中萌生出了以前從沒存在過的情感。

  這女孩一定還有什麼我自己並未察覺的特質吸引著我,氣質?這女孩給人的感覺就跟其他女孩一樣。馬尾?只要是長頭髮都能綁阿!運動服裝?不不不,我不是戀物癖。

  此時的我,並未察覺到,只要我越是思考、越是刁鑽在這個問題,對她的喜歡就越深刻。

  - - - -

  我現在像是在彈孔裡針氈的子彈,體內的腎上腺素正因為緊張而充溢在血液中,對你的狂熱,這份情感正將手指懸在板機上,隨時發射。

  或許,扣下板機的那天,正是這種微妙關係的毀滅之時,到時候只有兩條路:到天堂幸福快樂、到地獄任其墮落。

  - - - -

  八個小時前的我一定猜不到我現在在幹嘛。我蹲伏在這裡,可以完全窺望她家的電線桿後已經三小時了,在這裡龜等地兩個小時前,她和她的朋友們出去逛街,坐了三站的公車到達了台北車站,下站後我連看下站名的時間都沒有,我的焦點必須放在妳身上,全神貫注的。

  這兩個小時的旅程,已經足夠我回味一輩子了。話雖如此,但我還是一直一直想注視著你,這就是俗稱的貪婪吧。

  三小時前,你在傍晚的時候,披著薄暮、提著菜籃,似乎是替你家人出門買菜,而在後面默默看著妳的倩影,打從心底覺得,死而無憾。

  我多麼想感受下與你擦肩而過伴隨而來的芬香,多麼想在妳眼前,我不想躲在妳的視角盲點,但是,瓶頸在於我──缺乏勇氣。

  - - - -

  再次觸開了手機屏幕,這......是久違的第三次吧,沒辦法,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低頭看一下時間,數位鐘依然只是靜靜的報時,十二點。

  看見你房間燈關了,我微微一笑,說了一聲:「晚安。」

  即使你聽不見,我還是得說,因為.......我愛你。

  - - - -
  
  其實她家和我家的距離並不是說特別遠,也就幾條巷子的差距罷了,哈哈,有愛,距離並不是問題。

  到了家門口,我直接打開了門,照慣例,輕輕的說了一聲:「我回來了」

  我逕自走到樓上,無視那擺放在客廳的兩頭屍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死ww
弒_____

06-27 09:35

晴風
目以待 www06-27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qq2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今生緣,今生結。... 後一篇:【隨筆】你坐落在我心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