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少年A(4)

作者:NA-23│2014-06-22 01:26:19│巴幣:30│人氣:301
4.
 
在她把東西拿出來的當下,我彷彿聞到一股甜膩的噁心味道。
 
以前曾經在路邊發現從樹上墜落的雛鳥,因為死狀悽慘所以沒有人敢移動牠。放著不管的結果就是任由屍體腐爛,幾天後腐爛的軀體散發出屍體特有的臭味。
 
和現在所聞到的味道簡直如出一轍。
 
 
我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巴,眉間冒出陣陣冷汗。身體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一步,踩踏到林間的枯樹枝。
 
啪嚓。
微小的折斷聲。
 
「誰在那裏?」
 
朱語彤銳利的視線掃過我的方向,最後直直地望向我所躲藏的樹幹後。
 
她沒有移動,只是靜靜地蹲在地上看著我,手上依然拿著那個充滿腐臭味的袋子。
 
面對她的質問,我默默地從樹幹後走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接地看著眼前的這個女孩子。
 
我克制著自己因為緊張而顫抖的身體,嚥了一口唾沫,舉起手指向那袋東西。
 
「那個…是什麼?」
 
「喔,你是說這個啊…。」
 
她瞥了一眼手上的袋子,然後乾脆地將袋子反轉。
 
因為袋口已經被打開了,所以內容物很快地掉落到地上。
 
我雙眼圓睜,一臉不可置性地望著地上的「東西」。
 
「這…」喉嚨此時只能發出無謂的單音節。
 
「這是貓喔。」她平靜的說。
 
面對我的沉默,她只是稍稍的眨了一下眼睛,接著望向遠方,回憶似的說起了這隻貓的事。
 
 
「昨天啊,回到家的時候就看到這隻貓在我家門口,不管我怎麼趕牠牠都賴在玄關不走,所以我只好拿出書包裡的美工刀殺了牠。」
 
她平靜地述說著這一切,彷彿是在說別人的事一般。
 
我可以想像到有一隻因為飢餓所以逃出原本飼主的家的貓,偶然遊蕩到朱語彤的家門口。朱語彤起初只是稍微擺了擺手要貓離開,但是無論怎樣的威嚇都無法驅離貓的時候,朱語彤輕輕地把書包放在玄關,蹲下低頭尋找書包中的美工刀。然後毫不猶豫地按住貓的脖子,右手迅速的將刀片推出,朝目標劃下一刀。鮮血如噴泉般湧出,噴灑到她的衣服,以及她的書包上。
 
 
「只因為趕不走牠,所以就把牠殺了嗎…?」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奇的成分多過於恐懼。
 
朱語彤的眉頭皺了一下,接著她緩緩地開口。
 
「你們真的很奇怪呢,如果說我今天殺的是害蟲,像是蟑螂或是老鼠之類的,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今天只不過是殺了一隻貓,就會被其他人側目。明明口口聲聲的說生命是平等的,生命是等價的,卻輕易地以物理上的質量來區分生命的重量,或是以人類主觀的角度來判定什麼該活著,什麼又該死去,你不覺得這一切很不合理嗎?」
 
她一口氣說完這段話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和因為激動而脹紅的雙頰。
 
我懂她的意思。無論她今天殺了什麼,殺了就是殺了,至於是不是貓就不是重點了。
 
「所以,你之後要怎麼做?」我望著她說。
 
「我想把牠埋起來,因為到時又被別人發現要跟別人解釋會很麻煩。」她低頭望著地上的貓屍,垂著眼睫毛說道。
 
「那我來幫你吧。」我挽起了袖子,轉動了一下胳膊。
 
她先是不可置信地望著我,接著默默地從樹叢後拿出鏟子。
 
 
我找了一個較平整的地點,開始挖洞。實際去挖地,感覺這裡的土壤還蠻堅實的,才不過挖了約半米深的洞就讓我滿頭大汗。
之後我和朱語彤一起捧起了那隻貓的屍體扔進那個洞中,然後我再將挖出來的土填回去。
 
 
正當我奮力地將填回去的地方剷平時,朱語彤突然開口了。
 
她說,她也想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ATE|原創|少年A

留言共 6 篇留言

NA-23
本來想5章內完結,看來是沒辦法了...
我幹嘛挖坑給自己跳啊!!!渾蛋!!!((眼神死

06-22 01:28

阿齊斯
這風格正點

06-22 01:43

草叢白金會員
好看

06-22 01:50

VInnie
我還以為是人頭wwwww

06-22 02:01


[e12]不錯押~加油~

06-22 02:10

黎明卿
好病態的劇情啊 有點興奮www

06-22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ate0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SRH-840耳... 後一篇:少年A(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