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骨擊一氣

作者:淺夢│2014-06-24 14:21:42│巴幣:0│人氣:248
「啊啦,好久沒回到白羽灣了呢。」勝哉手中抱著一大疊的資料在白羽灣的基地裡忙碌著。
因為最近有許多新學生的加入,除了為微風群島的保育家學校帶來一股新風氣之外,每一位教官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身為已畢業並且領人家薪水的勝哉,自然是被拉菲爾教官逮去幫忙上課…總之,這幾天勝哉和我就是待在白羽灣基地裡面幫忙照顧那群小毛頭。
「黑曜!」不遠處的勝哉把手中的資料整理好後,簡單地喊了我一聲,「能跟我去港口拿一下明天上課要用到的東西嗎?」
「嗷嗚。」勝哉有事幫忙當然義不容辭!我趕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跟著勝哉一起前往港口。

不知道是為了抄近路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勝哉選了一條靠近海邊、平時沒什麼人會經過,卻會稍微繞一些遠的路。不過勝哉看起來心情很好,所以我也就沒有多問什麼。
不過就在我們走了一陣子之後,注意到了遠處傳來在沙灘上「唰唰唰」的跑步聲,而且似乎是朝著我和勝哉的方向奔過來。
「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勝哉看著遠方越來越明顯的人影,「感覺有些期待啊。」
「嗷嗷。」感覺對方的波導沒有惡意,我也就放心地點點頭和勝哉一起站在原地等著對方。

「喝啊啊啊啊啊!」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年大叔…雖然違和感超重,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帶著他的夥伴柯波朗一路衝到我和勝哉的身邊,隨即停下。

「……」勝哉則是饒有興味地看著對方。
「哦哦哦!等了這麼久,總算是有人經過這邊了!」大叔很興奮的吼著,「看你身上的制服,是保育家吧!如何…要不要讓我訓練一下你的夥伴?」
「呃…」或許是被大叔的熱情給嚇到了,勝哉先是愣了一下,「請問…?」
「啊喔,瞧我這記性…竟然忘記先自我介紹了。」大叔先是哈哈大笑了兩聲,「我的名字叫做洪,旁邊的柯波朗則是我的夥伴!」
「保育家,子日勝哉。」勝哉也禮貌性地做了自我介紹,「夥伴路卡利歐,名字是黑曜。」
「黑曜…真是個好名字!」洪大叔用一點都不愧於他名字的宏亮聲音說著,「如何?要不要讓我好好鍛練一下啊?」
「鍛鍊…?」勝哉和我面面相覷著。
「是啊,鍛鍊!」洪大叔用力地朝著旁邊的空氣揮拳,而他身邊的柯波朗也做著同樣的事情,看起來就是感情很好的夥伴,「可以讓你和你的夥伴更上一層樓喔!」
「……」我和勝哉先是對看了一眼,然後同意了對方的邀請,「好的,那麼就麻煩了!」

「嗯…路卡利歐是鋼系和格鬥系的…」洪大叔似乎是要先了解我目前的狀況,「它會什麼樣的技能呢?」
「我想想…因為工作關係,比較常用的就是岩石粉碎和勁力吧。」勝哉思考著,「如果遇到盜獵團不得不戰鬥的時候就是波導彈和電光一閃…這樣。」
「就這樣?」洪大叔顯得有些意外,「沒有想過怎麼對付火系的攻擊?嗯…路卡利歐會用骨擊一氣嗎?」
「嗷嗚…」骨擊一氣…我稍微思考了一下,頓時我手中突然就凝聚出了一根骨頭狀的長棒。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就像是本能一樣地凝聚成功。
「哈哈!」洪大叔爽快地大笑了兩聲,「不錯嘛,看來是已經學會了,只是沒有使用過而已…話說回來,你覺得骨擊一氣是個什麼樣的技能呢?」
「什麼樣的技能…」突然被問了問題的勝哉愣了下後回答,「就…使用骨棒給予對手打擊?」
「算是答對了一半呢。」洪大叔笑著從一旁的沙灘上撿了一根枯爛的樹枝,嘗試著揮了兩下說,然後把枯樹枝塞到勝哉手中,「不過骨擊一氣可不是這麼單純的技能呢,會根據使用的方式不同而有許多不同的攻擊方式喔!」
「嗷?」原來是這樣嗎…?我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手中的骨棒,嘗試性地旋轉了兩圈。
「來吧!」洪大叔雙手抱胸對著我說,「用你的骨棒朝著勝哉打過去試試看!」
「咦?」「嗷?」勝哉和我同時發出疑惑的聲音。
「別懷疑,做就對了。」洪大叔哈哈地笑著,「還有,那個勝哉你也要記得反擊啊!」

我和勝哉在洪大叔的指導之下,對於武器的使用有了一定程度上的熟悉。勝哉看起來學得很開心,手上的樹枝一下一下都揮得虎虎生風。反而是我總覺得手中的骨棒用得不是那麼順手,不論怎麼揮擊都感到有些不協調。
「黑曜,骨棒用得不順手嗎?」像是看出我行動上的遲疑,勝哉停下手中的動作詢問。
「嗷嗚…」我點點頭,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黑曜!看這邊!」一旁看著我們兩個練習的洪大叔終於出聲。
聽到聲音的我,反射性地就轉頭過去看。然後只看到洪大叔用兩隻手做出了「折斷」的動作。稍微疑惑了一下子的我,隨即意會對方想要表達的意義。我照著洪大叔的動作,將手中凝聚出的骨棒「折斷」。被折斷的骨棒順著我的心情,自動調整成我心中所想要的長度。
「嗷…」看著如此神奇的骨棒,我不免發出讚嘆聲。
因為是靠波導凝聚出來的骨棒,手中看起來不算很短的骨棒…大概就比勝哉手中的樹枝長上那麼一些,就算用單手拿也不會覺得吃力,用雙手拿的話感覺更順手。
「不錯嘛,看來總算是找到比較順手的長度了。」洪大叔哈哈地笑著走了過來。
「嗷!」我嘗試性地揮動手中新的骨棒,不論是攻擊距離還是攻防轉換的方式,都非常順暢。

「恭喜你,黑曜。」勝哉揉揉我的腦袋。
「嗷嗚!」我開心地解散了手中凝聚的骨棒。
「哈哈!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洪大叔雙手抱胸的說著,「現在只是找到了順手的武器而已,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鍛鍊啊!」
「咦?」「嗷?」勝哉和我又再次發出疑惑的聲音。
「咦什麼咦,快去給我繞著白羽灣跑三圈先!」洪大叔讓柯波朗在後頭旋轉著,「要是跑太慢就會被柯波朗踢屁股啊!」
「咦--?等等--我還有工作要做啊!」勝哉無奈地邊跑邊說著。
「嗷嗚嗷嗚嗚--!」不過最後還是被洪大叔押著去跑白羽灣。

結果一直到了隔天,洪大叔總算是肯放過勝哉和我了。只是因為洪大叔的關係,今天要用的資料通通都還沒準備完全。
最後自然是被拉菲爾教官狠狠地屑了一頓,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G】無題... 後一篇:【BZR】遺落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